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滴乐儿斗智斗勇:都是钱折腾的!

(2012-09-16 16:23:41) 下一个


那个星期的星期五是十三号也就是闻名世界的13th, Friday。每到这个日子,大事儿小事儿的这个世界上总要整出点儿什么事儿来。

这天是跟了我十三年的小老婆伊叁贰玲出了事情

伊叁贰玲虽然有一个四个字的名字,但是她是纯种的德国人不是杂交的日本人。现在出现的问题是:仪表盘上检查引擎的灯亮了,而且伊叁贰玲不会自己换挡了,开多少速度仪表盘的怠速就是多少千转。开三十迈就是三千转,开到五十迈就五千转成赛车了,这还了得呀,这可是我的爱车小老婆呀。于是我就去了大奔滴乐儿。

大夫一检查,果真有问题,电脑显示是 Transmission Speed Sensor 有问题。人家大奔滴乐儿的主管很严肃的和我说:“My Dear Mr. 牛,your car needs to replace the transmission, we give you a very good price, $4700, only. ”

还 $4700 only, 宰人呀?啥也别说了,三十迈开着回家吧。一查,俺这十三年的小老婆伊叁贰玲最多也就卖个几千块钱。花小五千块钱换一个 Transmission, 不值!

得,一不坐二不休,去另外一家滴乐儿。同样的结果需要换 Transmission, 不过,给我三个选择:1) 换新的 Transmission, $4700 块,2) 换 Rebuilt Transmission, 保修一年,$4000, 3)换used Transmission, 保修一个月,$ 2500, 4) 吹的阴:$600, 现金!(太狠了点儿吧,要是三千,我就Trade in 了。)

我靠,他们真狠!滴乐儿真狠!

我就是搞不懂为什么 speed sensor 坏了就要换 Transmission,就好像一个女人怀不了孩子就要换个子宫一样不可理解。得,我回家好好研究研究。

经过百度古狗中搜维基等等,研究结果,可以只换 speed sensor, 但是要 take risk. 如果换了 speed sensor 还没有解决问题,那就要换 Transmission 了,而且就等于那个 speed sensor 也就白换了,换句话就是,只换Speed sensor 有浪费八百块钱危险性。

这哪里是修车呀?这是赌博。

奔驰E-320,十万英里,十三岁了。这相当于一个三十岁的小伙子呀。我个人认为,Transmission 是不可能坏的!不是认为,是坚信!

于是,把车开回滴乐儿斩钉截铁的说:“光换speed sensor, 不换 Transmission,如有问题,后果自负!” 滴乐儿的老板也婉转地说了:“如果是我自己的车,我就先换 speed sensor, 但是是你的车,我不敢冒这个险呀。”

就这么决定了,只换Speed sensor !

两天以后,滴乐儿的老板打来电话假惺惺地说:“牛哥,还是您对了,Transmission 没有坏,只是那个 Speed sensor 有问题,换了,好了,爽了!交钱取车吧您呐!”

有的时候,滴乐儿的话也不可全信还是自己分析一下自己车的问题。为了那几千块钱,也需要和汽车滴乐儿斗智斗勇!

《版权斗志所有,翻印斗勇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德国车名声在外,说是质量好,某日见过一崭新大奔抛锚,看着德国通话破灭。
myuz 回复 悄悄话 十三年来有过其它毛病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唉,不是正房,都容易出点儿小毛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不过牛哥,您这名门出身的小老婆才10万英里就出状况,也太high maintenance了吧!敢娶,您就得受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音的评论:
你搞清楚呀,谁喜欢日本车了?哈哈哈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为什么华人喜欢日本车的原因.性价比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