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姥姥轶事之一)

(2011-02-21 09:22:13) 下一个
我姥姥的身份证上非常正式地印着:生日:1904年2月16日。算到现在姥姥已经一百零七周岁了,而姥姥从单位退休也已经四十多年了。从当年姥姥退休拿36块人民币的退休金到现在拿1800多块的退休金就能印证一句话:岁月如金!

小的时候,我是在姥姥家长大的。现在每天和老妈通电话她都要提到姥姥:“你姥姥身体挺好的,吃东西也好精神头儿十足,就是耳朵不好了,脑子也糊涂了,天天就是藏东西找东西藏钱找钱,忙得很呀。” 老妈八十多岁了,还天天操心一百多岁的姥姥。

说姥姥的脑子糊涂了,家里人都不知道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每次发了退休金,姥姥都把零钱藏在内裤里的小兜兜里,其他大票子五百一份五百一份儿地藏起来。有的藏在鞋坑儿里,有的藏在暖气片后面,还有的藏在台灯下面,反正她住的那间卧室里有很多可以藏钱的地方。姥姥藏过银子之后怕别人发现,就找出来重新藏过。但问题是她藏过之后就忘了藏到哪了,每天家里从能看到姥姥警惕的眼神、寻宝找钱的身影和谁偷了她的钱的严厉询问。

姥姥数学很好:又一次老妈的同事来借50块钱,老妈没有零钱就向姥姥借了50块钱给同事。人家刚走,姥姥就逼着老妈要钱。老妈说没有零钱就给您一百吧。姥姥高高兴兴地收了一百。没过三分钟,姥姥又问:“闺女呀,我那五十块钱呢?” 老妈说:“不是给了您一百吗?”“不行,我给你五十你给我一百干什么呀?我就要那五十,你得还给我五十!”那个斩钉截铁呀!老妈哭笑不得,又给了姥姥五十大元!当然那一百元姥姥给藏起来了而且是不会还的。

还有一次,姥姥又找不到钱了正好老爸打完网球回家就问我老爸:“大女婿呀,你见到我那20块钱了没有?”老爸说:“我刚打完球回来,没有看见,我帮你找找吧。”老爸在屋里左翻右翻一会儿就把我姥姥藏的钱给找出来了。可是姥姥不但不道谢还嘟嘟囔囔的:“肯定是你藏起来的,要不然怎么我找不到你能找到呢?”老爹气得说不出话来。

别看姥姥现在糊涂了,姥姥当年可算是一个牛人,老妈刚刚十五岁的时候,姥姥就送老妈当兵去参加解放战争上朝鲜战场了。那个革命热情劲儿别提有多高涨了。据说,姥姥当年还上过中央广播电台宣传送女当兵保家卫国的事迹呢。(不过我没听过)

《版权藏钱所有,翻印姥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或许是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这姥姥确实挺英明的哈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