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高级人也会犯低级错误

(2012-09-12 08:57:07) 下一个
往事不堪回首,突然发现,我在生活中犯过许多的低级错误。

那还是很多很多年前,我们学校引进了外教,是一美国的大男孩来学校教英文。人家那个英文说的那个流利就和京片子没有两样,俩嘴唇一碰英文秃噜秃噜的就出来了。有一天我们几个学英文的学生去他那里玩。他就分给我们一人一片口香糖。我们好奇呀,口香糖,没见过呀。那个时候,口香什么呀?没有口臭就烧了高香了。隔了一会儿,他把口香糖吐了然后和我们说,没有垃圾袋就吐这里吧。我们面面相觑:“啊?还吐呀?我们都咽了!”

来到美国后一次回国,给老爹网球买了一箱子网球也让老爷子高雅一把奢侈一把出人头地一把。回去后把箱子搬出来给老爹显摆:“爹,看看,美国的网球,威尔森的,绝对美国制造!”老爹那个高兴呀。。。。。。随即,我就把那一箱子网球全都给打开摊了一床。没想到,几周之后,那些网球都没气儿了。那可是一箱子新新的网球呀!

网球线打断了就去缠线,老板不在我就把拍子放在人家店里,一会儿人家打电话来了:“牛哥,你的拍子缠多少磅呀?”多少磅?什么多少磅呀?我想我羽毛球拍子缠二十磅的线,那就二十二磅吧:“二十二磅!”“are you sure?”“sure!”我斩钉截铁的。结果,拍子缠好了根本没法打。人家网球拍子缠线都是五十磅向上的。

也是网球,这次是换 GRIP。从箱底拿出来羽毛球的毛巾把儿缠上,哇,手感那个熟悉呀。羽毛球的毛巾把儿缠在网球牌子上,吸汗,好使,给力!但是,十分钟打下来,手磨起泡了。奶奶的,全世界也就我一个人用毛巾把儿在网球拍子上。

在美国的餐馆里都先给你上一杯冰水,但是,在中国没有这个待遇。有一次在国内吃大餐,最后上了一课拔丝山药。服务员端一大碗凉水放在桌子上。我想,奶奶的,这冰水上的太晚了,渴死我了,端起碗就给喝了,一桌子的人夹着拔丝山药愣在那里,服务员说:“先生,那是蘸拔丝山药的水!”

有一次在北京车送去保养了,只好坐公共汽车回家。在公共汽车站旁边挑人家小贩卖的小东小西的。无奈蹲的时间太长了腿都蹲麻了,车一来我就一瘸一拐的上车了。刚一上车就有个阿姨对她女儿说:“乖乖,给残疾人叔叔让个座位。”人家孩子就给我让了座儿。我推辞不了也就坐了。下车的时候,腿好了也忘了那茬儿,直接就蹦下去了就听人家说:“这人,太没品了,为坐个座位还假装残疾人,鄙视!”我,我,我晕呀。

有一次在北京天水怡阁吃饭,酒足饭饱之后出门打车回家。半天都没有见到出租也没有带手机,正好旁边有一个美女,我就顺便说了一句:“姑娘,几点了,怎么现在就没车了。”人家姑娘说:“废话少说,四百一个钟,一千包夜。”我的小心脏直颤。。。。。。

奥运会那年,我被安排在奥运村体验奥运村房间的质量。早晨起来就穿一短裤在阳台上伸伸懒腰看看刚初升的太阳。就见对面有一个美女拿一手绢对我招手,我那个激动呀。回到屋里穿上衣服,从窗户上一看,她还在那里向我招手。哈哈哈,这下可好了,桃花运来了。马上冲到阳台上也向她招手。突然发现不对劲,定睛一看,奶奶的,人家在擦窗户呢。。。。。。

《版权高级所有,翻印低级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xie26的评论:
我的小名就叫:牛高级 (真不好意思,小的时候大人们给起的名字。)
jxie26 回复 悄悄话 你高级在哪里???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怀疑后2个是抄滴哦
不过还是顶一下楼主,哈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刚去香港去餐馆吃饭,服务生在上菜前先上一杯水,不过里面没冰块。俺不明就里,差点要喝,幸亏一同去的朋友告知,那是洗餐具用的。我心中一惊,忙问这餐馆干吗让客人洗筷子和勺子,是不是他们洗不干净?原来这是人家香港餐馆的传统,再去其他餐馆就不露切了,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喝洗手茶还不算什么,喝漱口茶才叫轰鸣呢。。。。。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当年还在国内,忘记是吃什么之前或之后,饭店提供洗手茶。
我不明就里,正好口渴,看那平底玻璃圆碗煞是可爱,里面的液体如清澈绿茶,我端起来一口干了,心里高呼‘太爽了’。
没想到,一饭桌的食友笑翻了,我还傻不愣登的不知大家笑什么。
可恶的是几个混蛋居然跟我明说他们在里面洗过手了。
MD,好不容易腐败一回,却出尽洋相。
至今想起都要呕。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是不是从笑坛顺来的?
阿牛的小心脏颤了一定不是因为美女建议开房,而是价太高了。要是美女说“今天特惠,免费体验”,阿牛肯定就动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