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阿牛来美国这么多年白呆了,坐过灰机没有坐过灰狗

(2013-06-27 06:12:15) 下一个

二十多年前在中国学英语读的是《
Follow Me》,那个时候就知道美国有条灰狗公司,这个灰狗公司里有很多很多条灰狗,在美国蹿来蹿去的,是美国公共交通的主力军。但是,我来美国这么多年了,连一次灰狗都没有坐过。煞是遗憾。

刚到美国的时候正是秋天,秋高那个气爽呀,每天就骑一辆自行车风景都看不过来。那个时候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还有外面的世界,校园就是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了。


美国校园的秋天大都是美不胜收的。。。。。。



在校园里都骑灰车,谁还坐灰狗?

后来,自己买小汽车了,去扭腰、去指甲哥、去黄石,去总统山,甚至去三藩、去落汤鸡全部都是开车去,除了去吓维姨和阿拉撕家是坐灰机去的,其他美国本土上的四十八碗粥,全部都是开车去的。那个时候,早就把《Follow Me》给忘了,早就把灰狗给忘了。只是偶尔在路上遇到灰狗的大巴,才能想起来灰狗。
再后来,近一点的地方还是开车,远一点的地方就坐灰机了。



有一天和朋友聊天说起来我来美国二十多年还没有坐过灰狗,立即遭到朋友的疯狂的笔试:“我来美国两年就坐了几十次灰狗,你来了二十多年没有坐过灰狗,你在美国白呆了。”
说的有道理,白呆了,都呆白了。。。。。


《版权灰机所有,不坐灰狗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蔷薇大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哥,牛哥哥,加拿大的灰狗狗不安全,坐的时候要带西门葛葛哟,大花想吃西门小狗狗的肉肉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这句话,在云山石这位大医师乡亲面前可是不敢乱讲。西门老父,每次吃水果,都要叫西门削皮。恨不得煮成水果羹。日本寿司,说有可能有寄生虫,不许乱吃。餐馆的辣菜,说有可能Cover坏味道,会引起腹泻。整得什么也不好吃。西门逃出去,向牛爷学习,样样都吃。给老爷子玩个‘眼不见,心不烦’,好不自在。

云山石乡亲医学世家,说咬人是诸位的大幸。云山石乡亲对人体解剖学了如指掌。哪里是血管,哪里是神经,哪里是淋巴组织,哪里是关节韧带,一清二楚。真要杀人,一刀下去,断无活理。清华,复旦一帮业余的,还会下铊。云山石乡亲一路学业,完成不易,同学之间,真要互相感谢不杀之恩。哇,怕怕。。。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来一看,吓一大跳。牛爷怎么说我杀人。冤哉枉也。我只是说有可能吃人肉,没有说过要杀人吃啊。西门天天吃猪肉,牛肉,鸡肉,也没有杀过猪,牛,鸡啊。西门是说:哪天孙二娘端上人肉包子,凭西门大小通吃的胃口,说不定吃得津津有味呢。

讲一段故事。西门住北京,十里洋场没了,酒色之徒也没了,做个焦头烂额的小瘪三。每周去老娘的同学那里混吃混喝。叫几声:阿姨,叔叔。吃得满嘴流油。想想也不象话。有一次想多放放血,请阿姨叔叔出去吃顿好的。

有朋友告诉我,东四有一家餐馆,味道很是不错,有一种狗肉(圆圆乡亲不要把西门杀掉去做)炒盘,味道非常鲜美。西门这位阿姨,平时口味极为挑剔,牛肉不吃,猪肉也不吃,只吃少许鸡肉,鸭肉。西门和叔叔商量好,Order一批好吃的Dish。狗肉炒盘混在里面,不告诉阿姨。等菜上齐,名不虚传,菜菜精彩。西门和叔叔大快朵颐,尤其是那个狗肉炒盘,鲜嫩无比。阿姨见我们吃得高兴,问是什么。叔叔朝西门眨眨眼,西门心领神会,说是炒嫩鸡。阿姨吃了一口,说怎么这么好吃。于是西门和叔叔一筷不动,阿姨高高兴兴,通通吃掉。还说下次再来吃。

下星期西门再去阿姨家玩,阿姨又提到那家的炒嫩鸡。西门只好老实交代那是炒狗肉。阿姨一听,吐都吐不出来,只好承认:狗肉也很好吃。西门想请阿姨再去吃,阿姨说打死了也不去了。

其实诸位兄弟姐妹回国,吃得满口生津的烤羊肉,很可能是老鼠肉,吃得香喷喷的羊肉汤,里面有加鸦片壳。炒鲜美可口菜盘的,是地沟油。有一次看到报道,西南一家很受欢迎的包子店,肉馅是隔壁殡仪馆的人肉做成。顾客个个吃得赞不绝口呢。所以不单是西门,各位回国吃饭,一不当心,就会中招。还是美国太平点啊。只好说:不干不净,吃了没病。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山石的评论: 这个比杀人要高一个等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ttymama的评论: 哈哈哈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哈,记住啦:-)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没事,俺也没坐过。有位太太朋友坐过。俺知道为这事她先生家的几十代祖宗都被问候过几遍。
云山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所以那天听说西门吃人,望勿惊讶。。。
--------------------------------
我不杀人,我欢喜咬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的评论:

俺把您给打电话的“麻利欧特猴太乐”出声念出来,才明白这是啥地界。呵呵,笑S了!坐灰狗,住麻利欧特猴太乐,这茬口是忒大了点,您这是给人家麻利欧特猴太乐的人出难题儿,人家的客人都是打灰机滴。下回您去麻利欧特猴太乐,为了您自己个儿的旅途顺利,千万别坐灰狗,记着让家中LD或公司LB给报销旅费就行啦。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爷,有事先走了,回头再陪您老聊。

kingfish2010 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ingfish2010的评论: 要是我接你,我也问,哈哈哈,没去过呀。。。。。。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俺只坐过一次灰狗,而且是去圣地亚哥。

俺从落山鸡去圣地亚哥时,就坐的灰狗。下了灰狗,给汽灯街道的麻利欧特猴太乐打电话,让派车来接俺,人家问,灰狗站在哪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不能相信他,现在还想着杀人呢,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好呀,你哪天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拥抱拥抱,用力的拥抱,我家祖先黄帝也是杀人如麻呀。。。。。。还有老将黄忠,因为杀人太少没有进了政治局, 唉。。。。。。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牛哥,要相信好的,他们就会是好的。。。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偶至少坐过AMTRAK的火车, 短程的:) 还没有坐过长徒的卧铺间,很舒服的. 觉的时间太长, 站太多, 每次要订票时都放弃了. 但是一定要至少坐一次, 那怕是单程, 体验一下.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爷说的太好了。岂止西门庆,其实从祖宗西门豹开始,就不是什么善类,难免吃牛肉人肉,把人变武大郎。。。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上海也有海派一路,也是吃大块肉,喝大碗酒的主。说是上海人,和北京哥们一样,追上去三四代,来自五湖四海,哪里人都有。西门虽说是上海人,在北京住了很久。西门老父是典型南方人,老娘却是正宗旗人后裔,祖上以杀人取乐。所以那天听说西门吃人,望勿惊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哈哈哈,他们家从西门庆那一代就不是好人,到了他这一辈子,还没有完全变好,你不能听他的。他的牛肉里都放了药了,吃了以后就变武大郎,哈哈哈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唉,西门是费尽心思为你张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我的记忆中,上海人喜欢吃鱼虾蟹什么的,没有听说过上海有大块牛排呀。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谢谢夏圆姐妹了,圆圆牌的五香牛肉是名扬文城呀,牛粉们都有口福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爷任地小看我上海。西门在上海小饭店点菜,不但见到黑板上有‘五香牛肉’,还看到‘炒我心’,‘炒我肝’。比孙二娘家还憨。他们家二闺女,比孙二娘的二闺女还勇猛。牛爷不去看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做的牛肉用的是圣地亚哥的牛, 上海风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没听说过上海还有牛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那不带他了,他一点儿都不难。。。。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爷和applebee3。牛爷爱吃肉。西门当年,四条腿的除了桌子不吃,两条腿的除了人不吃,其他什么都吃。近来听了meg的建议,要多吃素。请applebee3也准备一些素菜。当然肉也不能太少。

请原谅西门挑剔,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我做了一大锅上海五香牛肉, 牛粉都有份.;-)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当然没问题呀,你们一对难兄难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哈哈哈,知音呀,那我就开始饿了。。。。

能带上西门吗?他也饿了好几天了。。。。。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哈,你的最爱炖菜哪能少了那肉,你就放心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我还是自己去梁山去看看孙二娘的二闺女吧,哈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当然,早下手的意思是早进贡牛爷,不能让武大的二堂弟武四捞去。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古人云: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嘿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啊?老大呀,不是你早点下手,是让我早点下手,你下了手还能排到我这里吗?

刚刚发现,你好狠毒呀,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好呀好呀,有肉吗?我从今天开始就饿着,到时候我可要大吃二喝呀?(注:麦当劳不算!哈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瞧牛爷的记性。西门小弟早想攀高枝,把银莲的妹子进贡给牛爷。

只是银莲三妹铜莲那妞,颇为逆反。对大姐金莲所为很是不满。我想她一定很喜欢吃武大的烧饼。当年就数她和姐夫武大关系最好。这不,铜莲已消失一阵子。听人说在济南看到她和武大的大堂弟武三勾着膀子游趵突泉。我对对铜莲那妞的行为深感不以为然,如能说得她来圣地亚哥攀附牛哥,小弟能和牛哥成为连襟,乃我所愿也。只是铜莲那妞不识好歹,非要再做武家媳妇。现代社会,恋爱自由,我和银莲也无可奈何。此事还请牛哥不要见怪才是。

等他日银莲四妹铁莲长大,我等一定早些下手,以免夜长梦多。。。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你是牛人,忙着呢,请客的食材早就准备好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果蜂妹子好,今天星期四是个收拾院子的好日子,哪天请客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银莲的妹妹还待字闺中不?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西门,夏圆姐妹问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还是有六个轮子的牛车!哈哈哈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西门是真穷。银莲倒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 牛哥刚来美国的时候就很牛, 坐的是专用牛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小官人吉祥!

您刚来美国的时候不是穷,是想攒钱回国娶媳妇,不舍得买车,这个我们大家都清楚.对了,银莲家要彩礼是不是挺狠的呀?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西门刚来美时当穷学生。买不起汽车,灰狗可是经常坐。

向牛爷问早!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