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一天不花钱的日子

(2014-04-21 06:37:36) 下一个


罪恶的希腊人、埃及人、中国人、玛雅人发明了钱:硬币、纸币、银票、支票、信用卡、信用额度、虚拟钱财等等等等,钱的花样越来越多了。因此,钱的魔力导致了人类许许多多的灾难和痛苦。我们在热爱钱的同时,也憎恨钱!


小的时候,我没有钱,过的很快乐,长大了,天天挣钱,天天花钱。快乐还有但是不一样了。我在想,能不能过一天不花钱的日子呢?

黎明即起,洒扫庭除,不用扫把抹布吸尘器就到外面撅根树枝子,把院子给打扫一下。

对了,衣服也不能穿西装领带皮鞋了,咱穿一身皇帝的新衣!(皇帝是不花钱的!)


皇帝的新衣还挺合身儿的。

水管儿里的水是不能喝了,瓶装水也不能喝了,那都是要花钱的。说好过不花钱的日子,就要过个痛痛快快。到后院儿的小溪里面,把小鱼挥走,用手捧一把清泉,心里念念饮水咒,闭着眼睛喝了:管它细菌不细菌说不定还有营养呢。


喝点小溪水,一颗自然心

早餐省了,午餐和晚宴合并了,不花钱的饭也就在后院子里,有常年结的桔子树、枇杷树,牛油果什么的,虽然没有肉,但是,没花钱呀。


天当被地当炕,野菜野果当干粮,红军战斗在高山上!


还有这个酸甜酸甜的枇杷。

中午热了,不能花钱也不能开空调,自己编个柳条帽带上。


小的时候,没钱买帽子没钱买防晒霜,都是折几枝柳条,编个帽子戴上遮挡太阳。

实话实说,这不花钱的日子还真不好过。还不到晚上,肚子就饿的咕噜咕噜叫了,桔子吃的嘴里直泛酸,也不知道过去没钱花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好像,今天是EASTER, 大家都在吃大餐呀。。。。。。


不行,我也要吃,自己就是不花钱,也要吃吃别人的!



于是,我就坚决地、庸俗地还俗了。。。。。。


开车,出门,去填饱我那饥肠辘辘的肚子。

一路开一路想,现在这不花钱的日子,真没法过!

《版权一直没有,翻印总也不究》

(那好像不是我的车,我的车的方向盘不是这个样子的,而且只有一个方向盘。。。。。。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tourni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牛哥!这下可好,让贴子带上小牛角,俺就不会错过你的贴子了。

你家的牛油果长得真不错,我这买起来挺贵的。如果自己能种多好,可我这就是种了也不一定能结这么好的果子。唉,你懂的。

读前面还以为你健康饮食了呢,没想到读到后来又是大吃大喝。哈哈哈哈哈,难改啊!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阿牛的纯天然生活令人羡慕,但 American Chinese not enough 的是,第一张照片only see tree no see forest,比较遗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打死你我也不说!就是不说,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晨曦东微' 的评论 : 你把你的钱给我,你过不花钱的日子,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来吧,让你一次吃个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yuanus' 的评论 : 圣地亚哥的西北方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慢慢地都变成肥肉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mo19961' 的评论 : 慢慢地都变成肥肉了。
晨曦东微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天人合一,回归自然。不花钱的日子真好 !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枇杷!我都好几年没吃到枇杷了, 买都没地方买。 馋死了。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真的是红小鬼啊?哪个部队的?快说,不说我们开枪了.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还是颐和园观察生活仔细,我都没注意到牛角的消失.................
xiyuanus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这一天过的真舒服啊。 有酸甜酸甜的枇杷吃,还皇帝的新衣穿。小溪水也让人羡慕。在San Diego的那个方向啊?
teamo1996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哥不愧搞体育滴,瞧瞧这身肌肉!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以后也要找阿牛标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jin09061999' 的评论 : 谢谢你让我知道我给你带来了快乐,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Baobao' 的评论 : 后院不远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itefang' 的评论 : Yeah, everyone does when starving .....
jjin09061999 回复 悄悄话 边看边笑,写还是想象的真好,赞!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顶知足-常乐的评论,阿牛现在是大咖,标题上加上阿牛,省了牛粉们的大事了,省得我非去牛棚才能找到阿牛。

阿牛现在不但没有了眼睛和角(见左上图),咋还把自己饿糊涂了?只要阿牛还拥有那挂满名画,摆满古董的奢华牛棚里,哪怕您一天也不在美国呆着,您就不可能哪一天可以不花钱地过去:水电物业房地税车房财产健康保险电视手机话费,哪怕阿牛天天吃野果穿树皮或皇帝新衣,所有的账单一张也不会少。哈哈!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你去露营了?那是啥地景儿,小河流水挺养人的。
whitefang 回复 悄悄话 OMG you were flying to dinner!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我这个人还是非常虚心接受领导意见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eezebrook' 的评论 : 我不是冒充红小鬼,我真的是,哈哈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次的标题好,直接写上“阿牛”, 以后就这样写,免得我到处找你写的开心文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后院不但有鸡,还有鸭子、鹅、鸳鸯什么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h2003' 的评论 : 你这是抬杠,是抬杠共和国的卧底吧?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挖, 这个红军家的花果山上真是品种齐全, 无奇不有啊!居然还有小池塘与牛油果?连我们这些老百姓也想来战斗下下了.不过如果让牛妈妈, 牛姥姥知道阿牛是不花钱就养这么大了, 估计人家不干了.

也见过几个朋友家后院的橘子树, 可像这样规模的, 还真是让人嫉妒掉眼镜啊(不会是褚时健家滴吧?)! 还是加州人们幸福哈, 我们这漫长的冬天人能熬过来就谢天谢地了, 更别提琵琶橘子, 牛油果了.

那个柳条帽我们小时候也编过, 戴上冒充红小鬼,真是挺好玩的.

修心和不见了的主意都很好,看来阿牛是要提前进入organic时代了.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在后院养鸡,你可以和狐狸,黄鼠狼共享就可以不花钱了
ph2003 回复 悄悄话 吃后院种的东西就不花钱吗? 你每天不付房税吗?在美国倒是有不花钱的办法,先卖了房子, 花光钱, 你就可以每天花食品券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就是你打游戏的那个飞机,哈哈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在后院养头猪,再种些菜,就可以过不花钱的日子啦。您最后的那个车怎么跟俺们打的那个游戏的飞机一样滴,牛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 小溪里的鱼不过两寸长短,这里的法律是一英尺以下的鱼,必须放回去,哈哈
修心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体验,赞!如果你打捞小溪里的鱼,用树枝点火烤了吃,就不会饿得不行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