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张发言人:说说我家“龙虎斗”前后的那些事儿

(2012-05-12 15:00:55) 下一个
我那日渐浑圆的妹妹,最近几天不得了了,成了我家的打蛇英雄,每天都NB哄哄的神气得不行。本发言人真是看不过眼啊,上来唠叨两句。

话说事发那天的下午四点钟,本爷想出门了,于是下楼来跟老妈提出了要求。结果她老人家跟我说还不到时候,我问为什么?你现在不是有时间吗?她吭哧了半天,给我说了两条现在还不能出门的理由。第一是太阳还太大,现在出门会晒坏的。第二则是晶晶还在睡美容觉,女孩子保养很重要的,我们不能打搅她!



于是我扭头看了一眼身后睡觉的晶晶,发现小妞半睁着眼偷听我们的谈话呢。



她察觉到我在看她,马上又闭上了眼睛。



然后又扭过头去不让我看。我知道这小妞跟老妈是一伙儿的,她那一身肥肉和大绒毛,确实怕晒怕热。



不过知母莫若子,我知道老妈没说出来的不让我们现在出门的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她怕院子里的蛇!因为之前连续两天,我家前院后院都发现了蛇的踪迹。本爷现在是半休状态,没有注意到了,但我后来听老爸老妈讨论过这个问题。

我妈怕蛇我能理解,女人嘛。但是,我对她不肯跟我说实话很不满!于是我拂尾上楼去了,不再理她。

到了六点钟,老爸回家了,于是晶晶一马当先地跟他们出了门。老妈见我不露面,就拿腔拿调地在楼下喊:“孩儿们,出门拉!”。本爷坚决不理她!她喊了一会儿觉得没趣,就丢下我也出门了。本爷那个气啊,想出门又拉不下面子!正在为难之际,老爸来解了围,他亲自上楼来请我出门,于是我赶紧就着这个台阶儿下了。识时务者为俊杰!

出得门来,我妈在那里择韭菜,高高兴兴地对我说,今天没有看到蛇!


我看她高兴,就不想说什么了。顺口问她:今天吃饺子吗?我想吃手擀皮饺子的饺子皮!(注:贝贝喜欢吃包馅的食品的皮,但不吃馅儿。)我妈答:现在几点了?哪来来得及包饺子!



我说,那,韭菜盒子的皮也凑合了!做这个省时间!



我妈说,韭菜盒子也来不及拉!咱今天吃韭菜炒鸡蛋!我一听就丧了气,转身就走了!越想越生气,哼,怕蛇不说实话,本爷好不容易想吃口什么皮,都吃不到。正嘟囔着呢,本爷看到一枝花倒在地上。



于是气不打一处来,大喊了一声:花倒了也不知道收拾!来人啊!



结果没人回应,本爷更加生气了,正准备继续喊,突然听到了我妈恐怖的惊叫声,好像是有蛇,还有晶晶什么的。于是我赶紧跑去围观,远远地看到我爸妈在芦苇丛那面一边录像,一边喊晶晶小心什么的。原来晶晶跟蛇干上了!

我心里暗暗赞叹晶晶这小妞还是有点胆量,总算没有辜负本爷这些年的言传身教,想两年前本爷斗蛇的时候,晶晶还只敢远远地观望呢。






详情见这里:张贝贝捉蛇记
心想这小妞当真进步不小啊!



于是不禁脱口赞叹道:晶晶,好样的!



之后的故事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晶公主大受我爸妈和干妈干爸们,以及一众阿姨们的表扬,小妞神气得不行。每天的表情都是这样的:



真有点让人受不了!至于嘛,不就是跟蛇交了一次手嘛!



晶晶跟蛇打架的第二天,她很兴奋地总想引着我老妈给她开门出去。



但是我妈没敢,先是去买了据说驱蛇相当有效的樟脑丸。然后等我爸回来后撒于花园各个蛇容易藏身之处。结果经过我爸的仔细检查,并没有再发现一条蛇。看来在那天公主和蛇干一仗后,蛇们当夜就转移走了。大概觉得这肥妞不好惹,咱惹不起躲得起!呵呵!

晶晶再出门后到芦苇丛中只闻到樟脑丸的味道,给熏跑了。于是她转而继续专注于看小鸟的“伟大事业”中去了!

最后,母亲节将至,给各位妈妈们送上我家花园里新开的花儿,祝阿姨们母亲节快乐!

现在开的最多的是这两种花,继续开放的,或新开放的芍药和Iris。
















-本爷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