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挺鄙视那些《版权所有,严禁转载》的

(2012-11-26 07:27:15) 下一个

现在网络比色情事业还发达,你想要看到的东西网上都有。文学城里没有新浪有,新浪没有搜狐有,搜狐没有雅虎有,雅虎没有古狗有,反正,哪里都有。

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一看见那些《版权所有严禁转载》我就不舒服,就犯噁心!从心底涌出绝对的鄙视!

什么是版权呀?您申请了吗?交申请费了吗?交版权费了吗?有发票吗?你用我家的汉字还没交钱呢,你用我家的英文还没交钱呢,你用我家的标点符号还没交钱呢,你用我家的阿拉伯数字还没交钱呢。还严禁转载,我就真是纳了闷儿了,您以为您是大老虎呀?我们都怕你?您以为你是快要特米内特的熊猫呀?还严禁转载,我个人认为,这种《版权所有,严禁转载》绝对是担着大粪自己还偷吃的,忒没劲!

有一些客气点儿的,《版权所有,谢绝转载》,这些人虽然没有那么无理,但是比较无聊,您写的东西我们都不稀罕看,比我阿牛写的东西还差,您还谢绝什么转载呀?谁转载您的东西呀?您的自我感觉也太好了吧?我就是不转载,您也千万别谢绝!

不过,还有更客气的,《版权所有,请勿转载》,人家有一个请字,虽然没有那么无理,也没有那么无聊,但是,很自私。如果您的东西好,让人家转载一下传播文明,传播思想,传播知识还提高您的知名度呢。您让别人请勿转载,不但是对别人自私,对您自己也自私。您要是请别人不转载,您别写呀?您别贴呀?自私鬼!哼!

最让我气愤的,是那些在照片上印字的家伙们,挺好的一个照片:日出呀日落呀大海呀红叶呀高山呀峻岭呀那些美丽的自然景观,自己印一个Dasha Photo, 十三Dot Photo, Two 50 Photo 等等,把人家那个美丽给霸占了,还不让我们转载一下。太自私了。还有更自私的就是照了埃菲尔铁塔,凯旋门,自由女神,长城故宫等地方,本来是我们家的,结果,让他们在照片上霸占了,你们讲理不讲理呀?要说细一点儿,人家照相机的制造商也比你更有资格谈版权。

其实,您那个《版权所有,严禁转载》也就是一句废话。您自己说,要是人家转载了,您想干什么?您要干什么?最多也就是自己生生气,窝窝火,得一场病,花点儿钱吃点顺气丸,纯粹是自己给自己添堵,自己给自己紧气,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说了还不如不说,不说的话,我阿牛还不鄙视你,说了严禁转载,空得一个鄙视!

我现在看点儿什么的,先看看后面有没有什么《版权所有翻印必究》,如果有了,我就不看,就是围观写的也不看,哈哈哈。

踏踏实实地写点东西,最后和世界上活着的人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活得大度一些,潇洒一些。

《版权谁都没有,翻印神鬼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后左右的评论: 实话实说,我真没进过您的博客,真没读过您的文章,真没看过您的版权所有,真没有那个真没有,真没有那个真没有,不行咱就去喝酒,谁喝醉了谁小狗,哈哈哈哈
半缘修 回复 悄悄话 撒娇!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您就别鄙视了,请赶快继续您的"不亦冏乎"吧!这不,都等了好几天了还没见到下文.您该不是故意吊人胃口吧?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挑明了骂我吗?记住你了.嘿嘿....
AugustOrchid 回复 悄悄话 同用力地点一下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得ta的评论: 这个画的真好!太有才了。。。。。
多得t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深有同感。
文章写得跟狗屁似的,还tnnd不让转载。你倒是请我给你转呢!我也得愿意呀。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瞧咱牛哥这北方纯爷们儿的豪放范儿,别人还真Copy 不来,想盗版都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版权下雨所有,翻印乱滴不究。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这版权和究与不究是阿牛的牛印, 文章里的点精之笔. 俺最爱看.
不过呀俺想了想喜欢版权喜欢究的人, 少些大肚才能保持好身材呀. 哈哈.
回夏圓MM: 你是全才. 写一手好诗, 画一手好画, 歌儿也一定比百灵鸟唱得好听. 你就来个自编自画自唱吧. 那样比较痛快, 更合你的性情. 啊!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哥,我笑得差点儿一口气没换过来,哈----------- 那胡萝卜...等什么时候嫂子看到了.....赶紧赚金叶子准备求饶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牛哥的蹄儿勤劳又勇敢谁也笔不上;牛哥的肚儿大方又笑洒粉丝都夸酱。
lindaa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说得太有趣了,用力地点一下头.

说得也是,网络里,要么不贴,一贴就由不得自己了,还用得着注明个啥"版权所有,严禁转载"之类的么?没有必要了!

好的贴子,自然会有人转载,写贴的该高兴才是,别象怕人家抢了自己的宝贝似的,这就有点显得不太大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葆难的评论: 谁气愤了呀?我不过是开心地发个帖子,我才不生气呢,另外,你写的也太绕了,肯定是文科生,哈哈哈
觅葆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气愤是能理解的,可惜咋就读来觉得你跟你恨的人(群)距离不远捏?:)第一,你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版权保护是怎么回事。版权不是专利,没有必须申请、缴费才生效受保护。去读读美国版权保护机构的FAQ。第二,你对那些个你觉得恶心的文字(或作者的东西)还看不少——老去?这就要追究你的趣味了吗!:)。第三,说照相机生产商比摄影师有资格叫板版权,这是你不知道上面第一条导致的,虽可以原谅,但是十分可惜你多列一条自己不可爱的地方啊!第四,你气哼哼地说不转人家文字,我觉得你说要转人家的照片也一样“可恨”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茹菲的评论: 找你暗器嫂子去,她每天数金叶子数得手指头都成胡萝卜了,你赶紧替替她去吧。。。。。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牛兄:那真金的你都给了那谁了,俺好歹得玩个真的树叶子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牛了。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喜欢这篇。

向来喜欢大方的人,要不然到那去占点小偏宜嘛?!好象在西方有人发起“盗版运动”, 美其名曰:促进知识的传播,反对名不符实的暴利和剥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有的时候究有的时候不究,让敌人摸不着头脑,哈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牛哥是真的牛!
前几天有一次读你的文,在你一贯的“不究”落款上,却读到了“必究”,忍不住笑了:)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像个北京爷们, 透着大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茹菲的评论: 你那照片上的枿子是真的还是假的?怎么看上去那么像真的呀?
haoren88 回复 悄悄话 顶!!!!!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俺啦......同意:写了就是要跟大家分享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听了听了,听像我们家隔壁羊叫的,哈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听了雨滴MM唱给你的歌了吗? ..."我看你总是有那么多电椅木驴 "…. 这回是什么呀?老牛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gang的评论: 要是有人究,你就装聋作哑,哈哈哈哈
mae 回复 悄悄话 :-)
Tiang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不觉得有矛盾的地方呀,雷锋可不就是讨厌小气包子。
Tiang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要拿去转载。
说着鬼神不究,要是有人究,那可咋办啦。。。。。
ahniu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当雷锋,就讨厌别人自私。不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