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我们的祖国,什么干好了都可以成功 !

(2012-04-11 08:59:53) 下一个


在国内自己周围的朋友,有很多成功的例子,那是我打心眼儿里佩服的。我们这些流窜到海外的精英自我感觉虽然良好回国了有很多时候还真的被人家成功人士鄙视。

1)潇洒小刘:小刘是我在北京打羽毛球的时候认识的。小刘球打的很臭但是超级喜欢打。人家那身行头是没说的一水儿的尤尼克斯最新版的拍子怎么也值个万八千儿的。每次打完球人家潇洒小刘都主动请客,好饭店,大手笔。我就纳闷儿:“潇洒刘,你做什么工作呀?也不见你正经上班儿,还这么屌?”我恭恭敬敬地问。人家潇洒刘说了,我就是中关村一小黑客,专门破解软件密码的,像什么微软的最新软件什么的赛门铁克的软件呀,那些密码都是我给破解的。我挺纳闷的:“根据我的理解,那些密码就像锁子,锁子有用钥匙的,有用密码的,有用指纹的,有用眼睛扫描的,你要解锁才能打开大门呀,难道你什么锁子都懂吗?”“嗨,牛哥,您看您这费劲的,谁去解锁呀?我都是直接把大门给卸了,和您说了您也不懂,来,喝酒!”我心里那个佩服呀!

2)黄牛王哥:王哥是混北京站的,一混就是几十年。和北京站售票处的同志们不是姐们就是兄弟。每天王哥在北京站撒下几十个马仔卖卧铺和热票。少的一张票加五十,多的一张票加三百。马仔卖一张票提成五块,王哥给售票处多少我就不知道了。反正,王哥每天小烟儿一抽,方步一迈,哪天不整个几千块钱上万块钱的。王哥谦虚说自己挣的是辛苦钱。看看人家王哥,真成功!看人家王哥那么辛苦,我都不好意思打搅人家,每次出差我都是坐飞机就是不想给人家王哥添麻烦。

3)眼镜谢:眼镜谢是我大学同班同学,我们一起上学一起留校住一个宿舍吃一个灶房,后来我听了齐秦的歌儿就考托福出国了人家眼镜谢在学校里勤勤恳恳的教书育人终于眼镜谢成了学院的院长了。(相当于原来没有合并大学的系主任但是院长的名字多好听呀)我回国以后人家眼镜谢对我是满接满待的招待咱那个场面是相当的盛大:学院里漂亮的女生都过来陪酒,好酒好菜好风光最后结账是眼镜谢一句话:签单。眼镜谢在学院里面就有几套房产相当于在美国做房地产做的拔尖儿的。酒过三巡,眼镜谢斜着眼睛对崇拜他的女生说:“你们好好干,以后有机会我让你们到美国找你们牛叔去!”(奶奶的,到现在也没有见眼镜谢送一个女生过来!)

4)勤快周:其实,勤快周我本人不认识,因为我在北京住在万寿路西街,那里就那么几家餐馆儿,不愿意走路没有人请客的时候就在附近那些餐馆儿里轮着吃。后来我家附近开了家巴西烤肉,那老板特会来事儿,看我一个人就过来陪聊,有一天人家招待的贵客就是勤快周:“牛哥,两年前吧,人家勤快周就开个蹦蹦车在咱这一带的餐馆里收拾剩菜剩饭,现在人家成规模了,雇了几十辆车人家当老板了。我偷眼望去,人家勤快周皮尔卡丹的衣服花花公子的皮带意大利老人头的鞋子一看就是一个大款旁边还傍一小妞儿。心里佩服呀:“人家也没上过大学,也没洋过插队,人家就是收饭店垃圾都能收这么成功,啥也别说了,下辈子转生的时候好好想想吧。”

看看我们自己,每天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什么院子里种棵树啦、厨房里开个窗了、找人要个哭胖了省个几块钱、哪里有便宜东西了哪里打折了就蜂拥而上真是庸俗的很!看看人家多成功呀:老板,签单!老板,把那个给我拿来!老板,给个单间儿!老板,找俩漂亮的来。。。。。。一开口不管口味重不重那份自信还真有!

回国吧,海龟吧,干什么都能随随便便成功!

阿嚏!

《版权海龟所有,翻印成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