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中国人有什么好?

(2012-02-29 09:19:13) 下一个


昨天看了文学城的头版新闻上面写着:2011年民调显示仅4%台湾民众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这就意味着有96%的台湾民众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这个比率有点让我阿嚏。不禁想起了十年前同台湾籍球友豪叔的一次争辩。

起因是在篮球场上打篮球:有白人、有黑人、有亚裔包括越南人和中国人。白人黑人就是Play,输了赢了无所谓反正今天打完球又死不了下次还来玩,越南人打球也很公平,他打你的时候下手狠,你打他的时候他也不在乎,反正犯规是篮球的一部分。但是打篮球的中国人就很娘,稍微碰一点儿就受不了了不是哎呦就是叫犯规甚至红脸。(实话实说,我就不喜欢和老中一起打篮球,球技球德球品都很差。)

一个台湾哥们儿下来说:“他妈的中国人打个篮球都这么娇气,要娇气你别来打篮球呀?”我当时就问:“豪叔,你不也是中国人吗?”

人家豪叔说:“我才不是中国人呢,我是台湾人,其实,台湾人我也不是,我是美国人,美国人也不是,我是世界人。”

人家豪叔又说了:“中国人有什么好?当个中国人又什么好?”

人家把我问的张口结舌的,,我一时也说不上来中国人有什么好,(人口众多生育能力强没敢说,蚂蚁和老鼠的生育能力更强.)

豪叔开始了他的长篇大论:“阿牛呀,我祖上都是中国人都是山顶洞人的后裔说中国话写中国字,到了我这一辈子,我不想当中国人了。你想想,从古至今,中国人没有什么可以称道的,商纣王酒池肉林、秦始皇焚书坑儒、三十六计全部都是坑人害人的东西、文臣都是大奸臣、武将全部是杀人犯,楚王爱细腰宫中多饿死,裹小脚抽大烟纳小妾逛窑子全部都是中国文化的产物,到了现在中国有文革台湾立委拳脚相见就是现在的篮球场上中国人娇里娇气的也不招人待见,中国要是好你我也不背井离乡的到美国来了。阿牛,咱还是当美国人吧,去他奶奶的中国人!用咱们美国话说是WHO CARES用你们北京话说就是爱谁谁!”

豪叔是一位爱打篮球的医生,通晓中国历史和现状,说着说着我觉得他说的也有点儿道理。

我也别当什么亚裔中医的了,我就当地球人算了,整一个大户口本儿,谁都不能销了我的户口,谁也别想建立我的档案。

没有什么种族之分也没有什么门户之见,我也爱谁谁,我看很多人都入了美国籍日本籍加拿大籍的不当中国人也没什么。我就是一头地球牛了。(需要的时候注明原籍为:地球*中国地区*北京县*中关村*三里屯)

阿嚏!

不过,这也是个命题,讲台打开,说说,当中国人有什么好?(Just for fun, nothing personal, don't be personal otherwise you will be badly 罚课的。)

《版权地球人所有,翻印中国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当中国人就是有全世界最多的中国银。
京趣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最爱我的北京,我想那里也是你生长的地方,有你熟悉的家园和想念的父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