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找点儿成就感:自己动手换电池

(2012-02-02 08:53:20) 下一个



汽车的电池是汽车发动机的发动机,每隔几年就要换一次,因为那种蓄电池的什么电量呀、电压呀、电流的都会衰减的。电池没劲儿了,汽车也就不能启动了。(我小的时候物理老师净顾得搞对象了,他没怎么好好教,我物理没怎么好好学,现在很多东西那个时候都是半懂不懂的,再加上长时间不用,就更生疏了,反正,电池老了,打火儿费劲,就要换一块儿电池,就要自己动手了。)

早就知道电池越来越没劲儿越来越弱了,但是,总抱着点儿幻想:开开高速就能充足电了,说不定还能坚持个一年半载的呢。幻想就这么在现实中一天一天的延续着。自己也就懒着没有去换新电池。

突然有一天早晨,汽车再也打不起火儿来了。怎么整也是突突突的不起劲儿。就像中医所说的那样,电池不举、举而不坚、坚而不久,反正就是不给力,打不起火儿来。估计是电池彻底歇菜了。

咱不怕,咱不是Handy 吗,咱自己动手,换个电池,小菜一碟儿。

程序应该很简单:打开车的前盖,自己拿个套筒扳子把几个螺丝帽一拧,把电池卸下来,到卖电池的地方去换一个新的。(知道他们给换,但是自己动手总会有一些成就感!)拿回来再装上,就举了!

给汽车换电池应该是最容易的了,打开前盖,四个螺丝帽一卸,旧电池拆下来,装上新电池再把四个螺丝帽一拧,齐活儿了。比换轮胎容易,很多时候比换灯泡也容易。顺手的话,也就是几分钟时间。自己动手心里踏实还有成就感!

但是这次就不一样了,我找来找去,发动机、变速箱、冷却箱、保险盒、空滤装置上上下下都翻了个遍,就是没有找到电池。

不会吧,几十磅重的一个东西,也挺老大个儿的,怎么能找不到呢?又重新细细地找了一遍,还是没找到电池。咦?怪了,难道我这车里没有电池吗?

赶紧洗干净手,把咱爱车的葵花宝典找出来,看看电池在哪里?

太佩服我自己了,居然会看英文和德文!

找来找去终于找到了,没想到,我这款车的电池居然藏在后座位的下面。(屁股底下有电池,也不怕给电着烧着?)





按照葵花宝典上面说的,我先把后座位卸下来,然后把各种防护装置卸下来。果不其然,电池就在后座位的屁股底下藏着。这车,怎么和一般的车不一样呀?

取出来电池,到电池店里去整一个新的抗回来装上!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钥匙插进去,一打火儿,轰的一声就着了,啊哈,举了!

阿牛开车爱车,快乐地奔向远方。。。。。。

《版权电池所有,翻印瞎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ly003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handy man 在北京怎么没有见你表现表现呀,连车都不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