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人,牛!

(2012-11-11 13:15:12) 下一个

美国的旅游业挺发达的,一到假期,人们就飞海边儿,迷滑雪,进赌城,逛风景。退休了以后,开一辆RV 慢慢腾腾地在北美大陆上游来游去,优哉游哉的活的那个日子真滋润。

但是,现在的美国人再牛也没有中国人牛!

昨天,接到我一位老哥的电话:“阿牛老弟,你现在在美国吗?”

“在美国呀,想请我吃饭,等我回北京再说吧。。。。。”我那位老哥绝对是一腕儿,在北京的时候经常请我吃饭人家根本不用出钱每次都是俩字:签单!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天水怡阁,北湖九号,天地一家,金钱豹和厉家菜,有俗也有雅的地方。

“啊,你在美国就好了,我和你嫂子过几天要去美国一趟,你在的话,我请你吃美国大餐麦当劳!”我那老哥挺实在,还想着我呢。

“啊,欢迎欢迎呀,来美国呆几天呀,是不是开那个社会主义全球化会议继续那个共产主义终结命题的讨论?”我那位老哥是国内一位大学校长。挺牛屄的学校,挺牛屄的校长!

“不是开会,也不是访问,就是陪你嫂子去美国买点儿东西,她辛苦了一年了,我陪她去买点儿女人的东西,无非是衣服呀,包包呀,鞋呀,化妆品呀,保健品什么的,就去个三五天,花个三、五万美元,顺便去赌城赌一赌,开开手气!”妈妈咪呀,到美国购物就像去王府井似的,还也就花个三、五万美元买衣服。这大学校长怎么都当得和李嘉诚似的呀?

“哪个嫂子呀?”我心里嘀咕着。

“在国内看了美国的物价,怎么就和美国要倒闭一样呀?东西便宜的和白给的一样,要不,你到我学校里当个教授,咱们每天打打牌,喝喝酒,然后到美国购购物,也算没有白活呀。”我那老哥特别会忽悠我,鼓励我,他说的话,总是特别励志!

美国的这些人呀尤其是咱们混文学城的这些华人,看看你们过的都是些什么日子?人家来美国扫一次货就花个三万五万的,坐的还是商务舱。看看你们,到处找哭胖,查打折,找减价,省个运费什么的,一点儿品位都没有!

还是我们中国人,牛!

用当代的一句歇后语:母牛不生小牛了 --- 牛屄坏了!

《版权咱中国人所有,疯狂美国购物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我吃勿消侬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这回是牛头不对马嘴。
牛哥,侬吃的消我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谁是杜姐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谁画的新牛脸啊,寥寥数笔,飘飘逸逸,神形都在了,好!

报告阿牛,他们说杜姐的id大公鸡长了四条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好事儿全是马出面,比如马马生风,龙腾马跃,马马虎虎,不好的事情全是牛,比如当牛做马,牛上八下什么的,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感情牛哥看了我“牛头马面”的评论,改头换面了,还送了杜姐一匹骏马。杜姐的马真威风,阿牛的牛缺一辆破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这个 这个 哈哈要谢谢阿牛!

是不是发现杜马现在比阿牛更帅了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心里有眼,眼中就会有眼,哈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把今天刚刚贴上的牛嫂的可爱片片拿掉,换上一个自己个儿的大写意,想揣摩一下今天牛哥的眼色,可连牛眼都找不到。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哇, 是夏圓画的呀. 我说咋能找到一个这么神似的牛头腻. 夏圓能诗能画. 大才女一个呀. PF, PF.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我是对牛画像,阿牛做我模特,怎一个逗字了得。此牛此画,人见人爱,天下无双!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先顶一下夏圓送的牛娜丽莎头像. 你别说那大鼻子和圆眼睛和阿牛的那张画像还真有些神似. 不过头上的牛角不够尖, 没显出阿牛的犀利劲儿来哈.

无独有偶, 俺家LG的同学下周也派他的老婆大人来美国购物. 你说她能在美国买多少东西呀? 这儿的东东也不至于便宜到打上飞机票和行李超重的罚款还会和算吧. 咳, 俺们是凹忑了.

俺到阿牛这儿来也就是找个乐子. 来这儿的有不少高人. 俺也跟着一块儿长见识和长学问. 偶看到阿牛的好文自知水平不高, 但又忍不住要留爪.先声明一下俺怕疼. 阿牛碰上俺的臭帖时你可要牛蹄下留情表要踢俺哈. 吼吼, 踢不踢俺都先笑够了再说.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啊,你和牛哥,牛头马面,这,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改牛头啦?挺好看的
帮杜马找一个同样好玩的好不好,要马 不用很牛的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牛魔王的弟弟从来都没有挨过打,一看就知道你不懂牛世界,哈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这牛头好卡哇伊,是没有被打之前的牛魔王它弟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多牛的牛娜丽莎头像! 版权不究哈, 献给牛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真是不得了呀,这都是几点呀?难道你们都不冬眠忙?

服了U们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的这牛朋友要是个生意人,那就是一般般地牛,可人家是个大学校长,本应是个清水衙门的地方,那可就真牛了。

俺记得俺20多年前来美国留学时,俺大学的校长离婚离得特穷,买不起房,结果是校友们捐钱,造了个校长官邸,他才算有个窝儿安置他那新婚的妻。中国的校长不光不缺房呀钱啥的,还能让牛哥一个劲而纳闷,“到底是哪个嫂子?”
不得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哈哈哈,看我这脑筋,经你提醒,我想起来了。那次,我们仨见面,就是你请我们喝白开水那次, 围观大侠是跟我们拐弯抹角地说过类似的“有时,跟帖评论留言比原帖更有看头更多highlights很奇葩,不过也有很多回帖很弱智,很疯狂,很死丢彼得,很想让我们踹死它”,但原话没有这么直白,他说得相当委婉,相当温和。好像他用墨西哥语说的,你当时还为我充当同声翻译来着。
当时还说好,下次见面我请客,请你们俩喝西北风。再下次见面,围观大侠请客,请我们吃天鹅肉,你当时猛拍胸脯说你买单。
楼下sinart ,mychina说的事还真不够贫不够吹。我的一个朋友30岁,带着老婆怀揣¥70万(不知如何带的)随旅游团去大英帝国7天,本来就是看看大笨钟大英博物馆太误事河顺带买买服装包包首饰。无意间看中一款汽车,dealer一条龙服务,他们一次性付清所有费用。回国拿到车后一转手,赚了十几万。国内有钱人多了去了,贫富两极分化你知道的,有钱的发愁无处花钱,没钱的发愁没有钱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得了的评论: 哈哈哈,围观大侠还说了:很多回帖都很弱智,很疯狂,很死丢彼得,很想让我们踹死它,哈哈哈哈。

围观大侠每天说的话都不一样,兵无常势水无常形吗 。。。。。。

我们在这里说围观大侠,人家耳朵发烧,还打喷嚏,罪过罪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假的评论: 很多人都是有点知识没有什么文化,我也就不和他们计较了。但是,有些人披个马甲进来,放几个臭屁就溜了,谁还把那些当回事儿?反正他们下次也进不来了,他们慌慌张张的记不得马甲的密码了,哈哈哈,这些事儿我见的多了。(如果万一记得,那就绝对是鳖甲)
不得了 回复 悄悄话 围观生活大侠多次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们:有时,跟帖评论留言比原帖更有看头更多highlights。
他总结得太金屁太高屋建瓴了,葱白他几下。
真假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两位是真没文化看不出楼主反讽的用意还是看懂了装糊涂?楼主几位心红者一样不然为“中国人”“牛”,没看出来?他恐怕比你们更认为“中国人”不“牛”。给您普及点儿基础知识吧,这是楼主盖楼常用的涂料,不会看“言非所指”的隐形幽默反讽,您怕是省了爬这座楼的功夫吧 :

“反讽的解释:
反讽一词来源于古希腊,其定义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
古典时期有三种含义:1.佯装无知。在阿里斯托芳的喜剧里,总有一个这样的角色,他在自以为高明的对手面前说傻话,但最后证明这些傻话是真理,从而使对手认输。2.苏格拉底式的反讽(对方在他的请教和追问下不自觉露出破绽)3.罗马式反讽(字面意义与实指意义不符或相反),人们称俄底浦斯王是"万全的人主,聪慧的神明",然而却不知他处在何处,他是怎样降生的。
19世纪上半叶德国浪漫主义文学理论对反讽的概念进行了改造,使其从修辞学概念扩展为一种文学创作原则。德国文论家弗.施莱格里就宣称,作为一种创作原早,反讽是"认识到一个事实:世界本质上是诡论式的,一种模棱两可的态度才能抓住世界的矛盾整体性"。
20世纪到新批评手里,反讽得到了进一步阐发。艾略特、瑞恰兹、燕卜荪都谈到过反讽。布鲁克斯对反讽作了比较详备的解释,他把反讽定义为"语境对一个陈述语的明显的歪曲"。例如"阳光灿烂的日子",这句话在一定的语境下可以与它的字面意义相反。语境能使一句话的含义颠倒,这就是反讽。
反讽最显著的特征:即言非所指,也就是一个陈述的实际内涵与它表面意义相互矛盾,而从诗学角度看,则正如瑞恰兹所说,反讽来自于"对立物的均衡",即通常互相冲突,互相排斥,互相抵消的方面,在诗中结合为一种平衡状态,反讽的这种诗学特征,最终还是依赖语境的作用而完成。
诗歌中的反讽首先是一种语言技巧,从语言技巧运用的角度反讽的类型可分为夸大叙述、正话反说、诗论等。
在诗歌的文本解读中,还有主题层面形成的反讽:即本文复杂的主题意义出现相反相成的两重或多重表现,形成强烈的反讽意味。”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当中国的航母时不时在美国这边搞些军演,美国只有口头抗议的份时,再来写这样的文章才有点意思,否则就是放屁。
sinart 回复 悄悄话 臭吹臭贫,自己觉得挺有意思?
中国的老百姓什么收入,你不会不知道吧?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到美国购物就像去王府井似的,这大学校长穷的只剩钱了,这么多的钱就多做点善事,救济孤残儿童......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首页点进来,看见牛字,估计是你的,果然是的。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真是牛,认识的人更牛!笑死我了,哈哈哈!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切,不喜欢牛哥他哥。
myipode 回复 悄悄话 现代中国人是假牛, 古代中国人是真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哈哈哈,咱俩都喜欢三点式。。。。。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露三点(贫点笑点亮点)了,好看。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