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唉,虚度百年又何妨?

(2012-09-10 21:49:22) 下一个
这一辈子,听了无数人的无数次的教诲真的是都听烦了听得厌了。

每次回国,我都得按照中国人的礼教把路都给走到了把礼都给送到了把好话都给说到了同时也收到不少的祝福寒暄忽悠和教诲生怕万一哪一尊菩萨没有拜到被人家微博成了骂名千古的黄世仁的亲戚牛世仁!

不过实话实说,我最不喜欢听教诲了,但是事与愿违每次拜见长辈都被教诲一番:“阿牛呀,你最近好像不怎么努力了好久没有看到你值得骄傲的成绩了。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要活到老学到老人生短暂如白驹过隙否则你就要虚度百年呀。。。。。” 老先生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毁人不倦鳄鱼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说的基本都对,基本上都有道理,但是我对虚度百年颇有微词。

历数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生生死死的人数以百亿计,谁人能够虚度百年?

甘罗十二岁拜相连十三岁都没有活过。

西楚霸王自刎乌江的时候也才三十岁,周瑜才华横溢,也不过活了三十六岁,就是纵贯中华民族文明史上叱咤风云的皇帝们,能活过75岁的也不过区区六人,他们还真没有人能够活过百岁。

看看这世界上的林林总总,活过百岁的老人那个不是虚度光阴?奶奶的,我又不是神仙菩萨我虚度百年又何妨?

就这么定了,我今天就虚度了:泡一壶好茶,架一把躺椅,仰面朝天,任微风拂过,看云卷云舒,听鸟语闻花香然后再嗷得儿撒母掐矮你死富的我估计这虚度也应该是相当相当巴适的。。。。。。

咱先虚度着,管它什么百年不百年的!

《版权虚度所有,翻印百年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云素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多谢分享。如果能像您一样“虚度”也好了,问题是本人经常要随波逐流,忙东忙西,身不由己,"虚度"得很累。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虚度光阴少造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阳光下的猫的评论: 这只猫叫的声音很好听,哈哈哈
阳光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顶“咱先虚度着,管它什么百年不百年的!”

这个世界最适合愿意追求物质、功名的人生存。但是如果愿意“虚度”的人也有选择生活方式的自由和空间,那对维持整个社会的平衡和幸福度是很有意义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中国不但是人口大国,也是残疾人口大国,我个人认为,残奥会奖牌第一没有什么可以值得自豪的。最自豪的是没有残疾人,参加不了残奥会!

至于印度,不提也罢,我真说不出印度什么,好像就知道个圣雄甘地还有那个泰戈尔。印度无体育。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看题目又是阿牛的文章。阿牛最近很闲啊!
对了阿牛,中国队以领先第二名一倍的奖牌总数稳居残疾人奥运会冠军,你要不要写文章赞扬一下?虽然说中国社会总体对残疾人关怀照顾远远不如西方国家,我们的残疾人竞赛运动还是搞得风生水起的!这也不光是人口优势。看人口大国印度一共才得一块银牌!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这篇博文又让我非常欢乐了一阵,哈哈, 谢谢!

同感同感,不知道这世界为什么有着这么多板着脸孔一本正经喜欢毁人不倦流着鳄鱼的眼泪去教训别人的人。这样的人多半没什么本事和生活情趣,可是会连吃喝拉撒都在严肃地思考。多么令人感动和痛苦啊!心胸狭隘,活在套子中还整日拿套子往别人身上套,颇有一翻真理代言人的气势。Gosh! 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整个一二百五,十三点的脑残。NND, 滚一边去!
LindaZhang 回复 悄悄话 讲的好!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那谁说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一百年太短,牛哥,咱们就随欲而安吧。小沈阳说,人这一辈子眼睛一睁一闭就过去了,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