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现在的北京,那是人呆的地儿吗?

(2012-09-24 07:23:35) 下一个

自己不是上海人,不怎么懂上海文化,不敢骂上海!

自己不是广东人,不会说广东话因此也不敢骂广东!

自己更不是温哥华人,怕温哥华华人的菜刀,不论温哥华是好是坏我只能说温哥华的好话!

但是,我是北京人,土生土长的,祖籍周口店,改革开放之前二环以外都没亲戚虽然说现在住到了北京郊区万寿路,但是,对北京的了解,我应该是有发言权的。骂一骂北京,我觉得也是有基础的。

昨天看了中坛贴的电影《神探亨特张》感慨万千,奶奶的,现在的北京,那是人呆的地儿吗?

公车上偷东西,地铁里抢人,大白天百货商店门口杀人越货,马路上大街上明目张胆的碰瓷讹人,光天化日下打群架,商店里搞性骚扰,饭店里顺钱包,男人和男人结婚,女人带着孩子犯罪,罪犯们吞刀片自残,吃自己的屎恶心别人,坏人比好人还有理,坏人比好人还横,坏人比好人嘴还能说,无赖天天骚扰警察头儿,贼王明目张胆挑战人民警察和执法机构。而电影里的警察一个比一个笨:看他们追小偷那个德行,说句不好听的话,绝对比猪跑的慢!

美国电影里的警察,虽然智商低点儿,但是起码膀大腰圆威风凛凛,哪里像北京的警察呀,看上去就是酒囊饭袋东亚病夫。

《神探亨特张》里的警察,没有一个进行身体训练的,都是喝酒、吃肉、哮喘、糖尿病,走路都不带劲儿。几十个警察连一个穿高跟鞋的女贼都追不上,丢人丢到家了。这不是东亚病夫是什么呀?你说呢该遭扁的导演高群书!

那是我的北京吗?那是生我养我长我让我日思夜想魂牵梦绕的北京吗?那简直就是小偷坏蛋无赖罪犯的天堂呀。我他妈的想哭想骂人想靠他姥姥!

电影里的北京:凌乱、无序、杂乱无章,是一个怪物,像三十年代的伦敦、四十年代的纽约、五十年代的芝加哥、六十年代的香港、七十年代的达卡,八十年代的新德里、九十年代的巴格达、2000年的开普敦就是不像我的北京:那个儒雅、文化、高深莫测的北京。

北京呀,一个堕落了的北京,真让我心痛!

北京呀,你到底怎么了?北京人呀,你们他妈的到底怎么了?

《牛哥生气了,没有版权爱谁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aigie的评论:

外国人可以在国外,但是外国人改变当地建筑,把原住居民轰出城中心,恐怕就天朝多。

您试试在巴黎圣母院边上搞个房地产开发。
craigie 回复 悄悄话 你一个外国人可以到美国混,“外地人”就不能到北京混?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回去了. 最近对北京的感知是来自好声音里梁博和黄勇的歌声. 那种重的感觉竟缠绕在心头挥之不去.

记忆里的北京是留给童年和青年的自己的. 现在的北京是属于和开普敦同呼吸同命运的人们的.
眯糊仙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真的支持不下2,3千万的人, 都挤到那里, 也不利于全中国的发展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您看,您说的这是秂话吗?您这是较劲。
bj-j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现在的北京,那是人呆的地儿吗?这句话是典型的北京式幽默。不能直接理解成非人即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敢问你的父母,亲戚和发小是否还在北京? 如果北京不是人呆的地儿, 是狗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j-jj的评论: 哈哈哈哈,现在的“北京人”,一开口都是:俺是北京人儿 。。。。。。我听了就乐,“儿”死他们!哈哈哈哈
bj-jj 回复 悄悄话 “去城隍庙吃小吃,那些个小吃真是侮辱上海人的传统和智商,”北京前门和王府井儿那老北京小吃也一样在侮辱北京人的传统和智商。那些店铺就不是北京人开的。
北京是全国人民的北京,我们也拦不住外地人进京。问题是:当你回到北京,发现胡同儿没了,北京话也不对味儿了,你有一种找不到家的恐慌。北京儿话音的“儿”不是随便加的。我们说葛优儿,但不说谢霆锋儿;我们说西便门儿,但不说建国门儿; 我们说一根儿筋,不说一根筋儿。
北京电视台有的主持人,说的不是北京话,而是东北味儿的普通话。我就不明白了,这么大的北京城,就不能找说北京话的主持人,在自己的地方电视台宣传和保留北京文化。
心态平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皇城一顿的评论:你说话就知道您是老东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哈哈哈,哪条胡同?是碳儿胡同吗?还是西总布胡同?我小时候都在那儿住过,哈哈哈。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顶老乡! 俺是机关大院,二环胡同里长大了。北京真的回不去了。
Bowenzhong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就剩下大贪官和平民老百姓,外加外地打工的农民工了。
我在非洲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现在北京猿人越来越少了,全国各地的大中城市到哪都一样,全都是全国东、南、西、北、中的人组成的,现就剩农村还是猿人多的地方。
你北京猿人都跑到美国去了,我呢跑到非洲来了,所以到哪都一样,只要心态好就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久经沙场的枪的评论: 啊?您住那儿呀?可别说清静,您家那一带,原来清静,现在也不清静了。闹着呢。估计您也够心烦的。。。
昭呗 回复 悄悄话 顶老乡。这话在理儿。
久经沙场的枪 回复 悄悄话 丫你住八宝山去,那儿清净,也就两站地。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二千万人口的北京,只有四百万北京人,全是外地民工与移民,你说北京在哪儿,现在公车地铁上连个说普通话的人都没有。北京不再是北京,是新墨西哥城。这城被外地民工破坏完了。没办法,没有了原来的文化了,糟糕透了。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二千万人口的北京,只有四百万北京人,全是外地民工与移民,你说北京在哪儿,现在公车地铁上连个说普通话的人都没有。北京不再是北京,是新墨西哥城。这城被外地民工破坏完了。没办法,没有了原来的文化了,糟糕透了。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握爪!!很近很近的说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看牛哥最后一句.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刚刚从北京回来,觉得北京北外地人占领了。似乎见个纯的北京人不容易了。觉得周围的人里,就我一个北京人。
陈老大 回复 悄悄话 翱游 评论于:2012-09-24 09:05:19 [回复评论]
现在北京城里多一半的人都不是“北京”人了,您说,现在的北京能不乱吗?不知您最近有没有回北京走动走动,您要是见了现在的北京,更窝心。
---------

翱游兄说话好像不大厚道啊。敢情一个地方要是外地人太多就会乱啊。多年前就听说多伦多城里多一半人都是从大陆移民来的中国佬了,不是多伦多人了。不知多伦多乱了没有。
陈老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热闹的评论:

看来我们得发动纯正的北京人多坐公车,发动纯正的北京人多租门脸多做生意,发动纯正的北京人多上街闲逛,这样热闹兄就不会看见是外地人在北京人养活外地人了,热闹兄就会比较容易看见小时候的家了。北京也就更象我们心里希望的北京了。

不过有一点我不大明白,为了让北京更象北京,我们是否要加强户口制度啊?当年毛爷坐龙庭的时代北京的地富反坏右都是要赶出北京的。

另外,我等众多黄皮肤的中国佬成功潜入美帝首都花生屯(Washington)遍地开中餐馆,在诸多实验室当民工,还满大街闲逛大声武气说话吵架。不知众老白有无在心里暗骂娘希匹,咋都是中国佬在花生屯养活中国佬哩?那老白可比热闹兄厉害,只看半眼就知道我们是老中。热闹兄要是迷糊一下眼,外地人还有可能冒充北京人蒙混过关。但我等中国佬即便象Michael Jackson把皮漂白,贴上胸毛也冒充不了番人的。为了让花生屯更象纯正的花生屯,是否我等老中应集体自动消失?

热闹 评论于:2012-09-24 09:55:36 [回复评论]
同感!5月回北京看爹妈,满大街一看几乎全是外地人,坐公车是外地的,餐厅是外地人在吃,街上闲逛也是外地的,租门脸做生意的也大都是外地人。整个就是外地人在北京养活外地人。我真是奇怪为什么大家着装都差不多,可我就一眼能看出是外地的。。。。。小时候的家真的没了。
bo'smam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老百姓没有变多少,还是好人多,坏人少。变的是导演,演员和编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牛哥牛,军队大院儿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皇城一顿的评论: 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甲11号一号楼三单元abc号 。。。。。。详细吧?
ttong2010 回复 悄悄话 顶北京老乡。
皇城一顿 回复 悄悄话 亲人啊,住万寿路哪疙瘩啊?刚从万寿路过来。听说您住万寿路,太亲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鼎祥的评论: 老大,我根本没有拿北京人和外地人比较,我是拿好人和坏人说事儿。您自己臆想的北京人和外地人,根本没有懂我说的东西,哈哈哈哈,不过,好学生坏学生都有。(您是好学生,可以举一反三的。。。。。)
鼎祥 回复 悄悄话 胡锦涛还是外地的呢,你把他赶出去试试。你的失落感可以理解,但是北京城不仅仅属于老北京人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去年去上海,被朋友带去城隍庙吃小吃,那些个小吃真是侮辱上海人的传统和智商,你说这上海市长也不管一管!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张雨生的一句歌词: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光是北京,上海也一样。 俺借你标题‘现在的上海,那是人呆的地儿吗?’。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不用伤心,这就是今天的中国。。。
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同感!5月回北京看爹妈,满大街一看几乎全是外地人,坐公车是外地的,餐厅是外地人在吃,街上闲逛也是外地的,租门脸做生意的也大都是外地人。整个就是外地人在北京养活外地人。我真是奇怪为什么大家着装都差不多,可我就一眼能看出是外地的。。。。。小时候的家真的没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痛心疾首,痛彻心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翱游的评论:
有日子没回去了。。。。。。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北京城里多一半的人都不是“北京”人了,您说,现在的北京能不乱吗?不知您最近有没有回北京走动走动,您要是见了现在的北京,更窝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