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神器的口味有点重

(2013-01-27 22:41:55) 下一个


昨天贴一个山西人烙饼的神器有很多人没有见过,这个让你夜里能睡一个好觉的神器估计很多人也没有见过,不过,这个神器的口味有点儿重。

这个神器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夜壶



还是到山西招生的那一次,到老乡家里住的第一个晚上,人家房东就在我睡觉之前送来这个神器说牛教授您晚上就用这个东东吧。我当时左端详、右端详一直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泡茶的?太粗了点儿吧?装稀饭的?里面又是空的,看上去有点儿像熬药的药罐子,但是我又不吃药,用它作甚? 于是,就把那个神器给放到桌子上面供着。

第二天一早,房东进门来,把神器从桌子上一拿:“牛教授,您没有用这个夜壶呀?”

“没有用呀,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没有用呀?”我还挺纳闷儿的。

“这不,这个夜壶空着呢呀。”

“啊?这是干什么用的?我昨天晚上研究了半天,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我实话实说。

人家房东听了以后哈哈大笑:“这个是夜壶,我们也叫它尿壶。是晚上你要起夜,不用去茅房,就尿在这个夜壶里面,第二天早晨拿去倒掉。你们城里人用的是那种高级的尿盆或者叫做痰桶或者叫他痰盂,我们老百姓就用夜壶。”

我盯着这个高级的夜壶好一阵子发愣:“人民就是有智慧,连夜里撒尿的事情都想到了,估计中国人是最早从猿进化到人的!”

这个神器也和鏊子一样,是北方特有的物种。

《版权夜壶所有,翻印神器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老家也有这个。皖南。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南方有,我是湖南的,我们村一老头外号叫夜壶,小时候还看到过陶的夜壶。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牛哥最近怀着怀旧的心情忙着考古。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很像熬药的药罐子。怎么看都是老古董。牛哥你这是怀旧还是考古啊?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南方也有的,小时候就见家里老人用过.吴方言里有句歇后语,叫"宜兴夜壶--独出一张嘴",形容某人本事没有,只会夸夸其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当年实践了很傻很天真。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南方也有。
看见这个想起以前在国内的博客看见一个炫富女,在炫耀干爹给的钱,和一个青花古董,号称是多少年份的,多少值钱。

看见图,我狂笑,就是一个民间的估计是民国的夜壶,虽然是青花的色,可是那个描花,浮皮潦草,釉色也不全。 我在我爷爷家小时候见到的还好些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onghonghong的评论: 我想如果女人用,那就要对准那个口儿。。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北方特有的。
Eddy2046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怎么用呢?
honghonghong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is it only for man? show us the woman's styl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