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2012-04-24 09:26:43) 下一个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9/201204/20101.html

实话实说,现在不但是我们的朋友遍天下了,我的朋友也遍天下了。中国有句俗话说有朋友走遍天下,我就按照这俗语走遍了天下。(这话说的稍微有点儿过了)

朋友多了,离谱的事情也多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的阿根廷籍的以色列朋友里欧送给我一匹三岁的白色的阿拉伯马,要给我运到美国当我的生日礼物,这个疯狂的家伙着实让我震惊了一下。

那事儿不提了,就说我在圣地亚哥认识的一位中国的邻居、韩国朋友朴不歓。

朴不歓是我两年前在网球场上认识的,我们同属一个网球俱乐部家里住的也不远。朴是老朴了,在网球俱乐部呆了不少时光了。当时认识他的时候,人家的网球水平是3.0的水准,我那个羡慕呀。。。。。看看人家的正手堪比纳小豆,看看人家的反手酷似费德勒,看看人家的发球接近阿格西,看看人家的脾气特像麦肯罗。咱只有羡慕和崇拜的份儿。

光阴荏苒,两年过去了。俺的网球水平土匪猛劲,各项指标狂涨直逼朴不歓。原来每当和朴不歓练球的时候,朴不歓都笑眯眯地让我,但是,后来每次打球都是要一拍子把我拍死。开始的时候,人家随随便便就把我给拍死了,然后他非常得意地萨米达一下。后来,我的网球水平渐渐地提高了,他拍死我是越来越难了,终于,朴不歓再也拍不死我了于是他也不再萨米达了。。。。。

上个星期,我和朴不歓打比赛,我突然发现,我除了脾气不像麦肯罗之外,其他的技术都已经全面超越了朴不歓。轻轻松松地以两个6:1 取胜,心里感叹:“唉,天才就是天才!人家用十年的时间,我用两、三年就超越了。”

其实,打球的胜负乃兵家常事。没想到,从此朴不歓见了我之后不理我了。和人家打招呼人家白眼球向上,妈妈咪呀,这是怎么回事儿呀?输场球就不理人了,那以后这世界上你还混不混了呀?

有朋友也问我:“牛哥,朴不歓是不是欠了你的钱了?怎么都不和你说话了?怕您要账是不是呀?”我无语。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原本对韩国人朴不歓的印象还挺好。这下子,懒得理他了。

《版权?今天没有,谁爱翻印谁翻印,反正我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太上逍遥游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您要让人家一点儿,不要让人家输得那么惨。您打球不好的时候人家不也让着您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