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改变了男人的口味

(2018-06-15 03:33:14) 下一个


城里要举行父亲节晒美食活动,菲儿问我参加否。说实话,菲儿是美食家,她晒出来的都是米其林星级的精致美食,我这个大排档水准的哪有自信和勇气。

今天看见梅子端上“小孙儿的晚餐”来参加活动,就是为了一份心意和热闹,我还犹豫什么呢?南米北面,南甜北咸东酸西辣,各有各的做法和风格,雅俗共赏也是一种境界。

刚好今天老公买了一只珍珠鸡回来,那就做一个我奶奶特色的葱花鸡吧,送给我天堂里的奶奶和父亲。写到这,真的想奶奶和老爸了,过年过节一大家子人吃葱花鸡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我是个懒人,做菜的方法尽量简单,我对食物的要求不高,喜欢原汁原味。

材料:珍珠鸡一只、三片生姜、三根葱、一点点盐、人参须少许,因为想顺便喝点鸡汤,所以放点人参须。

做法:把鸡放进汤煲里,加水,一起放进姜和人参须,大火烧滚后转小火,大概半小时就可以。这次因为想喝那碗鲜美的鸡汤,所以小火煲了一个小时才把鸡捞起沥干,结果汤的味道不错,但鸡肉的口感和味道差了些。把鸡一分为二,一半抹上盐放冰箱做咸鸡,另一半做了葱花鸡。把葱花放入锅里加少许油盐炒香,倒入2勺鸡汤,煮沸钩芡淋在切好的鸡块上,简单健康的葱花鸡做好了。


吃着葱花鸡,跟老公说起他不在家的日子我跟老人一起生活的日子。家公家婆是湖南人,喜欢吃香喝辣,一只鸡肯定要切成小块小块放辣椒香菇什么的一起炒,饭桌上,我这个广东媳妇总是不知如何下筷子。周末轮到我做饭的时候,好好的一只鸡被我做成了一大块一大块的白切鸡,淡而无味,家公吃得小心翼翼。

民以食为天,一家人吃不到一起去,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幸好与老人一起生活的日子不长,老公早已习惯了广东人的饮食习惯。

今天再问他:“你喜欢吃我做的葱花鸡还是你妈做的辣子鸡?”

老公毫不犹豫地回答:“肯定是葱花鸡。我现在根本吃不得辣,回湖南参加同学会就吃了两块蛋卷。”

好一个有了媳妇忘了娘的男人,家婆听见了会伤心吗?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家婆,我不会伤心难过,我会更放心,因为儿媳才是陪伴儿子共度一生的女人。如果这个女人有本事改变男人的口味,那是他的福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精神富足的人吃什么都有味道!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抹点盐就是咸鸡了,特简单,第二天再吃,有点咸特别香。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是的,他说的是实话,人到中年没必要说假话哄对方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比西红柿炒鸡蛋先进些,中西混搭。比如今天,烤鸡加炒青菜。我们那位超容易伺候!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谢谢。那么咸鸡怎么做?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你老公说得是侍实话,年纪大吃太辣不好。葱油鸡多香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我们都是低情商的人,他只是说了实话而已。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就凭生活的老公回答喜欢吃葱花鸡,就是一个情商高的男人,哈哈!情商高的男人,都很有口福!祝生活父亲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异国的营养鸡汤”也很合适哦,我们都生活在异国他乡,鸡也是异国产的。岁月不饶人呀,我也开始老花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从来都是说真话的,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听着就是舒服,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新加坡亚洲人多,各种食材应该都比较适合中国人,还是你舒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是抱歉;不由得自己都想笑,一锅怎么能成异国呢,老眼昏花还粗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香喷喷的一锅营养鸡汤,馋死了。。。。。。
非常喜欢这句话;如果这个女人有本事改变男人的口味,那是他的福气。
看来我只有羡慕的份了!
删了另一个别字篇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说了真话做了好菜,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很会做呢,炖鸡放人参须,还改变了老公的口味。文也好,“因为儿媳才是陪伴儿子共度一生的女人,如果这个女人有本事改变男人的口味,那是他的福气。”,开朗大气的见解,欣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嗷,是geuineafow啊l,我们一般到market 买有机鸡,味道非常好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jingReninUK' 的评论 : 谢谢你帮我解答了,珍珠鸡是英国超巿里唯一想买的鸡,比较有鸡肉味。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辛苦了,是该喝碗鸡汤补补。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看到你说什么“刷锅水”,笑死我了,你说得太夸张。我儿子也喜欢吃面食,只可惜在他还小的时候没发现。儿子喜欢吃什么就做什么,长身体最重要。
NanjingReninUK 回复 悄悄话 Guineafowl = 珍珠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那锅鸡汤,好想吃啊!什么是珍珠鸡?熬汤好吃?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最不会做汤的,每次都觉得做的象刷锅水,你的鸡汤看上去特别鲜美。我们家好像老公爱吃我做的菜,儿子更喜欢奶奶做的面食,有时候我还挺嫉妒的 :)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珍珠鸡原产于非洲,是它的名字。我很好奇王妃每天做什么给你另一半吃?我有个朋友嫁给英国人,每天做西红柿炒鸡蛋,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呵呵,还是我们女人厉害能改变男人的胃口。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真的!难怪那么喜欢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点赞!你是个开明的好妈妈,未来肯定也是个好婆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安慰哦!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方子好像不难。所谓珍珠鸡是不是就是小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说得对。我家LD跟着我也开始吃面条了,原来不吃的。广东菜一定比湖南菜好吃,广东的白切鸡/手撕鸡香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天啊,你最后那句话怎么和我想得一样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地道的粤菜!赞一个。哈哈,从吃辣往原汁原味靠拢比较容易。同意最后三句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这可不是大排档,是米其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