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院子里的柿子熟了

(2012-10-24 23:21:43) 下一个






搬到这个房子里有几年了,后院子里有很多树橘子树、柠檬树、柚子树、芭乐树、枇杷树、苹果树什么的,每年也能结不少果子。但是,前院儿就一棵树,一棵柿子树,就是传说中的那种不涩的柿子帕西蒙。

第一年,柿子树只结了一个柿子。

第二年,柿子树产量增加了百分之百,结了两个柿子,一大一小。

我就想呀,按照这个速度,要结三十个柿子,不是还要等好几年呀?

我急呀!

于是,我就开始科学地施肥、科学地浇水、科学地剪枝,终于,今年的柿子树上花开朵朵,柿子结了很多很多,虽然花落了不少,柿子也掉了不少,但是存活的大柿子也有百十来个,哇!大丰收了。



不是说没图没真相吗?咱就给您来一个真相!




根据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柿子,味甘甜,略涩,性温和,果实、叶、茎、树干、树皮接客入药。有清心、保肝、补气、养颜、润肺、滋阴、壮阳、健脾、清火、养胃、明目、生精、固本等功效。男人吃了柿子女人受不了,女人吃了柿子男人受不了,男女同时吃了柿子家里的床受不了,但是,柿子树年年高产的话,那土地就受不了了。帕西蒙柿子乃人参果之变种因此食一粒则增加阳寿200年,食两粒增加阳寿500年,食五粒增加阳寿5000年,阿门!

《版权柿子所有,翻印丰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出门在外77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LD的评论:

请问在哪个网站买的?美国中西部可以种柿子吗?很想种柿子,枣子树。
多哥 回复 悄悄话 上的都是人粪尿,好,有技巧!
据说浙江黄岩蜜桔有名且方圆几十里地没有猫狗之类的小动物,不仅施人粪尿,也用死狗死猫。
老兄的果树长得好,能否谈谈如何施的人粪尿?沿树挖个圈施入然后填土还是如何?周遭人家有否找寻丢失小猫小狗之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农药多贵呀?我们上的都是人粪尿!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见这照片,就忍不住想赞一下,那露珠拍的真好,诱人呀,吃的时候可以直接连露珠也啃了,集天地精华。

\\\\\
您没打农药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这本我看过,激动,没能赶上手抄本,总算有能赶上看的一样的一本。您文笔这么好,也是有故事的人,干脆写本(我的上半身),看你头像,上半身还挺魁梧,有料,一定能写点什么。那和皇帝凑一对,谁见了您,不得:“喳,皇后吉祥!”

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对了,还看过咱们中国最后一个皇帝写的一本书叫做:《我的下半身》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这这这、、、、万寿无疆这是毛主席的待遇,虽然全集没能读下去,可也不能抢了他的风头。楼主呀,我沉痛深沉严肃严格的劝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很重要很关键很有用,读书还是要看全集的,实在不行看半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好家伙,你一下子就吃了多活5000岁的柿子!祝你万寿无疆吧。。。。。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见朱批:同意。幸福兴奋兴致高昂,立马决定开汽车坐飞机冲到加州,然后扒墙头去采这么个果子去。不多采,就偷一个。一吃、

这好吃呀,不涩很甜,忍忍忍,没忍住,

再扒次墙头,

再扒,

、、、、、、

飞机票本钱都吃回来了。

楼主赶紧护树去。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您这哪是柿子树,是唐僧肉树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同意!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在美国,只求增寿200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太对了,我的后院西边在南加州,东边在南佛州。。。。。。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羡慕ing。 牛哥家的后院肯定在加州、佛州等温暖的地界儿,美国大部可以种柿子,但没法种橘子、柚子啥的。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买的柿子树两年了,有5米高,就是没开花。我需要嫁接吗?
大红鲤鱼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喜气的柿子,稀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兰花地主的评论: 明年一开春就会开花,如果你给你的柿子树上点枸杞、鹿茸、虎骨、牛鞭、蛤蚧、还阳草之类的中药,给你结个十个八个的没有问题。。。。。。

回复bug&bug 的评论:我家后院就在我家房子的后面。前面的我们称之为前院,后面的称之为后院,侧面没有院子,上面叫天空,下面就不提了。。。。。
兰花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柿子有那么大功效! 我今年春天刚买一棵,现有2英尺高。要等几年才结果呢?
bug&bu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后院在哪里?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I only got 2? not enough! haha....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Ciao!
XLD 回复 悄悄话 悲观的人到处都有,乐观的人能有几个?这位柿子主人算是一个!
我也刚刚网购了三棵柿子树,迫不及待地等着享受与你同样的感受。多谢分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柿子还没熟就分完了,左邻四个,右舍八个,张三两个,李四三个,对门儿五个,熟人二十个,眼红的那几个人十个,反正,分来分去我最后也就剩下能够增加阳寿5000年的那几个了!

你要是在美国,我给你左手放一个,右手再放一个,让你活生生地就多活500年看一下共产主义的美好画面!
zhebian 回复 悄悄话 柿子结多了伤树,前年俺家的树结满了柿子,但从去年到今年树枝枯死一半,都不成型了,悲剧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chi9090的评论: 哈哈哈哈,那您是属于享受型人才!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新鲜柿子我喜欢吃中间部分,外面靠皮就有点涩。我还喜欢吃柿饼,就是那种处理过的柿子。更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真的那么大动静呀?那我还是睡床上了。。。。。哈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说今年大地晃得那么厉害?地测仪天天报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居的评论: 我一直睡在地上,哈哈哈哈。。。。
林居 回复 悄悄话 哥们,回头买个结实一点的床 - 就可以一起享受哪些丰硕的柿子了! - 值得啊!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了?书的系列还没完,又该摘柿子了?你到底忙得是哪一头嘛?

这么多柿子该怎么办?准备摆一摊当一回小贩?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E的评论:
我也爱吃柿子,吃多了口渴喝了凉水结果胃里像长了石块,一晚上痛苦得死去活来,好了伤疤忘了疼,下回又吃多又忘了不能立刻喝水的禁忌,结果又是一晚上生不如死。
先到先得,我俩先下手为强都瓜分了吧。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果子,一直爱吃柿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