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已经不熟悉了的北京(家事难夺)

(2015-11-08 09:43:37) 下一个

这次回北京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帮助老爸老妈搬家!

每年的冬天,北京是很难熬的:天寒地冻加雾霾,老年人住的很不舒服。往年的冬天,老爸老妈都要去海南岛猫冬;去呼吸那新鲜的空气,去躲避那寒风灰雪雾霾。但是今年,老爸老妈各自又都老了一岁,就不太想折腾了。

正好,老爸的单位还记得这些老革命,盖了新的几十层的高楼,也给已经退了休多年的老爸分了一套 (其实是卖给了老爸一套,没有赚特别多的钱)那房子已经分了好几年了,就是没有收拾,用国内的行话说:还是毛坯房。

到北京第二天,我就开始大刀阔斧地折腾了:早晨起来先打电话找了两个保洁公司,每个保洁公司五个人,一个保洁公司负责卫生间厨房,另外一个保洁公司负责卧室客厅,中午12点之前必须搞定搞定有奖搞不定白干!八点十分十个人聚齐到新房,我一声令下,十个人二十只手就忙活起来了。那个热火朝天呀,真像是来了社会主义高潮!

下午一点钟安装地板的来了:要求是24小时安装好地板,给10%的奖励!安装不好,分文不给!顿时,十五个公司排队拍胸脯,我选了一个工人多经验多的开始安装地板。人家保证第二天中午十二点之前全部完工并且清洗干净环保材料无污染无味道而且保修三年,好,就这么定了。我到肯德基订了二十五份炸鸡桶和饮料,让这些工人兄弟吃饱喝好折腾好!

我下午带着两个弟弟去北京最大的家具城集美家具城买家具:一套沙发三套床一个餐桌八把椅子椅子柜子一应家具全部买样品第二天下午两点前必须送到。然后去国美买电视冰箱洗衣机等一应电器。您猜怎么着?电视真便宜65吋的Curve 大电视,才¥9000人民币,买了海尔四开门的冰箱,才¥8500 块,不过,洗衣机好像有点儿贵家里用的东西洗碗机净水器热水器全部买好二十四小时安装妥当。

家具和电器在下午的三个小时之内搞定,然后飞奔至动物园商品批发市场买床上用品,十套全棉粗布床单被子枕头套,24小时之内送到家里,必须是洗干净熨好的。按照要求送到,加10%的服务费,送不到分文不给。又遭到了拍胸脯的主儿。下了定金,回到酒店床上一趟自己佩服着自己:我地那个妈呀,这个阿牛,可太有才了! 绝对的帅才!

赶紧打电话给搬家公司:搬家公司省事:不管多少东西,北京城里五环之内$500 一车!

新房的事情全部搞定了。

但是,麻烦来了 。。。。。。

家里有七、八个大书架的书,照我的意思,过时了的背气了的书籍全部扔了或者捐了。但是老妈坚决不同意说那是知识那是文化那是底蕴那是她一生惦记的东西不能扔!(老妈已经二十年没有读过书了,哈哈)

家里还有很多五、六十年的被子褥子都是解放前的棉花了,我要扔了,老妈也不让扔说现在没有那么好的棉花了。盖上去沉踏实一定要留着。

家里还有很多伪文人送的字画我也要处理掉,老妈还是不让说这是谁写的他已经作古了肯定值钱,这是谁画的她已经升天了也肯定值钱,死人的遗作不让扔,活人的拙作也不让扔,反正什么都不让扔。

还有,老妈还留着一九五一年当兵时候穿过的第一套军装,一九五三年上大学戴过的围巾,一九五五年参加大学运动会穿过的袜子,一九五七年反右时候写检查用过的钢笔、一九六零年挨饿用水填肚子的时候用过的瓷杯子,一九六二年下乡听过的直流收音机,一九六四年搞四清用过的洗脸盆、一九六六年文化大革命写大字报用过的砚台毛笔、一九六八年被下放枕过的枕头枕套枕巾、、、还有我一九九四年回国给她带的深海鱼油的那个瓶子和那个已经破旧的Coach包包,反正,什么在老妈眼里都有纪念意义,都不能扔!

就是搬家扔东西这点儿事儿,在家里就磨蹭了几个钟头。比买清洁新房子、安装地板买家具电器所有这些事情加起来花费的时间还多!

我没有时间呀,第二天我还要去张家口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呢。。。。。。。

老妈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件军大衣:“儿啊,你去张家口,那里可冷了风呼呼的,把这件军大衣穿上吧,棉的,可暖和了!”

我的老妈呀,拜托了!这件军大衣,我哪天趁她迷糊的时候,扔了!哈哈哈

 

《版权家事所有,翻印难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干吗不就留这些纪念品,在现在家里算了。
把两老人目前穿的几套衣服一搬过去就行了。
这样老人也踏实,就和他们说都留着呢。
你也省心。
我爸妈有间房里面我是从不进去,都是年纪有的比我大的老古董,比如被虫蛀了一个一个洞的旱獭皮领子, 快成黑心棉的老棉花胎。留着就留着,反正有地方,就留着积灰吧,强过丢了,跟挖了他们的心头肉似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知音呀!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牛妈妈保持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勤俭, 节约,环保的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她们这一代人真是很可爱又很有特点的。可爱的是他们胸怀理想, 不人云亦云,敢想敢当;特点是一个比一个倔啊!他们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 你要是敢动他们的东东, 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阿牛也就是赚了个“远香近臭”, 你要是天天猫他们身边(象你弟弟们一样), 还敢扔他们的东东? 早把你给打出去了,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难道你不知道将校泥/马裤泥?我可不会象你这样胡编。赶明儿给你看看。也是老家儿压箱底的东西。哈哈。还有一件海军蓝缀着金边金花的礼服呢。

我想看看一九六零年的瓷杯子,一九六四年的洗脸盆。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真的没有将校呢,不能像您那样编呀,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不是物价没涨,是吹牛没打草稿。

居然没有将校泥,马裤泥的大衣,炫的忒没水平。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嗯,一边就着大馒头吃,一边泪牛满面。。你怎么都忘了呀?!我又有点想二师兄,的猪头肉了。。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把你二师兄给吞了?

妈妈咪呀 。。。。。。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你是不是吃了忘忧草,把我给忘了呀?我是新来的warsonwang啊!二师兄,那年,那个,咱几个饿了,然后,那个猪头肉,还有红烧猪蹄。。五花肉。。你都忘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不是二师兄,那二师兄呢?

二师兄,二师兄 。。。。。。你在哪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老妈把自己的东西看得可劲了,估计有个小本记着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忘却的记忆' 的评论 : 现在北京,有官不是大爷,有钱才是大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同的感受' 的评论 : 大冬天的,让我妈去在北京呆了一辈子的地方玩一天?我老妈火眼金睛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meon' 的评论 : 我披上它,以为我是卖红薯的河南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老二老三都做不了老妈的主,我谁的主都可以做,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现在搬家公司多了,竞争多了,所以,价格没有怎么涨。
不能忘却的记忆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好办事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让您老妈出去玩一天,趁机把破烂儿都扔了
gameon 回复 悄悄话 军大衣不能丢。披上它北京街上走走,“红二代”谁能不给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家里有俩弟弟,还要楞等到大哥回家才给老爸老妈装修房子搬家。要是老妈老爸不养阿牛这儿子,老两口这家也甭想搬成了。还是养阿牛这样的儿子给力!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军大衣不能扔!听老妈的, 是传家宝; 听国家的,是防弹衣。 哈哈哈。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办事神速!国内劳动力还是那么便宜,2000年三环内搬家只要500元,物价飞涨,劳动力竟然没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二师兄,我没那么大的肚皮!我是新来的。。哈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好吧,二师兄 。。。。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让大师兄教我们七七九十一变!我抱根竹子满地打滚,就是大熊猫,穿件军大衣上蹿下跳,人家以为到了花果山,我往水里一跳,就变成大闸蟹。。我已经会了七七八八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已经是猎豹模样了,还怎么化呀?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要是照着我的样子画!不仅可以抢红包,还能去动物园挣外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化妆成了老百姓,就要亲自抢红包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这就去化妆成老百姓。。。。。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哪能让你亲自动手抢红包!?真是岂有此理!我要菩萨呀妖怪呀各路神仙们呀送点过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把菩萨送的锦澜袈裟改成军大衣我也认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洞中方数日,世上已千年,我去抢红包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还以为你被妖怪抓走了呢!你再不回来!我打算回高老庄吃包子还俗了。。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府' 的评论 : 哈哈哈,军博才不会要的,人家军博要的是邓小平穿过的,我这件太大!
国府 回复 悄悄话 这件军大衣,可不能扔了。送军博。
我叔叔从朝鲜穿回来的一件军大衣,找出来3个子弹头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