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那条宠物狗 (大图、高清)

(2012-03-20 08:52:07) 下一个


我是从来不养宠物的,倒不是没有爱心或者是怕麻烦主要是受不了失去宠物的那种心痛。我见过很多朋友家养宠物,但是,宠物的寿命只有十来年,当宠物逝去,主人的那种撕心裂肺痛不欲生是我最感到恐惧的的也绝对不敢去尝试的,因此,我不养宠物。(相关论述见阿牛拙作:不养宠物)

But ,凡事就怕一个 But ,我不养宠物也不是绝对的。我家里就有一条宠物狗,一条像唐吉可德那样的宠物狗。

几年前的一天,在北京给俺的忘年交老友胡雄祝寿吃寿桃喝寿酒餐寿面,那个欢快比真的比北京奥运会还乐。祝寿完毕热闹结束之后胡老爷子的大公子对我说:“牛哥,我在3.3开了一家小店,请老兄莅临,我们到那里品茶一叙。”我仗着酒兴便随着胡大公子去了他在 3.3 的那家艺术品商店。

胡大公子那家艺术品商店写的门匾和对子是胡雄老爷子的亲笔,用上好的紫檀雕刻,艺术品商店里面还有胡老爷子的扇面、中堂、对联和写意。但是经营的最主要的东西是胡大公子的作品:陶器:那个古朴、那个拙、那个左呀,真是件件精品!

欣赏了一圈之后,我的目光就落在趴在角落上的一条狗的身上:褐色的皮毛、精瘦的身体、懒雍的姿态,前爪下面还压在一根干骨头。那狗趴在地下,根本没有把我们这些贵客放在眼里。

“牛哥喜欢这条狗呀?这是纯种的绍兴狗名字叫做胡不动是我们胡家的嫡系,你看他懒懒的样子,但是他已经看透了狗生,不贪婪,不妄想,半根骨头,一身精肉,不但不狂吠不咬人,而且长生长寿,只要你愿意,他能够陪你到永远,牛哥要是喜欢,今天就牵走吧。。。。。。”胡公子一番好意。

我是真的挺喜欢这条狗的。这时候胡老爷子过来说:“赶紧让牛哥把这条狗给牵走,让胡不动去个好人家儿。”

于是,我就在胡老爷子75岁生日那天正式地成了这条狗:胡不动的主人。

后来,我把不胡动带到了美国。有的时候把他放在院子里晒太阳,有的时候把他放在家里享清福。胡不动也没有怨言没有要求,反正一天到晚卧着,享受着他自己的那一套生活。




《版权这次真有,翻印还是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狗比人过的自在自如自得。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又被你忽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