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个广告太智障了

(2012-10-19 07:13:32) 下一个

挺喜欢看《非诚勿扰》这个节目的,喜欢《非诚勿扰》不是因为相亲,而是因为人性。而且,也挺喜欢那个光头孟非的主持风格,后来因为喜欢孟非的主持,又看了《非常了得》,其中孟非似笑非笑不怀好意地说:《海天黄豆酱,怎么吃都好吃!》那一句特别的好玩儿就像孟非在说假话一样。

不过,最近又有企业出更高的价格了。海天黄豆酱再好吃,孟非也不吃了,妈你套客死!

昨天又看孟非和郭德纲主持的《非常了得》,中间插播了一条广告。是一个叫做蜜娇颜的品牌。看上去挺科学挺严谨的,说一只蜜蜂,酿一千克的蜜,要飞行三十万公里,要吮吸一百万朵花 。。。。。 听上去特别科学,特别严谨,特别靠谱!

但是,我一听这广告就是胡说八道:飞行三十万公里,那是什么概念呀?绕地球多少圈呀?一百万朵花,那是多么大的一堆花呀?有一点常识,有一点逻辑好不好呀?于是,我钻研好学的坏毛病又发作了,就去做一点儿调查。

一只蜜蜂的生命,在采花期间也就是一个月上下,然后就活活地被累死了。有些偷懒的蜜蜂能够活到45天左右,咱们就算一只蜜蜂在采花期累死之前能够存活两个月60天,一只蜜蜂每天出去采蜜40次,每次大约整100朵花,按照活60天计算,最多最多也只采24万朵花,距离1000000朵花还差得很远很远,也就是说,蜜娇颜仅仅在蜜蜂吮吸的花的数量上面就夸大了400% ,以上!

咱就不说蜜蜂飞行的距离了,别说三十万公里了,一只蜜蜂就是三万公里也悬。三万公里是一个什么概念?那就是从洛杉矶到北京的两来一回呀!波音747都要飞几十个钟头呢。

我鄙视蜜娇颜,从他们的广告来看,就是一个浮夸,假冒产品。这个广告做的太智障了。

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阿牛哥就最讲认真!”这个蜜娇颜的广告做砸了,我想,海天黄豆酱估计也是怎么吃都不好吃,哈哈哈。

从这个广告来看,这个广告制作人是一个想装成有文化但是没有文化的人,或者是一个想当成一个严谨的人但是没有逻辑思维的人。唉,一个广告毁了一个品牌。原来看过一个奔驰汽车的广告: 一个人开一辆老奔出来了,里程表上显示一百五十万公里。那人说了:“梅赛德斯奔驰,我们不保证每一辆车都开到一百五十万公里,但是我们也不保证每一辆车都开不到一百五十万公里 。。。。。。”这个广告和蜜娇颜的广告都是拿数字说事儿,但是,奔驰说的智慧,蜜娇颜说的智障。

《版权广告所有,翻印瞎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一只最多最多也只采24万朵花,但是它能产生以前可蜜吗?我觉得广告的意思是产生一千克蜜,需要蜜蜂飞行三十万公里,要吮吸一百万朵花,也许不是一只,但是这种表达方式在工业界是普遍认可的。比如“按当前的技术和效率,平均每8分钟一个工人可以生产一辆自行车”,这当然不是指一个工人用8分钟就可以生产一辆自行车,是指(工时×人工)/生产重量得出的结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只要有人天天送我东西,就是再尴尬也没关系,送花送钱送礼物送美女送什么都行,我尴尬我的不告诉你们就是了。。。。。。。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咱夸大夸大认识牛哥的人有百百百万, 人人送一朵勿忘我给牛哥, 牛哥得尴尬几辈子呀? ;-)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I got same feel as you do on those ads.

一只蜜蜂, should say " Yi Qun Mi feng"
没错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到广告,大概它的意思是酿一千克的蜜,需要好多只蜜蜂,总共飞行三十万公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吃牛肉但是不吃牛,喝牛奶但是不喝牛奶桶,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哥吃不吃牛肉? 吃了多少头牛, 喝了多少桶牛奶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