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位霍金吸引了谁的眼球?

(2013-04-11 23:31:07) 下一个


我一直就想说说这位霍金霍大侠,一直也没有合适的机会,这不,机会来了,证实了那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这两天据媒体报道,著名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4月9日表示,如果不逃离地球,人类将会在未来1000年内灭亡。

耸人听闻呀,那位霍金,每隔一段儿就要搞出点儿耸人听闻的东西来,就像007系列一样,每隔几年就要重新出一部影片。虽然男主角经常要换,主题也不一样,但是,那个不朽的传说一直在继续。



到不是对残疾人不敬,我从小儿就怀疑这位伟大的霍金!我个人认为伟大的霍金先生是英国政府刻意打造出来的另外一位007,另一个版本的 James Bond.

看一看霍金的生平,再了解一下霍大侠的理论,就会发现,霍大侠纯纯粹粹 Made in England:

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的牛津。
1950年 举家迁往圣奥尔本斯
1959年 入英国牛津大学
1962年 在牛津大学完成物理学学位课程,搬到剑桥大学攻读研究生 (21岁之前,正常人一个)
1963年 霍金被诊断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注:这样的疾病,生活基本不能自理,进入重度残疾人世界)
1965年 进入剑桥大学冈维尔和凯厄斯学院任研究员,被授予博士学位。他的研究表明:用来解释黑洞崩溃的数学方程式,也可以解释从一个点开始膨胀的宇宙。/与珍·王尔德(简·王尔德)结婚
1967年 长子罗伯特出生
1969年 起任冈维尔和凯厄斯学院科学杰出成就研究员
1970年 霍金研究黑洞的特性。他预言,来自黑洞(现在叫霍金辐射)的射线辐射及黑洞的表面积永远也不会减少。/女儿露西出生/开始使用轮椅
1973年 首部著作《空时的大型结构》出版。发现霍金辐射。(这和他的预言颇有矛盾之处)
1974年 被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他继续证明,黑洞有温度,黑洞发出热辐射,以及气化导致质量减少。(这只是一个假说,黑洞温度和辐射,无法证明)
1975—1976年间 获得伦敦皇家天文学会的埃丁顿勋章、梵蒂冈教皇科学学会十一世勋章、霍普金斯奖、美国丹尼欧海涅曼奖、马克斯韦奖和英国皇家学会的休斯勋章6项大奖。(这个应该是政府行为)
1977年 被任命为剑桥大学引力物理学教授。
1978年 获世界理论物理研究的最高奖爱因斯坦奖。
1979年 次子蒂莫西出生/《广义相对论评述:纪念爱因斯坦百年诞辰》出版
1980年 任剑桥大学数学卢卡斯教授(艾萨克·牛顿曾任此职)。
1981/1982年 参加梵蒂冈宇宙学大会,宣布无边界构想/《超时空和超引力》出版/被授予大英帝国高级骑士。(有谁读过这本书?高级骑士是什么骑士?)
1985年 在瑞士病倒/实行气管造口手术从而失去语言能力,使用带造音器的计算机。
1988年 出版《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获沃尔夫基金奖,成为关于量子物理学与相对论最畅销的书。(量子物理学最畅销的书也不过几百本吧?sorry )
1989年 被授予大英帝国荣誉爵士 (这是个什么东东?)
1990年 与结婚25年之久的妻子简·怀尔德离婚。
1991年 《时间简史》同名电影上映 (这个和霍大侠无关)
1993年 《“黑洞与婴儿宇宙”及其他论文》出版 (我觉得是个笑话)
1995年 9月16日,与他的护士伊莱恩·梅森结婚
1996年 至今继续在剑桥大学工作。
2001年 10月又一部力作《果壳中的宇宙》出版发行 (力作?哈哈哈)
2004年7月 霍金修正了自己原来的“黑洞悖论”观点错了,信息应该守恒。7月21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第17届国际广义相对论和万有引力大会”上。
2006年10月19日 64岁的斯蒂芬·霍金正在与第二任妻子伊莱恩办理离婚手续,他们已经共同生活了11年。
2006年,霍金第二次来中国,他带来的仍然是自己关于宇宙学最新的研究,在香港科技大学体育馆主持一个题为「宇宙的起源」的演讲;在人民大会堂向北京的公众讲述《宇宙的起源》。(都是学龄前儿童去听的。)
2007年 霍金与露西吉高佛尔德合著的儿童科幻小说《乔治通往宇宙的秘密钥匙》于9月6日率先在法国出版发行。这本书是霍金写的第一本儿童读物,霍金在书中向儿童解释了自己关于时间和宇宙方面的学说。(霍大侠的理论只能对儿童解读)
2009年8月12日 获得自由勋章 (唉,自由勋章!)

霍大侠21岁起就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1985年因患上肌肉萎缩症丧失了说话能力,只能利用眼球的上、下、左、右移动发出指令,通过电脑语言合成器,发出独具特色的“电脑声”。

据霍金助理称,之前霍金通过其电脑系统,每分钟能讲出15个英语单词,而如今因脸部肌肉恶性萎缩,每分钟只能讲出一个英语单词。

一分钟只能讲出15个英文单词,即使霍大侠每天八小时不停地叨叨,也不过7200个单词,现在,每分钟只能讲一个英语单词,一天充其量不过500个单词,那还能交流吗?



霍大侠重病几十年了,这几十年来,霍大侠如何学习、更新他的知识?缓慢的行动和没有人能够真正能够听懂的交流,如何能够解读宇宙的奥秘?霍大侠患有严重的神经元疾病,全身瘫痪,虽然可以娶妻,但是如何生子?这个问题用现代医学和古代医术都是解读不了的。

仔细读读百度的百科名片,就会发现霍大侠就是一个笑话,仔细分析一下,就知道霍大侠完完全全就是一尊英国制造的土神。

http://baike.baidu.com/view/52207.htm?fromId=5205&redirected=seachword

宇宙我不懂,但是,我个人认为宇宙并不是像霍大侠那样想象出来的东西,人类的文明也不会在一千年内被自己毁灭。霍大侠这些无法证实的预言,越来越像愚人节的笑话。人类只能越来越聪明,越来越进步,越来越和平,而不是要毁灭自己生存的星球而逃离到未知的时间。

中国有四大发明,唐僧,孙悟空,猪悟能和沙悟净,而英国只有两项:007 和霍金大侠!中国的发明止于四位都得道成仙修得正果,而英国的发明还在延续着他们的幻想不时地出来惊悚一下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



我在这里向霍金大侠致以怀疑的敬礼!

《版权?霍金?免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说谁谁的评论: 哈哈哈,因为那书根本就是忽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ming的评论: 实话实说,我没有看过时间简史。现在的人类,连文革的历史都搞不清楚,难道真的能搞懂时间的历史?我个人认为那本书不是他写的,如果是他写的,也是天方夜谭。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话说时间简史这本小册子是我连着三个夏天的暑期读物。小册子翻来复去到了中部就读不懂了。我以为是我英文不好,换了汉语的,字看明白了,但是内容还是不懂。所以我认定是翻译的水平不高。翻回英文原版的还是不懂。后来我猜是英文“翻译”的不对,查查知道人家是母语。我不知道所谓高中生是不是懂了,反正我是没懂。期间我把一个硕士学位都读下来了,可是这个小册子就是读不下来。我让别人给我讲解。他们都是说,好,我看看书。看了几天,把书还给我了,可是课没影了。
gaming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你错了,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是科普小册子,高中毕业就能看懂,发行了1000万册,俺家有一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所以英国政府不遗余力地打造一个残疾007,把全世界所有的好事都放在霍金身上,而且还给他娶了俩媳妇制造了三个孩子。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霍金很幸运, 得了运动神经元疾病还能一直活着, 吸引着世人的眼球。我的一个邻居和朋友被诊断得了运动神经元病后都只活了两年。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来都有自己的使命吧。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喔,是牛叔叔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bee3的评论: 哪个牛哥呀?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唉呀,牛哥昨天出尽了风头,百花从中又是鼓掌,喝彩,吹口哨的。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的评论: 嗨,人家这几十年,不是一直在放屁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嗯哪,太好了,抱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我不敢打假,我就是有点疑问,我觉得英国政府很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他命K的评论: K 叔吉祥。。。。。。哈哈哈
9$ 回复 悄悄话 几十年来垂死的争扎,对死亡的极度恐惧,放点屁总可以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道出了俺心中同样一直存在的疑问,觉着他天才得不像人类。每次疑团泛起,俺总是翻过去问自己,他的理论太高深,俺永远弄不懂,所以才不信他会那么棒,浪得如此大名吧?每次看到有关这位霍金大侠的文章,俺总是扫一眼,飘过,从不当真。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在忙着打假,哈哈哈哈,笑死了!你方唱罢我登场哈。

“我一直就想说说这位霍金霍大侠,一直也没有合适的机会,这不,机会来了,证实了那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个开场白很不错,我抄走啦。反正你也不究版权!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没人搭腔,看来霍金只能吸引K叔的眼球儿叻。
维他命K 回复 悄悄话 嘿,K叔在城门口找着知音蜜儿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