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花猫咪的沙龙

分享美猫,美景,美食和一颗永远爱美的心。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flowercatstudio
个人资料
正文

湾区周末看演出: 锦绣四川-大型文艺晚会

(2010-11-09 13:11:39) 下一个
张发言人我今天上来报道一个我们旧金山湾区上个周末的一场大型文艺演出。

话说在晚会之前,我老妈早早就问过我了:贝,我跟你爸要去看一场演出,有变脸,大熊猫,还有美女看!你去不去呀?



我略一沉吟,一口回绝了!说:变脸,大熊猫和美女我天天在晶晶身上就能看到,早看烦了!我不去了,我宁愿在花园里看风景!



我妈在我这儿讨了没趣,又去问晶晶,结果正对着一盘辣炒鸡翼流口水的晶说,你们去吧!我在家给你们看家,顺便把这盘鸡啃了!



我妈一听,差点晕倒,带着对我俩恨铁不成钢的无奈心情,跟我老爸和雪小弟一家去看演出了。

好了,虽然我没有去看演出,但是,看在我老爸辛辛苦苦拍了上百张照片,我老妈整理出近四十张照片的份上,就给大家当个解说,介绍一下这台晚会。我爸妈坐二楼第一排,拍照很方便,不过因为距离远,也不能用闪光灯,效果强差人意。在此感谢一下雪小弟一家,他们为了让我老爸拍好照片,把前排的座位让给了老爸老妈。

为了省力气,我先把节目介绍单上的有关介绍给大家复述一下:
“锦绣四川-大型文艺晚会”, 是“文化中国·锦绣四川的系列活动之一”,汇集了四川省歌舞剧原,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市川剧院,四川省大木偶剧院等艺术院团的强大演出阵容。变化多端,神秘莫测的变脸,翩如惊鸿,矫若游龙的水袖,言语诙谐刁钻,不拘一格的滚灯,藏,羌,彝族,汉等各民族的经典歌舞,勾勒出一个充满迷幻色彩的锦绣四川。

这个系列还包括了“穿越灾难-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摄影图片展”和“锦绣四川摄影图片展”等活动。旨在藉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展示灾区重建的新面貌,介绍丰富多元的川蜀文化,向关心和支持四川的朋友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和问候。

好了,请看大屏幕:



在播出了一段四川风土人情的纪录片后,节目正式开式。第一个节目是扇子舞(无图),第二个节目蛮有特色,是介绍四川的茶文化的舞蹈“茶馆”。





随后是四川的经典喜剧“滚灯”。男主人公是个“妻管严”,被老婆惩罚把点燃的油灯顶在头上,做各种动作,不让灯掉下来。唉,看来这个男人比本发言人窝囊多了!









川剧“别洞观景”,大木偶和人同台演出。



舞蹈“俏花旦”和川剧“变脸”。
先是大木偶演出变脸。



然后是人一起出来变。



演员到观众席来变,一点看不出是怎么变的。真是很神奇。





变脸的演员两女一男。



我老爸一向最欣赏的舞蹈“雨巷”。不过没有春晚的那个有意境。





两个羌族舞蹈。





趣稚的杂技表演“熊猫摔跤”。看得出两只抱在一起的大熊猫是一个人演的吗?



摔到台下去了!



美丽的女主持人。



彝族舞蹈“大山的歌”。



我老妈最欣赏演员们的漂亮手臂。呵呵!



彝族舞蹈“喜背新娘”。







美女主持人又出来了。一看她这身打扮,就知道下面要进入川藏风情了。



先由藏族歌手容中尔甲来了一首快节奏的“康定情歌”。



然后又高歌一曲“高原红”,嗓音高亢浑厚,曲调优美,令人回味无穷,把晚会推向高潮。



孤陋寡闻的我老妈回家一搜,才发现原来容中尔甲是个大碗儿,难怪唱的那么好。下面有他的高原红的MTV和单曲的链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听一下。

“高原红”MTV
“高原红”单曲

紧接着出场的藏族三位亲姐妹组合“哈拉玛(Halama)组合”拥有天籁之音。一曲“天路”震撼全场。



继三姐妹之后的藏族舞蹈“高原旋子”。



这位小伙子舞技了得。





压轴戏,尾声“衷心感谢你”。由容中尔甲和一位可爱的小女孩联合演唱。



主要是表达地震灾区人民对同胞们的感激之情。



我老妈说很煽情,她也觉得有些惭愧。大家就是捐了点钱和物,受不起这样的感激呀。



好了,晚会的报道到此结束了。看在我老妈贴了那么多照片的份上,本发言人建议大家也给鼓鼓掌!再见!

注:不知道为何博客里的图片总是大小不一,想看稳定的600 X 800大图的,请到这里来看。
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221&pid=22945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朵小荷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没有sense的我,也只把心留在了晶晶和那盘鸡身上.O(∩_∩)O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思路花雨的评论:
谢谢你的欣赏!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nshark的评论:
也谢谢你!很高兴与你分享!看了你的感受,也不枉我们忙活这一次了。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很欣赏!谢了!
menshar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贴了那么多美图。好多节目在成都都看过,但是在美国能看到家乡的文化和听到川音,意义不同。看完了你的帖子,不知不觉中泪也流了满面。 大地震后,四川受了很多帮助,四川政府能派出演出团体来美国,表达感激之心并宣传四川,让我很欣慰。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emimi的评论:
哈哈,演出精彩,鸡翼也很美味!昨天刚跟阿不讲了怎么做。
tonemimi 回复 悄悄话 晶晶好美,看着那盘鸡,我馋死了。

演出很精彩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