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也别骂谁,咱们大家都是汉奸!

(2012-10-01 09:20:06) 下一个

本来大过节的,也不想说这个话题。说点儿吃月饼庆国庆骚扰个非诚勿扰吃喝玩乐购物豪宅中国好声音黑幕内幕之类的多喜庆多八卦呀,但是,这几天不是钓鱼岛了吗?在网上总看到有人骂汉奸、说汉奸指责汉奸,不由得自己从小就养成的爱学习好钻研的坏毛病又发作了,我那刻苦钻研的精神泛滥了于是就博览群书引经据典问史查文遍访名家就是要搞清楚什么是汉奸?谁是汉奸?怎么才能得到“汉奸”这个光荣称号?

汉奸一直是一个负面意义的语汇,字面上的意思是指“背叛汉族的人,后来被引申为背叛中华民族,便是背叛中华民族之人”,大多情况下泛指出卖中国国家利益的人,相当于“卖国贼”“内奸”,也即通敌或叛国的中国人。 “汉奸”在《辞海》的解释是“原指汉族的败类,现泛指中华民族中投靠外国侵略者,甘心受其驱使,或引诱外国入侵中国,出卖祖国利益的人”;在《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是““指汉族的败类,后泛指投靠侵略者、出卖国家民族利益的中华民族的败类”。

根据解释,汉奸有广义的汉奸、狭义的汉奸和引申义的汉奸之分:

广义的汉奸有如西汉的中行说,五代的石敬瑭,南宋害死岳飞的秦桧,明朝引清兵入关的吴三桂,投靠清兵的洪承畴,清朝投降英国殖民者的柏贵,和中华民国时期的南京伪国民政府汪精卫,周佛海等。
  
狭义上的汉奸打击面较小,认敌为主方能算做汉奸,但吴三桂,汪精卫这些人等是不会脱离汉奸之范畴。

引申义的汉奸 出卖国家疆土、资源,卖空国家利益,给当代人民、后代子孙造成损害的叛徒、败类!
从字义上理解,汉奸应该是指汉民族的败类。《辞海》给“汉奸”下的定义是:原指汉族的败类;现指中华民族的叛徒。因此,“汉奸”这词还有个古今、专利之分(只属于中国人的专利)。汉奸这词起源何时,恐无法考证,但西汉以前肯定还不曾出现过,因为那时还没有“汉”;甚至汉朝以后到北宋以前恐怕也不存在这个词,因为在历史记载的一些民族败类中,秦桧以前统称“败类”,秦桧以后才有“汉奸”这个词出现。

其实,回头看看,世人有几个不是汉奸?蒋介石是大汉奸、汪精卫是大汉奸,刘少奇大汉奸、现在的贪官污吏是汉奸、挖社会主义墙角的是汉奸、投敌叛国的是汉奸、那我们这些生于斯长于斯受教育于斯然后旅居海外不报效祖国的人是不是汉奸呢?

汗如雨下呀?我们也是汉奸?你是、我是、大家都是,谁也别说谁,大家都是汉奸!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没有几个不是汉奸的。(稍微有点儿过了,哈哈哈)

有不是汉奸的吗?有,绝对有!好像刘胡兰不是汉奸、向秀丽不是汉奸、董存瑞不是汉奸、黄继光不是汉奸、雷锋不是汉奸、欧阳海不是汉奸、芙蓉姐姐不是汉奸、犀利哥不是汉奸、孟非不是汉奸、韩红不是汉奸、李宁不是汉奸、赵本山好像也不是汉奸虽然长得象汉奸反正不是汉奸的人有,不是汉奸的人也不少!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汉奸,那么汉奸也就成了褒义词了。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你都是汉奸。你越是不承认,你就越是汉奸。

汉奸们,承认了吧!

HAVE A GREAT MONDAY !

《版权汉奸所有,翻印大伙不究》

注:本文不是学术研究不是科研报告也不是政府文件,纯属吃饱了舒适了安逸了巴适了之后的胡思乱想以保证人类大脑的进化和文明的发展,庸人请自扰并且对号入座,但是切腹上吊服毒跳井者后果自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刁小山 回复 悄悄话 用楼主的话讲,外嫁女,尤其是有点姿色的外嫁女才是最最大的汉奸,比汪精卫都汉奸。你想啊,本来是可能生出个拯救中华的民族英雄来的,结果整几个以后说不定以后攻打中国的杂种。这不明摆着比汪精卫还汉奸吗?汪精卫从没把日本人领进中国。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我牺牲个人,腾出宝贵的空间,省下珍贵的氧气淡水能源粮食等等,还有教育资源医疗资源交通资源数不胜数,贡献大着呢。我牺牲,我光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dad的评论: 老大,中国培养你上了小学,中学,中专,大学,你不思报效祖国,反而贪图享受移民国外,怎么没有损害祖国利益?好好西衣昂想想吧。

我说了,越不承认自己是汉奸的就越是汉奸,哈哈哈。您不属于汉奸一族,您是大汉奸!哈哈哈
TNEGI//ETNI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汉人们总是说外族在汉族中找到或培养“为外族输送利益的汉族奸人”?难道汉人就不在外族中培养“为汉族输送利益的某族奸人”,例如,面见、太监、渐渐、飞剑、月间、老茧、日间、每件、俄舰、乌间、法剑、硬件、得兼,等等等等。
ldad 回复 悄悄话 胡说!移民又没有损害祖国利益,怎能称汉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俺的评论: 哈哈哈,汉奸都这么说,比如王连举蒲志高等等!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在日本的老友,在日本20年了,回国吃饭宣称“我爱国,所以我永远不加入日本籍”。国内的人马上敬酒:为你的爱国热情干一杯。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我是来挖资本主义墙脚画社会主义的圈占共产主义的地盘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拿中国护照的不能算汉奸吧?我不汉奸,我光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绿柳不在中国国土内招摇,却移至国外摇旎生姿;也不憔悴枯萎,还枝叶繁盛,如烟如雾,也属汉奸。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党说你是汉奸你就是汉奸,党说你是爱国贼你就是爱国贼。党说欢迎海外华侨回国投资捐款,那是爱国行为,心怀故国。党说你是外国人,回国要邀请信,说你是资产阶级,剥削者,那你就是被批斗的对象。还是乖着点吧。跟党争论?谁能争得过中宣部。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的评论:
那没有可比性,汉奸没资格嫉妒眼红我的光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汪精卫周佛海都有中国护照,他们都是汉奸。

拿中国护照的大多数都以为自己不是汉奸,但是 。。。。。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大杆子一划拉,所有落水的都爬上船来了,哈哈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赵本山长得象汉奸.

他胖不胖? 同不同情他?

杂家 回复 悄悄话 '汉奸'这个词本身就是日语
mme.potato 回复 悄悄话 谬已,拿中国护照的才有资格当汉奸。中国是全世界极少数不允许多籍,且自动取消母国国籍的国家。拿了外国护照只有资格当外奸,没有资格当汉奸了。
不可告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承认我是汉奸。我设计的东西被APPLE拿来剥削中国消费者。如果日本自卫队也用APPLE的东西,那我更是民族的罪人。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拿中国护照的不能算汉奸吧?我不汉奸,我光荣!
可怜无数山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像我们小学时的班主任,宣称“你们没人考双百不是? 哪怕扣了半分,我也认为你们都不及格!”
Loreal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说的对,说出了事实. 大家都应该先自己看看自己的行为并客观对待事物的本身.支持一下.
yonie 回复 悄悄话 赵本山也汉奸,早就移民加拿大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