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怎么都找不到我们中国人聪明的证据

(2014-12-08 06:09:55) 下一个

 

很多年来,我接受的教育都是我们中国人最聪明、最勇敢、最智慧、最勤劳。这些个教育把我给误导的结果是:我也认为我是最聪明、最勇敢、最智慧。最勤劳。


俺们中国人,聪明、勤劳、勇敢、智慧、什么商都高!

后来,我听人家日本人说日本人最聪明,犹太人说犹太人最聪明,韩国人说韩国人最聪明,现在印度人也说印度人最聪明。我听了之后,哇呀,怎么搞的呀?怎么这些筋头巴脑的东西都来和我们聪明的中国人来叫板了?这和我这几十年受的教育不相符呀?我这个人爱较真儿,你们说你们是最聪明的民族,你们拿出证据来呀?


小猿一郎同学是不是很聪明呀?

日本人说了,我们有很多高科技的东西索尼松下丰田本田三菱等等,都是在世界上领先的。犹太人也说了,我们控制着美国经济控制着美国文化甚至控制着美联储俺们还有爱因斯坦,韩国人说了,我们有现代三星矮鲁G全世界都在用还有女扮男装的何秀丽,印度三哥说了,我们控制着全世界的软件世界还当着微软的CEO当然是最聪明的了。

我想了半天,研究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中国人聪明的证据来。尤其是一个叫呆呆傻傻的网友跟我帖子其中专门说到我中国人很聪明,这更激发出来我这个喜欢调查研究的坏毛病和可恶的钻研精神,我就是要找出证据来,证明我们中国人是真的聪明!

经过一番的调查研究阅读了5000丸子的各种著作研究文献检索了七万八万九万目录我还真的出来一些中国人聪明的星星点点。


谁要是发明了这个聪明药,我觉得他就是真的聪明!

本来想说四大发明,后来一想,四大发明都几千年了,而且一大半都被淘汰了,说出来只有被别人耻笑。

又想说算盘是我们中国人发明的,一看那0.99美金买一送一的计算器,我放弃了。

想说象棋是聪明中国人发明的,一看国际象棋是立体的,也打住了。

想说我们中国人数学好,但是一看全世界的数学家,一个中国人都没有。

想说我们中国人物理好,一个英国的怪物霍金就把我们全给灭了。

想说我们中国人化学好,一想门捷列夫是俄国人。

我们唱歌好?不行,三大男高音加波切利没有一个和中国有关。

我们足球好?亚洲都冲不出去!

对了,我们乒乓球好,羽毛球好,跳水好,体操单杠好,仔细一想,这些都和聪明没有关系。

奶奶的,拿什么证明我们中国人聪明呢?

对了,我们有一男一女首先登上月球,男的叫吴刚女的叫嫦娥,但是,我估计民间传说得不到有关单位的认可,咱就别给习大大添乱了。

我找呀找呀找呀找,怎么也找不到证明我们中国人聪明的证据。

愁死我了 。。。。。。


起码,我们有田聪明来证明一下我们中国人还是聪明的!

《版权聪明所有,翻印中国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8)
评论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又想了一下
他们西欧裔人确实有少数人头脑异常发达,出了些大人物,以后可能还会,但也不是整体个个都是科学家头脑,中国人比其它西裔,拉丁裔,东南亚裔,非洲裔明显聪明,他们也承认.
即使在欧美华人的平均财富也比当地人多(假以时日),总不能说有钱人是傻瓜吧?再者人类想当企业家的也比想当科学家的多得多.人比较聪明就可以了
近200年来确实是中国人的灾年,饭都吃不饱当然也影响大脑发育,现在的小孩比30年前最少高5CM,智商提高5%有吧.
中国人挣钱或敛财能力明显强于白人,只要有钱,50-100年后估计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可能在中科院工作(假如还叫中科院),全世界包括大部分白人租中国人的房子,在中国人的企业工作,也叫打工吧.到时候不是最聪明也被最聪明了
关键这个世界会不会给华人100百年和平时间?这个满脑子家族观念的华人一遇战乱一盘散沙

瞎撇了 哈哈,你懂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最近围兄的场子很热闹,不仅是我喜欢,八婆也喜欢,哈哈哈。

乐死我了。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是啊,热闹哈,都是替老中瞎JB吹牛B惹的祸。这不到你这谦虚一会儿,再回去接着吹。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ffit' 的评论 :

兄弟放松,咱牛哥能自卑吗?他那是老太太摸下巴,假牵须(谦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围观生活' 的评论 : 围兄吉祥,俺最近常常潜入您的后院,但是,人太多,俺挤不进去,只有旁观的份儿,哈哈。

欢迎莅临阿牛民主共和国!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咱就世界IQ冠军,证据在我后院地里埋着呢。

不过这事儿声张出去,举国上下瞎得瑟,影响不好。

低调,低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uffit' 的评论 : 你也太猪头了,根本没有看懂我在说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根本懂不了,因为乿丄太低,哈哈哈
casuffit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眼里只有中国人v. 外国人,拿中国跟每个外国最好的人比,就是美国人,按这个比法,也赢不了。。。

欧洲过了一千年的黒世纪,中间比中国落后了很久,现在超过中国了,

中国人认输不认命,过去三十年了猛追,虽然年年被人唱衰,还是慢慢赶上来

落后了不可怕,可怕的落后之后丧失了信心,而不敢在去尝试。

中国人不是在世界某个时间段最聪明的,但确实历史上流传至今还保留文化文字的民族。

你认为最聪明的犹太人,在本世纪前建国前的几千年里备受欺凌,国破家亡,

而中国,几千年的领土一点一点变大,多少少数民族汉化,

直到现在,蒙古有些人还担心过了几代会被汉化掉,

我们的韧性,这就是中国聪明的地方。

可惜某些华人太自卑,为什么不见日本人,韩国人,印度人,犹太人,外星人,讨论为什么别人都说自己最聪明...

也没有这么歇斯底里以贬低自己的民族文化为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一定要给你两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从农村的地里挖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哈哈哈,老虎明白了,全世界就都明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老大,我是想证明咱中国人聪明,哪里能够打击呢?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从哪里挖出个田聪明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这么笨,原来是几千年老祖宗的遗传哈,得,不跟自己生气了。
谢谢牛哥解我心头一结,哈哈哈哈。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不过最好不要打击国人的自尊心, 最起码聪明、勤劳、勇敢、智慧是我们中国人努力的目标, 当然最不最的不那么重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啊?嫦娥来了?好叻,我去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小草' 的评论 : 就算你说的对,哈哈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嫦娥叫你呼呼去呢.哈哈哈哈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俺已经给您论证过了,中国人比犹太人聪明,比阿三聪明,没有必要再让我告诉您中国人与倭寇谁聪明吧?一群没有文字,用手抓饭吃,身穿海带的岛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您已经是世界公民了。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中国人民不可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森' 的评论 : 老大,我只说聪明,没有说愚昧。哪个民族愚昧我还真不知道。

不过,您说的新的四大发明,中国的确很落后,哈哈哈
铁森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扣顶大帽子,笼统说xx民族聪明或愚昧是不恰当的,这有种族歧视之嫌。
中国当代的“新四大发明”
  1、杂交水稻:1973年,中国的袁隆平向世人捧出了“杂交水稻”这一震惊世界的答卷。这无疑是史书上值得浓墨重彩的一笔。人口众多、人均耕地面积不多的中国,不仅解决了自己的粮食问题,还为亚洲甚至全世界粮食问题的解决做出了巨大贡献。
  2、汉字激光照排:汉字激光照排技术,是基础理论的重大突破,给出版印刷行业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变革,大大提高了印刷出版业的效率。它在促进中华文化传播的同时,也对日、韩等国家的印刷出版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3、人工合成牛胰岛素:人工合成牛胰岛素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人工合成有蛋白质。过去世界普遍认为生命体是天然的,大都认为人工合成生命体是不可能的,是中国人首次让它变成可能。人工牛胰岛素的合成,是生命科学领域的重大突破,对于人类探索生命奥秘的影响是巨大的。
  4、青蒿素:青蒿素是第一个由中国发现的全新化学结构的药品,也是目前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可的中国原创药品。截至2005年底已被26个亚非国家指定为疟疾治疗一线用药,它在疟疾这一高传染性疾病治疗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不行,我要先去买有机的鸡,再买有机的饲料,然后买有机的鸡笼子,然后,有机的水,有机的阳光,有机的风,有机的白天黑夜,然后才能下有机的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我这就给您去买有机鸡蛋,红壳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我昨天去了一个这里的OUTLET,这里的老中乌泱乌泱的,两个字形容他们:钱、贱!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雨滴好,我们这里的人民可喜欢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好吧,这个比炸酱面健康、好吃,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你聪明是大家公认的,连非洲人都心服口服!哈哈哈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一读标题,立刻就知道是牛哥大作,已屡试不爽,俺多么聪明啊!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S。 自我感觉良好也不光是俺们中国人的专利。 自己不夸自己好那是虚伪! 哈哈。 老美赢个什么国内比赛的不也动不动就号称得了世界冠军呢。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叔,别太麻烦您了,来碗加了菜叶儿的西红柿鸡蛋面就行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时常点上一盏孔明灯,却引来一群妖娥子。:-) 无独有偶,女儿刚从加州打来电话。她带着中国投资移民她的cousin 一家参观斯坦福。说给俺听那两个男孩的manner,俺觉得甚至比黑孩子墨孩子更没有教养。

俺现在觉得呆在美国乡下的大学城里是多么的幸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老师好,我给您端炸酱面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我寻遍了大江南北黄河上下,就是找不到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您这个说的特别在理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小草' 的评论 : 比阿三聪明,不算聪明,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ycnd' 的评论 : 子曰:耉眼者,眗人低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uzi' 的评论 : 吼吼,我也这样认为,哈哈
vycnd 回复 悄悄话 你够酸够闲够无聊,也够聪明,
你只是不习惯中国越来越好,越来越跟你无关的事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舌尖上的世界' 的评论 : 是你弄混了,我根本就没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点' 的评论 : 猜的好像不对,我什么都没想说,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欢迎地主莅临我国。。。。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当,铁证来了。中国人整人的战略战术高于九成功。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人,谁控制了人,谁就控制了世界。
对吧?
阿点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前三十年的积累,后二十年内,中华民族的智慧,将一览无遗!
阿点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想说的是:其它民族的聪明是过去式,现在式;中华民族的聪明现正在渐渐地显现出来,未来二十内,将一览无疑!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聪明',那是生存技能高强的一个标志。'多吃多占'、'偷奸耍滑'、'勾心斗角'、'拉帮结派'、'任人唯亲'、'打击异己',所有这些都是聪明的表现,因为这都有助于提高个体生存的机会。一只狒狒如果能把以上'狒子兵法'运用自如,我们一定会说这是只聪明的狒狒。自然界中,狒狒确实也在一定程度做这些勾当,所以它们比羊什么的要更'聪明'。当然它们不会是最聪明,难望人类之项背。

你把'聪明'和'智慧'搞混了。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想说象棋是聪明中国人发明的,一看国际象棋是立体的,也打住了。
=========================================================
围棋是世界上唯一电脑无法战胜人脑的棋,这可是中国人发明地,呵呵。说明中国人有最强大脑。阿三发明的国际象棋人脑搞不过电脑,说明什么?阿三智力低下,吾族威武。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俺找到中国人聪明的证据啦,写完你看,可是咋才能油墨点尼?:))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最了不起的是那些没读过几天书的“发明家”,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从无到有地"生产"鸡蛋、黄豆、甚至燕窝,丧心病狂地、废物利用地“生产”地沟油、黑心棉、黑心粮食、黑心家具,等等,枚不胜举、罄竹难书。
Lauzi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种均有她的聪明之处,中国人的聪明之处在于装不聪明,你就是个不凡之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uzi' 的评论 : 不明白,不聪明就是聪明,聪明就是不聪明,这哲学,很中国!哈哈
Lauzi 回复 悄悄话 冥思苦想后觉得自己不聪明,这便是你的聪明,这也是中国人所谓的聪明所在。明白了吗,聪明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焕华' 的评论 : 汉字大侠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urnier' 的评论 : 你好你好,你们那里天天可以滑雪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久违了,横路,你说什么都两遍,真是二!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哈哈哈。。。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篇一定要夸。呵呵呵呵,读得我眼泪都笑出来了。

这城里有些大名鼎鼎的二百五、井底之蛙之流没事就喜欢癔想,然后洋洋洒洒写一些大作出来满足同类的意淫,让人呕吐不已。哪像咱牛哥,是真正有见识之人。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无聊透顶,你这么笨,责任家长负。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无聊透顶!你这么笨,负责家长负。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谁说中国人不聪明?平平仄仄,仄仄平平,平仄平仄,仄平仄平,美国人,东洋鬼子,阿三们谁会?
谁说中国人不勇敢?北京人敢一顿吃60个饺子,5斤涮羊肉,一斤二锅头。
谁说中国人不勤劳?我们的首长有数不过来的二奶,三奶,,,,日里万鸡。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小草' 的评论 : It seemingly makes sens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说的忒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等了这么久你才来,你要秀聪明,后面排队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哈哈,你分类到是挺细的。够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胳膊软说的很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刁小山' 的评论 : 题目太高大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你说的最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小草' 的评论 : 小草厉害,出了过的都是傻蛋,一点土地都守不住。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可以说中国人是全世界聪明人之一,全世界一共二百多个国家,之一也不错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中国人的人均智商不到95,怎么是最聪明的?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我就是敏感,我就是觉得自己说自己聪明挺没劲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要要要,你要是列出来,就省了我的事儿了。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越搞越严肃哈, 趣儿没了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证据有啊。你这就是个聪明的找骂贴,可其他聪敏人一眼就看穿了,连骂都懒得。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汉字 !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很聪明很聪明.可惜都是小聪明.哈哈哈哈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大成看思维,小成看聪明”。:-)

天朝80%的子民是农民,农民育人度量才智最喜欢用一把尺子 -- “聪明”和“笨”。考试好的学生聪明,不好的则笨。天朝子民们的格调可想而知,小成的格调成不了大器。

牛哥手里拿着两样东西: 胡萝卜和大棒,分别对付“聪明”和“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阿牛较真的不是中国人聪明不聪明,而是中国人对世界的文明与进步作出了什么贡献。
刁小山 回复 悄悄话 国都被人家亡了两次了,还说啥最勇敢。
现在,很多汉人的身体里有成吉思汗的基因,为啥?因为元朝时代女人的初夜要给蒙古人。如果蒙古人是白人的话,现在的中国人相当一部分都是Hispanic了。所以,中国人已不是盛唐时的汉人了。所以,日本人早就说了:崖山之后,再无中国。

现在提的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何为复兴?先有衰败才后有复兴。不过上面说的衰败在国内是不允许说的。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连牛叔都找不到,那就证明了中国人是真聪明---大智若愚。哈哈哈!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ng 好文。 聪明不聪明不重要, 聪明的背后没有成信,聪明只能是狡诈。
我们太应当提倡诚实做人。I like lz some articles, I do not like all of things lz wrote. but one thing for sure, lz is ture to himself.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中國人從智商角度是最聰明的,但絕不是最勇敢,也不是最勤勞,更不是最智慧。
========================================================================
打开世界地图你会发现,世界上最好的两块土地,中国和美国,历史上汉人的土地,没有蒙古的刺骨寒风,没有西域的干燥风沙,没有印度的酷热难熬,根本不需要勇敢和勤劳,也不需要太动脑筋就可以活得很好。因此完全是环境造就民族性。请注意所有的伟大宗教均是在恶劣环境中诞生的,当世太苦,期盼来生。中国人能守住本土本身就是最聪明的,看看犹太人忙活了2000 年,一块安全的土地都搞不定,聪明吗?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啊,可不可以说中国人属于最聪明的几个民族之一?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中國人從智商角度是最聰明的,但絕不是最勇敢,也不是最勤勞,更不是最智慧。

這不能怪我們個人。究其根底是因為幾千年來的“人治”與“治人”使得做“人上人”成為代代相傳的人生最高理想,“明哲保身”成為代代相傳的最高行為準則,融入每一個人的血液裡。在這種土壤裡,有野心有貪欲有權柄的人得以為所欲為,比的是誰最能不擇手段。良知未泯的人頂多只能爭取不同流合污,可是尚且很難。

我能想到的能讓中國真正強大的對策,一是要從根本上加強法治(不光是法制)建設,二是要讓下一代及至全社會充分接觸並充分接受法治的理念。第一條的難度無異於與虎謀皮。但是互聯網與全球化給中國的法治化帶來了新的契機。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这么敏感嘛,调侃也是爱的一种方式。是否聪明或者是否幸福,都是仁者见仁。自己感觉好就好!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报告首长:我发现博客里有很多聪明国人的铁证。要不要列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你?没听说过呀? 哈哈哈哈

您的中文不错,应该有点儿聪明。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别聪明。

你们要是认识我你们就知道中国人有多聪明了。

你们真遗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小聪明表现在哪里呀? 做个假鸡蛋什么的? 那不是聪明,那是恶劣!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华裔那是中国人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nwei' 的评论 : 我就是找不到整体聪明的证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那您的意思是中国人不聪明吧。。。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小聪明很多, 大聪明有没有?
hunwei 回复 悄悄话 整体比较聪明
尖子少(近代)
不论在发达国家还是东南亚整体是富裕和知识性的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的 60 minutes, 华裔黄馨祥,去看看人家是怎么个聪明了得。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限的精力都用在偷工减料、坑蒙拐骗、欺上瞒下、欺软怕硬、抄袭剽窃,等等,哪里还有时间和精力干别的呢?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老大,马友友就是个拉大提琴的,真正的音乐家不是这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sorry, very sorry ......

The strongest country has the smartest peopl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xiren' 的评论 : 妈妈咪呀。。。。。那些人只是数学爱好者,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毕加索这个糊涂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雑家1' 的评论 : 那中国人和印度人最后要在华山之巅决出武林之胸了。。。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IQ-wise, you may look at this:
https://lesacreduprintemps19.files.wordpress.com/2012/08/intelligence-a-unifying-construct-for-the-social-sciences-richard-lynn-and-tatu-vanhanen.pdf

Starting from page 19: Table 2.1. Measures of intelligence by country.

So IQ-wise, Chinese people are the most intelligent (Singapore has the highest number, followed by China and Hong Kong). But whether one can make positive contribution to this world depends on many more factors other than IQ.
wuxiren 回复 悄悄话 数学有陈省身,丘成桐呀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不比过去, 就数现在: 音乐界有个马友友, 建筑界有个贝聿铭, 文学界有个叫莫言, 政治家有个叫毛泽东, 科技界有个叫马云, 电影界有个李安, 绘画大师毕加索曾经说过:“真正的艺术在东方!”。。。。。。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中國人的聰明全都用在了貪圖私利的小算盤上了,所有的思維出發點的宗旨只有兩個字:"為我"。以後統治世界的只有兩個民族:中國人;印度人,
其他民族的儍子全都沒戲,包括猶太人都沒門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toquebec' 的评论 : 然后,我们中国人聪明就世代相传了 。。。。。

有道理!
lotoquebec 回复 悄悄话 孔子说:“中国人是挺聪明的…”,孟子说:“孔子说的对。”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