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的文化发展了文明却木有!

(2012-10-03 13:07:21) 下一个

最近突然发现,中国的文明程度没有发展一直停留在茹毛饮血的水平上,但是中国文化的确发展了。关键是咱中国人太能整词儿了!

差不多十年前吧,我在北京开一个挺大的会,中国的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那些猪头猪脑的大腕都来了,在那个大会上,不知道是谁像放了一个响屁那样崩出来一个词儿:软实力!奶奶的,把所有的人都给震得半个身子麻酥酥的了!

对了,后来还有那个搞生物科学的,用“细胞芯片” 把党和国家领导人都给忽悠傻了。“细胞芯片”是啥东东呀?太高科技了!得,咱必须砸钱!

这些年来,好词儿怪词儿多了去了,你一个星期不回中国,你绝对就落六了!

这个夏天,《中国好声音》挺火的,其实到了最后,不论是哈林的怪,刘欢的傻,那英的愣还是杨坤的笨都无所谓了。 最好的没有走到最后,最强的没有站得最高,唱的最好的早早被淘汰了,中国的好声音那是相当的复杂。但是,一个响屁震耳欲聋震聋发聩,那就是四位导师都曾经说过的那三个比狂吼还有力的新词儿:正能量!

上了二十多年的学读了四十多年的书我翻来覆去我想不明白什么是正能量,赶紧上网查查吧,原来,这个正能量是2012年新放的响屁呀!难怪!

我觉得,中国的文化不应该发展了,而中国的文明应该发展。看了三亚中秋过后的海滩,顿时感觉这五十六个民族挺差劲儿的。(如果哪个民族的文明人没有去三亚的海滩赏月,俺就骚蕊一下了。)



(图片抄袭自权威的中国网,绝对不是我自己PS的。)

我也找个词儿形容一下三亚沙滩上赏月遗留的这个事儿:

负能量? 俗了!

不文明? 不对!

真恶心? 不妥!

日本人? 哪尼!

中国风? 靠谱!

华惯性? 生僻!

草塔马? 庸俗!

对了,我是个文明人,不是个文化人。估计祖国大陆的中国文化能给这个三亚现象发明一个新词儿!

《版权文化所有,翻印文明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把Zerowiseman 和大小便一起冲到下水道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哈哈哈,没想到您的LAST NAME 和你的FIRST NAME 挺般配的。Mr. Zero Wiserman Stupid, 虽然您的这个Stupid 姓不常见,但是,挺符合您这个人的特质的。

BTW,您的英文很烂呀,English 头一个字母都不知道大写,还在这里拽什么英文呀?你的中文也很烂,Old country 怎么就等于中国了?Go back to your cave.

还有,您再来我这里骂人捣乱,我直接就把你给冲到下水道里面了。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喜欢这篇文章!赞同你说的---我觉得,中国的文化不应该发展了,而中国的文明应该发展。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现成的词语不用 - 垃圾.

****************************
我也找个词儿形容一下三亚沙滩上赏月遗留的这个事儿:

负能量? 俗了!

不文明? 不对!

真恶心? 不妥!

日本人? 哪尼!

中国风? 靠谱!

华惯性? 生僻!

草塔马? 庸俗!

对了,我是个文明人,不是个文化人。估计祖国大陆的中国文化能给这个三亚现象发明一个新词儿!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去上海浦东参加一个国际展会,经过在国内有10年以上的驾驶经验,还是被当地的交通实在吓到了,在国外多年不按喇叭,到国内就破戒了,我倒是想为中国文明做点贡献,停在路口让行人过,后面的喇叭立刻山响。zWiserman明显就是没去过大陆的台胞为中共在美帝心脏里摇旗呐喊的爱国贼。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这属于地方政府失职,应该在海滩处设立垃圾回收点。限定区域人数等等。和人数,管理有关。和素质没有直接关系。看看老外如何组织大型活动就明白了。中国至少喝醉打假的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 你属于不讲道理的人,哈哈哈

另外,您的 OLD COUNTRY 也没人能懂。

SHAME ON YOU TWICE, 哈哈哈。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好文。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爆笑好文. 负文明.
代表人大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建议转发各部委及下月的大会讨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复,我文明!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不学好,学不好,不好学-------够文明吧
icegen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国范儿?
mw!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词不是已经发明了吗? ---- 屌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