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真有“采阳补阴”这回事儿吗?(图)

(2012-12-06 10:09:39) 下一个


想当年,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我们单位是一个国家级的“科研所”,其中,专门有一个部门是研究中医、中药、中医养生和中药疗效的。那个部门的男女老少好像都是从千百年前活过来的,天天就是气功养生吃饭不要饱说话不要恼走路不要跑每个人都保养得和太监一样把自己伺候的比娃娃鱼还金贵。(不过很遗憾我不是那个部门的)

我有个同事比我年长两岁我们尊称他为老甘。那个时候的小伙子们都是年轻力壮走路虎虎生风坐在那里十个脚趾头直抓地精力旺盛得和啥似的鼻血三天两头的流。那个青葱岁月真是好玩!

有一年暑假过后,我们单位分配来一个医学院的小妞儿长得跟中野良子似的,顿时,这帮单身小伙子梳头发的梳头发,整眼镜的整眼镜,干咳的干咳都在吸引那女孩的注意一个个摩拳擦掌就要往上冲。老甘是我们中间年龄最大的就召集我们开了个紧急会议:“各位兄弟,我现在是这里的老大,大家要讲义气,这种事情你们绝对不能和老大争不要和老大抢,你们以后还有的是机会,要有个先来后到我先来你们靠后。”当时我们年轻又讲义气,也没有多想,结果就让老甘先下手为强了。时日不多,老甘和那个医学院的小妞就入洞房了。



和老甘夫人长得很像的电影明星真由美。

以后的日子,只见那小妞脸上日益红润,精神日益焕发,说话嗓门大,浑身散着香,走路脚底下就像安了弹簧似的,而我们的大哥老甘则像秋天的玉米棒子,一天干似一天一天抽吧似一天了。



人到中年的老甘,前边搓板一片儿,后面糖葫芦一串儿。

于是,我们研究所的那帮老头老太太就开始议论了:(其实,那帮老头老太太也就四十来岁最多五十岁)哇,小甘的老婆会采阳补阴呀,看把人家小甘给抽成啥样了?唉,可怜的孩子呀,都脱相了。

我们当时好奇,就问前辈们:“什么是采阳补阴呀?”

前辈们都露出了苏星河那样诡异的微笑,而且,男男女女都摆摆手,笑而不答。

后来,我们大家都是自学成才,最终对采阳补阴有了一知半解: 古人房中术典籍中记载,所谓“采阳补阴”,即男女交合之后,女人吸取男方的精华来补益自己的身心,从而达到健身目的。我们这几个年轻人一合计一商量一讨论得出了结论:老甘性福!

后来,我们这些人都长大了,经常和记者打交道。每次见了面就问:“记者采你了吗?”然后哄然大笑,因为,只有我们知道“采”的深意。

现在,我的前辈们都七、八十岁了,都老了走路都走不稳了。但是,每当他们见到面色红润,走路生风的女孩经过,眼睛都会精光大盛,我从他们的眼睛里可以读出他们的意思:“姑娘,你也来采采我吧。。。。。”哈哈哈

不过,真有采阳补阴这么一回事儿吗?

《版权采阳所有,翻印补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上野良子看上牛哥,下野恶子看上牛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789654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漂亮的。。。哈哈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采阴补阳吧?你的版权!
789654 回复 悄悄话 牛歌,后来老甘身体如何,能给通报一下吗?还有一事不懂,为什么人喜欢漂亮的异性呢?做爱的时候更有激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中野良子没有看上我,但是上野良子看上我了,哈哈哈。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天地良心,我只点了一下“发表”,咋也这样连发两遍,浪费资源占用宝贵的牛棚空间呢?你说的那种应该叫做阴阳调和。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那样的话照片上的药渣男就是牛哥今天的写真了,嫩草都嚼不动了,只能喝糊糊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哈哈,那样的话照片上的药渣男就是牛哥今天的写真了,嫩草都嚼不动了,只能喝糊糊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亏得当年中野良子没看上牛哥,否则今儿咱们上哪儿去找牛哥呢?他恐怕连用犄角把WXC的城门顶开的力气都没有,还在城外哪疙瘩晃悠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凉米线的评论: 哈哈哈,以后要多吃热米线,别吃凉米线,那样气就会顺,任督二脉就会打通,出气进气就会非常自然,再多的排比句、再长的修饰语都难不住你!

GO! HOT 米线!
凉米线 回复 悄悄话 你强大的充满了各种修饰语形容词的连贯的排比句们, 害得我连喘了三口气喝了两口茶才念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大人,连发两篇必定有“隐情”。。。。莫不是网站今儿采了阳抑或采了阴再或打了鸡血了?


元芳甩一把汗心中嘀咕:“今儿如果连发3456篇的大人还不以为小滴这是打了鸡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哈哈哈,你连发两遍,足见你对这个事情的重视程度!晕两次,足见你对这个事情的投入程度,哈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晕~
大人,这事我看吧,可能还真的是有点说法。。。例如,一个女人或者男人,只要与心爱的在一起了,他们人前人后的表现都是精神焕发红光满面,言行跟打了鸡血似的,这估计就是那些“大妈”说的采了阴和阳的缘故。。。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我晕~
大人,这事我看吧,可能还真的是有点说法。。。例如,一个女人或者男人,只要与心爱的在一起了,他们人前人后的表现都是精神焕发红光满面,言行跟打了鸡血似的,这估计就是那些“大妈”说的采了阴和阳的缘故。。。嘎嘎~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只有采阴补阳之说,不要搞错!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牛兄还有这么荤的段子。 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agine45的评论: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跟帖不如灌水,灌水不如采阳补阴--
---yes--人到中年,你采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