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下十大美食排行榜 (阿牛版)

(2013-01-14 11:58:53) 下一个


10。 酱牛肉:这是一个永远的主题一个永恒的亮点一个缺少不了的菜肴。有酒没酒,大宴小酌,满汉全席,家居小菜,南方北方,国内国外,酱牛肉是一个必点之菜。



9。江米条;北京稻香村的江米条是儿时最坚固的记忆。北方的江米条我一会儿就能吃一斤。朋友说我吃江米条就象吃瓜子儿一样一会儿一大堆江米条就没了。北京稻香村的江米条能脆到你骨头里面能甜到你心里去。



8。羊肉泡馍;很多年前在西安读过书,从那个时候起,羊肉泡馍就成了我最喜爱的食品之一,自己掰馍,宽汤糖蒜,吃起来旁若无人满头大汗,先不说好吃不好吃,那个爽字就是千金难买!



7。炸茄盒;小的时候酷爱炸茄盒。我家的炸茄盒是过年过节时候的保留节目。但是9岁的时候吃炸茄盒吃撑了,还住了医院。曾经有几年都不能吃。后来有一天,突然发现,炸茄盒还是真的很好吃!



6。炸酱面;生在中国,长在北京,问我祖籍是哪儿我就回答是周口店。不喜欢吃炸酱面说不过去。

 

5。红烧肉;一个永远也吃不腻的菜肴。馋的时候吃,不馋的时候也吃。光看红烧肉的颜色就有食欲,再闻到红烧肉的香味,垂涎欲滴呀。不管红烧肉是不是毛氏,只要是红烧肉,就是佳品!



4。红焖羊肉;一直喜欢吃红焖羊肉,但是做的好的红焖羊肉不多,因此,每到一个餐馆,便寻找红焖羊肉。 北京做的好的红焖羊肉馆子是无名居。



3。长沙的无核蜜桔;天下最好吃的橘子就是长沙的无核蜜橘。当年在中国,每年最痛快的就是到长沙的湖南省农科院里吃长沙的无核蜜桔,进了桔园,不吃饱了不出来。



2。冰激凌;不论冬天,不论夏天,只要是有冰激凌,我的心里就了开了花。冰激凌,我心中的玫瑰!

 

1。巧克力;我的最爱,用语言无法表达我对巧克力的感觉和热爱。



《美食还有版权?有没有天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westmouse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 我和牛哥还能有多种同样的最佳菜肴。 不过我妒忌你的好牙齿, 江米条, 好吃, 还能象吃瓜子儿一样, 绝对铜牙铁尺。 巧克力我的大爱, 只不过这两年改喜欢黑巧克力。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中文都不好的口年人哪有油嘴滑舌的资本?我还是先饮点油墨润嘴滑舌一下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油嘴滑舌的,一看就是口服心不服!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懂油墨又不懂中文,还让您无语,我真是万分羞愧呀无地自容呀捶胸顿足呀痛心疾首呀掩面而泣呀罪过造孽呀,赶紧地躲角落里面壁思过克深刻反省克改造灵魂克悔过自新克补习中文克补喝油墨克。
bj-jj 回复 悄悄话 跟不懂幽默又读不懂中文的人聊天儿,我就俩字:无语!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jj的评论:
那年代酱就是这个价格,你的炸酱面不也是要用到酱吗?家里没有酱坛子拿个碗去店里买酱回家做炒酱有什么问题了?炒酱是很著名,很多人都爱吃,可是你说抵得上8样总和,就是不实事求是。我说炸酱面家常是因为基本都会做也容易做,那些好东西做起来更费时费力也不是谁都能做得好吃的。
bj-j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哎呦哎,这事可大了去了。都跟性命搭上了。我衷心地,诚恳地,强烈地,坚决地同意您的:强烈地坚决地不同意。
不过看您那配方,拿个碗去酱货店买甜面酱辣货酱等,甜面酱2分一斤,咸面酱1分半一斤。这可不是我们那炸酱面。要不我怎么问:您吃那是炸酱面吗?
我看出来了,您准是一贵族。您看被您看成性命的那8样好东西,大多是吃饱了之后锦上添花的甜品。这炸酱面可是肩负着维持我们性命的重任。想当年物质匮乏的年代,一到夏天,炸酱面是北京人饭桌上绝对的主角。牛哥说那“一碗居”是皇亲国戚们的高雅吃法。真正的北京人就端一大腕(这里的大不念大念的),黄瓜也不切,就一整根儿直接咬着吃。象牛哥这种长在大院儿里家境好点儿的,还能喝瓶儿冰镇啤酒,再拌俩松花蛋,傍边电风扇吹着(我们小时候都没空调)。那情景,现在想想都赛神仙。
得嘞,跟您这儿衷心地,诚恳地半天了。我得去买五花肉,和面,今儿中午就炸酱面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jj的评论:
强烈地坚决地不同意,炸酱面先是买的方便面,还行,后来吃了正宗北京人做的正宗炸酱面,是很好吃很香。可这炸酱不就是我们那里的“炒酱”嘛,炒酱是每个食堂著名的看家菜,每家每户都会做,几乎每个学生都有过一个炒酱瓶自带家里的炒酱,那时候做炒酱之前要拿个碗去酱货店买甜面酱辣货酱等,甜面酱2分一斤,咸面酱1分半一斤。
所以炸酱面就是个很家常的面而已,怎么可能比得上我看成性命的8样好东西呢?
Bj-j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说牛哥呀,怎么都乐成这样啦!淡定,淡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jj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j-j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
我说老大,您说什么?炸酱面,最为难吃。您吃那是炸酱面吗?告儿您,记住了,就您那青团,八宝饭,猪油年糕,松糕,生煎,还有宁波汤团加一起都盖不过一碗儿地道的老北京炸酱面。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这都是我爱吃的.后悔进来看了,这要是周末,马上就可以整一个,这还要等三天.
牛同学,你能不能以后周末再上这大盘小碗儿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新年好!推荐你读一下‘真想一刀砍死我二老婆’(概不回帖发),那逗人,和你幽默有一拼。
xiyua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Thanks,回中国时一定去品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 老大,罗布白菜各有所爱,这个美食是阿牛版,就像你,喜欢吃新西兰的青草,但是我们不爱,哈哈哈。

回复没魂:我掐你丫的,哈哈哈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你丫是北京人吗?怎么没有焦圈儿!?!?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青团,八宝饭,猪油年糕,松糕,生煎,还有宁波汤团,这些都要超过名单上的8项。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ay@homemom的评论:
一点不错,以前国内的冰激凌奶味更足。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冰激凌和巧克力还算的上是天下美食。其他8项的在中餐里都提不上筷子,尤其是在北方名声极大的炸酱面,最为难吃。这8项可能是北方餐馆里的美食。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吃巧克力,有得诺贝尔奖的潜力。

http://www.nejm.org/doi/full/10.1056/NEJMon1211064
stay@hom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零嘴儿,我最爱的是果丹皮。总觉得北美的冰淇淋没有小时候吃的北冰洋冰砖奶味儿足,也许我没吃到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yuanus的评论: 北京到处都有一碗居。。。。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江米条我小时候叫金枣,相比较金枣,更喜欢麻酥糖绿豆糕青团寿桃方糕条头糕橘红糕云片糕还有猪油桂花年糕猪油八宝饭猪油黑洋沙或豆沙汤团,总之一句话,我爱糕团还爱猪油更爱有豆沙黑洋沙馅的,最好还有玫瑰桂花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要冬眠了?吃这么多,被杜姐Paparazzi了。
20090909 回复 悄悄话 吹错位了吧?都哪儿跟哪儿啊,这,虽然也有口水,就赶脚驴马必须练习kissing 内。。。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这酱牛肉一看就没我做的好吃,这炸茄盒看着也没我家做的炸藕夹好吃。红焖羊肉不会做。羊肉泡馍没吃过,不知道好吃不?

牛哥,您喜欢吃的也太单一了。不过挺好喂养的。。。哈哈哈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就看这最爱就知道该查血脂胆固醇啦。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俺都喜欢,今年回国得吃它几样。

牛大胃还有吃 撑的时候,赫赫。。。
xiyuanus 回复 悄悄话 “一碗居”在哪儿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yuanus 的评论: 只能去“一碗居”了。。。。。
xiyuanus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给个方子, 到底怎样做炸酱面才正宗好吃?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怎么菜和零食混在一起呢?

CO:很明显楼主这辈子没吃过啥好东西。赶紧补课还来得及。呵呵。

哈哈哈,气死你!我知道你应该吃过不少好东西,只是味蕾的记忆太强了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l61的评论: 好东西你指的啥?Burger King? 哈哈哈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炸酱面都不给鲜椿尖了, 都罐头的,齁~~咸
wl61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显楼主这辈子没吃过啥好东西。赶紧补课还来得及。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暗器的褥子底下全部都是整片的金叶子,不信你去看看。。。。。
mizi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你这个“十大”俺要么没见过,要么不爱吃,闲着帮你改改下面那12个字:版权美食所有,山寨假货必究!

对了,俺暗器姐姐说了,一片金叶子都没见着,嚼着是你拿去当私奔的盘缠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