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习近平主席需要海外华人回家治国的一千个理由

(2013-04-15 07:05:05) 下一个



日积月累,海外华人已经超过了千万之众,而中国的改革开放几十年,现在已经进入了凝滞期,急需有远见卓识、有魄力、有能力、有国际视野的精英协助中国走向更高的一个层次。目前中国领导层、高校、研究所、国企民企的近亲繁殖已经将中国淤积在一个非常尴尬的地方。长此下去积重难返。阿牛在此建议习近平主席趁此良机,大量地聘请有知识、有胆识、有能力的旅美华人回家治国,在国内当镇长、县长、省长、局长、厅长、部长、乃至总理副总理成为新一代的国家栋梁。

个人认为,习主席应该聘请海外华人回家治国有如下一千个理由:

1)海外华人大多不仅仅是华人的精英 同时也是全人类的精英,他们聪明、睿智、勤奋、努力,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有多元化的文化基础,他们都是人中龙凤,个中翘楚。他们的能力可以为美国、英国、德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做出巨大贡献,他们的能力也一定能够为生他长他的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2)海外华人更爱国!他们更加关注中国的发展、中国的建设以及中国的问题。他们的血液里面,流淌着热爱中国的血,他们的话题中,少不了中国的事儿!看看过去一百多年历史,最关心中国的不是在中国的中国人而是海外华人。

3)海外华人有更加广阔的国际视野:他们根生于中华,求学于海外,有着最质朴的根基,有着最现代的思维,他们的视野和心胸远远超出了到海外进修一年或者到海外考察三个月的内地官员。他们的能力也远超过那些呼吸着霾气、喝着毒酒、泡着小妞、混着官场的土鳖。

4)海外华人有真才实学:不论是学士硕士博士,全部都是考进去考出来的。没有送礼没有代考没有虚假,他们的学位他们的知识都是打拼出来的,而不是给导师送礼陪导师睡觉混来的。他们在专业领域中都是高手,他们在工作中全部是脚踏实地。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都是一流。

5)海外华人更踏实:从小学、中学、大学、海外求学,他们成就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滴汗水地拿下来的。踏实、实在、勤勤恳恳、不虚不假是他们的特质。在他们的学习过程中,没有作假这一个程序。

6)海外华人拥有多元文化:谙中国文化,懂美国现状,读得懂古文,看的清英语。知识吸收的更快,脑子转动的更灵。他们比国内的干部、领导懂的更多,更有远见,更懂得整体效应,更懂得吸收全世界最好的东西。

7)海外华人有更强的学习能力,他们更了解先进的管理方法,更了解民主与专制的不同,更能够倾听群众的声音。

8)海外华人没有那么多的恶习,他们不懂那些潜规则,不会那些猫腻,不习惯酒桌文化,不适应腐败的夜生活,因此,他们会在工作中投入更多,会把工作做的更好。他们不会盲目地崇洋媚外,不会挖国家的墙角,不会搞那些不正之风。

9)海外华人做事谨慎,作风严谨,虽然缺少国内的工作经验,但是,通过工作积累经验,假以时日,他们肯定会做的得更出色。

10)海外华人有更大的热情为国家服务,这是国内干部所不能比的。他们更懂得精忠报国,他们更知道如何APPRECIATE, 他们更希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给自己的祖国。

不论什么样的政府, 不论谁来执掌大权,一个能力强、作风正、知识多、思维广的队伍是不可或缺的。习近平初登宝座,要想改变毛泽东时代、华国锋时代、邓小平时代、江泽民时代和胡锦涛时代留下的中国式顽疾,就要大量地聘请海外华人回国效力,请海外兵团来治理国家。不然,在这个竞争的世界里,中国强只是一句空话。

《版权阿牛所有,近平翻印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嗨,算了,看到您起的这么情色淫秽的名字就知道您饱读诗书,我觉得我还是骂不过你,您胜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毕凡的评论: 哈哈哈,你确认这些都是毛泽东思想说的吗?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用词如此粗鄙,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人才?没说几句就漏馅儿了,肯定是凤凰男出来的,不会文明辩论,从小只会用乡下土语骂人,行了,不理你了,不值得啊,大家也都散了吧,哈哈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嗯。我认识的人肯定比你多,个个都是人中龙凤,所以才知道你这样的不是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什么叫真人不露相呀?哪能那么容易就被你看出来呀?你天天和你老公睡一个被窝都没看出他来,你就看我个网名就能看出我来?我还就不信了。

文学城里人中龙凤多了去了,你能认识几个?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毕凡的评论:
一般情况下,强调自己有什么的,其实是没有,或者比较缺乏,真有的根本不会跑这儿来说,您什么时候见过Bill Gates跟人说我有钱了?所以您那么强调您有尊严啥的,很容易让人怀疑其实是没有哦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真没看出来,那恭喜您了,在美国当鸿鹄,回去只能成龙成凤了,能告诉大家真名么?等您当了总理主席啥的我们也好知道啊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毛泽东思想说,
当官的是人民的公仆,
可他们个个享受高待遇,
如果你不高兴,
他们说当官的更辛苦。

毛泽东思想说,
人民当家作主,
可人民无权选择自己的仆人,
如果你不高兴,
他们说人民还太愚蠢。

毛泽东思想说,
人民创造了历史,
可你们必须听我的,
如果你不高兴,
我其实才最英明。

毛泽东思想说,
你们解放了,
可不能随便挪,
如果你不高兴,
你们一动就乱窝。

毛泽东思想说,
全世界都水深火热,
可人家过着好生活,
如果你不高兴,
那是美国惹的祸。

毛泽东思想说,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
可我是你们的大救星,
如果你不高兴,
我立刻要你的狗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它是以毛泽东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中国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的一系列独创性经验作了理论概括而形成的适合中国情况的科学的指导思想。它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适合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源自百度百科,哈哈哈)

最后总结的好,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奶奶的,哈哈哈。 (最后的那三个字:奶奶的,是我自己加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思无虑的评论: 哈哈哈,说对了,我就是太天真,天天梦想着从天上掉下来韭菜鸡蛋虾仁的热馅饼,梦着梦着,咦?你猜怎么着,真的掉下来很多,全掉在我的锅里了,吃都吃不完。。。。。。这不,我全分给全国妇联了。。。。。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毕凡的评论:
问你: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

你在胡扯什么 "活出人之为人的美好的东西,那便是爱、尊严、平等、自由、责任、义务等等。当然,这些你们不可能明白,因为你们的属人的精神早被毛和他的追随者们阉割..."啊?

你没有大脑,不会思想, 只是顺口溜, 毫无意义!

回答我, 什么是真正的毛泽东思想?
(不可以不懂就能够骂, 知道吗?)

无思无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可佳,只是太天真了,中国需要的是奴才,不是人才,不要奢望会有什么大的改变,蛋糕不可能和你们重新分配的。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回zWiserman和花枝春满。如果只是你们,绝不值得我答理。我为了别的网友说几句。主流社会,不主流社会;干什么,挣多少,其实无关紧要。百分之一、二里面的,算不算?说多了便俗了。人活着,最紧要的,是活得象人。活出人之为人的美好的东西,那便是爱、尊严、平等、自由、责任、义务等等。当然,这些你们不可能明白,因为你们的属人的精神早被毛和他的追随者们阉割了。你们是精神上的太监。所以稍微看到"尊严"什么的词儿,即刻触了神经,跳得老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哈哈哈,问题我在美国就是鸿鹄,正想着万一如果可能会去之后干什么呢,您就别替我操心了,我不过关心一下祖国罢了,您要有空就关心关心你的家乡,别操心我是鸿鹄燕雀了,哈哈哈。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那就赶紧回去当鸿鹄,别在美国当燕雀了,看国内哪位领导能认为你是鸿鹄不是燕雀,给你个部长当当?司长也行啊,实在不行,处长。。。。也是县太爷级别呢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毕凡的评论:
那不过是人家懒得理你罢了,因为你也没啥要求啊,自己过自己的小日子,基本不用和人家主流社会来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哇呀呀呀呀呀呀。。。。。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aqeo的评论: 有人送您去医院吗?急死我了。。。。。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俗不俗的评论:跟着“江核心”放屁。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扎根海外,扩大中华民族生存圈子,是对我们民族未来发展最大的贡献。不走出家门,走出了又总想缩回去的民族是没有未来希望的。

中国人比欧洲人先发现美洲,但今天美洲是欧裔天下,就是中国这种缩头乌龟思想的结果。

习近平真的会为民族长远考虑的话,就应该鼓励移民,帮助海外移民在海外发展。同时在中国取消计划生育,让民族在内在外同时发展。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毕凡的评论:
看起来你是一个没有理想的技术工人.
...大概,中国不需要你这种人. 哈哈!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ren的评论:
你唱的衰歌唱...非常难听!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良锈不齐,

有的确实是人才,

有的一知半解,胡说八道,误国误民.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对啊,好听点都是高级技术人员,难听点就都不过是技工、码农云云。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级兴趣的评论:
也就科技部这样不太敏感的人能让海归做部长。
像外交部、财政部、国防部等等的,更别说国安部,怎么可能让一个有海外背景的人做部长?不怕来个中国金无怠?江爷爷见到你们又要骂你们naive了~~
我是一元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毕凡的评论:
前提是,你是踏着上百万被歧视的华工的死尸,得到的如今华人的地位。如若不然,今天在美华人连黑人都不如。
毕凡 回复 悄悄话 在下最感自豪的是,在异国他乡,从来没对任何人低三下四,从来没拍任何人马屁,从来没向任何人行贿,也没有接受任何人对在下做这些,尊严地过着自己满意的生活。
paqeo 回复 悄悄话 病的不轻.
78级兴趣 回复 悄悄话 给习主席提建议是难得的好文章。
中国目前这届部长里只有万钢一个是海归人才,比例太低。
按照中国开放崛起中国梦要求,最少40%部级以上领导是发达欧美国家海归才有希望实现中国全民现代化大梦。中国自己培养人才和海归人才结合是中国梦实现关键。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敬佩阿牛的西红柿炒鸡蛋的心。我想老天当初让我们这些人离开中国是有其用意的。 无论我们在哪里或早或晚海外华人的价值将会浮出水面。 西红柿炒鸡蛋不就是一个东西合璧的完美组合吗?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agaga的评论:中国现在的成就是你贡献的?还不是你口中的坏人低素质的人搞成的。自以为是根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枝春满的评论: 过去回去的都是在海外混不下去的,哈哈哈,被请回去的混的都挺好,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exren的评论: 哈哈哈,像你这样没有想法的人,活着腻不腻呀?哈哈哈
alexre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想当官想疯了。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都啥时候了,还有人这么理直气壮。。。海外华人出去的时候可能精英不少,但时间长了基本都没啥理想了,典型的老婆孩子热炕头,技术上没问题,管理上基本没经验(有几个老中在国外能做到高的管理职位的呢),早点回国还能锻炼出来,时间长了恐怕就完全只能当高技术劳工了,还是醒醒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俗不俗的评论: 老大,你的心态就不对,我是回去报效祖国,不是为了分一杯羹。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iancarp的评论: 哈哈哈,不知道我是以一当百吗?
asiancarp 回复 悄悄话 一千个理由,就写了十个,什么水平呀?回国当官没你份儿了。
三俗不俗 回复 悄悄话 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利益集团能分海外华人一杯羹?您自娱自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理想脑满肠肥,现实骨瘦如柴,哈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玩遍世界的评论: 看看美国的殖民地,至少没有霾,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桥的评论: 这个评论中肯,你可以胜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正部级待遇,分管意识形态领域。。。。。
路桥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海外人士的创造性思维(发散性思维)比较好;

但是集中性思维比较差。

做事还是集中性思维才能做成事,而且效率高得多。

防止被忽悠,战略研究,发明创造,开拓思路,这是发散性思维的优势。

做参谋是合适的,做执行的,需要经过锻炼和选择,才能形成一个好的团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奶辣妈的评论: 我知道你怕,怕大奶变成二奶。
大奶辣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看海龟们在中国残酷压榨剥削劳动人民,不可指望,中国的文化与制度不可能有精英的存在土壤。
玩遍世界 回复 悄悄话 海外中国人回去当权, 中国马上变成练功场, 美国的殖民地。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师傅,高见!您让我不佩服您都不行!!!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回复香港的评论: 哈哈哈,王八蛋的确有,还让你给碰上了。我觉得你应该当时就把那个王八蛋给砸了,做个蛋花汤,哈哈哈,咱不喝,咱喂猫!

不过,饿死三千万这个谣言不是海外华人造的,是一个右派说的,那个右派的名字就是。。。。。。"

师傅,俺看见您的智慧火花闪闪发光的。

哈哈哈,笑坏我了!!!

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合作进步的评论: 做梦也不让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exguy的评论: 这个您还真不懂,北京就有外籍高官。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是那个地方容不得好人。。。中国的状况就是逆选择,好人,人才不能生存。。。。这个国家的素质一代比一代差。。。秦始皇焚书坑儒也比不上现在。。。
合作进步 回复 悄悄话 做梦吧,说实话,国内的精英更多。
annexgu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多次往返签证和双重国籍都没戏,还谈什么当新一代的国家栋梁。
楼主是真傻还是装傻, 对中国的期望也TMD 的高了吧。

再说了,照国际惯例,当官到一定级别,是要放弃海外国籍和绿卡的。 台湾就有几个放弃M国绿卡的。 你能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港的评论: 哈哈哈,王八蛋的确有,还让你给碰上了。我觉得你应该当时就把那个王八蛋给砸了,做个蛋花汤,哈哈哈,咱不喝,咱喂猫!

不过,饿死三千万这个谣言不是海外华人造的,是一个右派说的,那个右派的名字就是。。。。。。
香港 回复 悄悄话 海外的华人基本是一群无耻的叛徒。 在国家艰难建设的过程中, 他们躲在阴暗的角落里极尽造谣, 污蔑之能事。 什么饿死三千万, 有一个人认真做过调查? 什么西方资本主义好, 看过一点马克思主义原理没有?到国家发展了一点, 他们用“千人计划”两头又通吃。 我在美国的机场碰到一位老兄,说他在美国的一所大学教书, 最近在中国又找到一个工作。 我说, 你在中国工作几个月, 多少钱? 答曰: 1个月, 10万! 我说人家一年才几万, 你他妈的凭啥一个月就10万。 说的小子当场溜了。 我呸你妈! 海外中国人还优秀,一群王八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lee0212的评论: 要总看历史,那我们就不进步了。民国那时候的海外华人还留着长辫子呢,和现在不一样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俺的评论: 说的对,但是,如果习近平主席请三百万海外华人回家治国,他们就杀不过来了,而且,国内的那些官员会成为奴才。
sar 回复 悄悄话 non-sense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lee0212的评论: 愿意不愿意回去要看待遇,回去当海带就不愿意,如果回去当省长,月薪百万,那就愿意回去。

让中国人自净?可以,但是需要海枯石烂才行,哈哈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施加影响力,但不可能越俎代庖。事实上若越俎代庖,让海外人士来治国,不适应中国的国情,也未必能获得成功,看民国历史就知道滴。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的优点很多,问题是,他们不一定乐意回去,回去也未必适用。把一个人丢进污水池,最后的结果,可能是他也被染黑,或者被排斥,根本展不开翅膀呢?

根本上的解决方法,是让中国人学会自净,海外华人在海外扎根,建设一个新的世界,让天朝的中国人,看到海外的中国人,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见贤思齐,自我更新。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饳崆的评论: 哈哈哈,你的理论我不理论,LOVE WHO WHO !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太书生气啊。李总理说过啥?触动利益比触动情感难多了。你要抢官员的饭碗,他都能雇人杀了你。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可惜海外华人中吃里扒外的比较多,放弃了中国籍还老觉着自己是中国人,美其名曰,身在曹营心在汉,实际是蝇营狗苟之徒,唯利是图,没有信仰,和中国那些贪官污吏没什么不同。真正好的已在西方落地生根,为自己选择的国家效忠,过着高收入的平静生活。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