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美国的商店怎么用价格障眼法来黑你的钱?!

(2010-01-20 07:41:18) 下一个
看美国的商店怎么用价格障眼法来黑你的钱?!

俗话说会买的不如会卖的你再精明也会让商家赚到钱其实商家坦坦荡荡地赚咱的钱咱也认了谁让咱不会进口家具不会生产蒜苗不会杀猪宰羊不会酿酒酿醋来着。

但是我发现这美国的商家其实挺黑的他们最常用的一招就是价格标签障眼法!

在美国买东西一般都是推个车子在那豪华大商场里转来转去碰到需要的喜欢的看上眼的就往车里扔但是有的时候不需要也不一定看上眼但是价格让你心动比如原价是3.99现在是1.99,原价是2.69现价是0.69等等你看了也就顺手扔到车上了。(购物可以缓解人的心里压力释放紧张心情花钱越多感觉越好!)但是,等到你买单的时候价格就和你看到的不一样了你付的价格就是没有降价之前的价格。一般的人买几十样东西谁还一样一样地查价格呀?

但是,老中是谁呀一个一个粘上毛比猴子还精那数学好得比计算器都灵了一眼扫过账单一共是二十八项每项多少钱一共多少钱一加都能精确到小数点后面四位数差个三分五分的都不和他们计较但是超过一毛钱一定会找他们退回来的。

越是打折多的地方就越会利用价格障眼法来黑你的银子不管他们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是系统有问题还是忽略了反正你不去找他们他们就算是多赚了如果你找到他们最多一个抱歉原来有的商家还直接把你买的那点东西给免单了现在最多说声SORRY 然后还白你两眼。

尤其是到 Grocery 买东西东西杂又是价格又是重量又是个数又是税的的一般的商家随随便便地就能蒙你个百分之二十。这么说吧,如果你仔细检查几乎没有不多charge 你的。南加州原来有家杂货店叫Barney’s Market 我在那里有连续十一次被多收钱的经历到后来人家一看中国人印度人来了就很仔细地查价格因为老中老印总是找出他们的价格“错误”。

几乎所有的商店都会这招儿而老美一般从来都不看账单人家要多少就给多少也不知道勤劳勇敢善良的美国人民被商家的这些美丽错误黑走多少银子!

买完东西扫一眼账单看看你买的东西是不是你看到的东西: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永永远远地擦亮眼!巨龙巨龙你数数钱每次一定要数三遍!

《版权价格所有,翻印变化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lovelybird 回复 悄悄话 Last sentence is very funny.
gushigushi 回复 悄悄话 别把美国店想得太好。有次去一家口碑不错的美国grocery连锁店,看到放整条排骨的冰架旁竖了个大大的牌子,旁边另一个冰柜也放了同样的促销牌子,除了周特价还有额外促销,买来烤排骨不错,就顺手放进了购物车,结帐后发现并没有减去这促销的那部分,就去服务站询问,谁知值班经理一通电话后,强硬地告诉我,没有额外促销,是我看错,那蔑视的眼神分明是说我在撒谎。我这个气啊,也朦了,怎么会这样,我坚持请工作人员一起去销售的货架看看,结果你猜怎么着,一个货架的促销牌子真的没有了--销售人员把牌子拿走了,但是他忘了把另外一块牌子也收走(否则我是有口难辩了),我请服务台工作人员看了留在旁边冰架的促销牌子,他只好承认我是对的,告诉我是销售人员工作失误,把不该促销的写了促销的牌子,所以赶快撤掉了。我作为顾客怎么会知道呢?二块牌子在那儿呢。但他们处理问题的态度太过分了,美国人的credit在哪儿??为什么说咱中国人能骗则骗?美国人也撒谎!不是老中,老美的问题,是好人还是坏人的区别。
sydney-bo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Coles,Woolworths等大型的超市有一条例,是免费一个给你。
xyjing 回复 悄悄话 有的超市有SELF CHECKOUT,不用排队.自己动手,放心多了.
纸狮子的春天 回复 悄悄话 未折价的全税(100/100)+ 折价。
halfton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很有才,文章写得除了结尾有句号,中间愣是没有停顿。
jiangazi 回复 悄悄话 What the author said is very very rare. Instead of being over-charged I found out that sometimes the actual prices we paid was less than the marked prices, which gave us a joyful surprise.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ight. But without penalty, the store may not be highly motivated to update the price in the computer system accurately until someone points out.
I have actually found that Chinese grocery store Ranch 99 has done a very good job in tracking their prices in the computer system.


回复niname的评论:
我觉得有时候是因为这个部门的东西在on sale, 但没有及时的告诉或者调整在电脑系统上, 所以会造成当你在checkout 时发现这样的错误。一般来说当你发现这错误时,你应及时地告诉casher ,他们会核实,并按onsale 的价给你。现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自动的自己checkout 的机器,你可以自己checkout ,by checkout yourself 马上就发现了,一般我都喜欢用这样的。
画眉深浅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我也遇到过,刚巧那次只买了三四件东西,所以很容易看出来,找到客服之后,不只退了我买东西的钱,还奖励了我十块钱,搞的我都很不好意思。哦,那家店是kroger。
还有一次在Trader Joe's, 还要搞笑,我买了大概18块钱的东西吧,刚好有现金,就给了20块,结果一黑人小伙子找了我18块多,我出了门才发现他一定搞错了,赶紧回头还给他,要不然小伙子就要白打几个小时的工了。
美国很多时候真是会发生好多逗乐极了的小故事。
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的精明是实实在在的,该多少钱就多少钱,不像中国人,能骗就骗。我们常到洛杉矶一家中餐馆去喝茶,以前也从来没有仔细对过账单。有一次我的小孩突发奇想,说加州的销售税是8.25% (现在是9.75%),但餐馆的伙计每次都是用心算的方法得出总数,难不得他们的数学都那么好,可以准确算出小数点的得数?结果发现他们都是按10%收销售税,把0.175%的余额占为己有,真够缺德的。要知道多收销售税是违法行为呀!反观老美的餐馆,都是用计算器给你把销售税准确算好,绝无误差。诸位下次去中国餐馆用餐要小心了。
ninam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用“利用价格障眼法来黑你的银子”有点言过其实了。。超市要的是永久的顾客,如果他们要这样做不管是无意还是有意,都将会失去很多顾客的。这是美国的超市的大忌,没有一个超市的owner 愿意这样做的。
niname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有时候是因为这个部门的东西在on sale, 但没有及时的告诉或者调整在电脑系统上, 所以会造成当你在checkout 时发现这样的错误。一般来说当你发现这错误时,你应及时地告诉casher ,他们会核实,并按onsale 的价给你。现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自动的自己checkout 的机器,你可以自己checkout ,by checkout yourself 马上就发现了,一般我都喜欢用这样的。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Barney’s Market is now Henry's Market. Very often when I decided to engage my brain at check out, I found some small mistakes and they always resulted in my overpayment (this is easy to explain as the price difference is usually the result of sales). I don't know if it is intentional. It may have something to do with the skill level of the cashiers they hire.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老美比中国人精的有的是,我在老美超市买菜都粗粗心算一下,但好些老美都带着计算器一边往车里放东西,一边就加起来了。
天空晴朗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法律,如果商家CHARGE你的钱和所标的价或广告上的不一致,若多CHARGE,你有权让商家退还10倍的钱。不过每个州可能不一样。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有孩子的要把孩子带上,练数学的好地方。
224339 回复 悄悄话 真笑死我了,好玩!有道理,美国人忒贼,干吗多给他们钱!文中说的一点没错,每次结账都迅速口算加心算,经常找回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