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着

我知道我做不了什么大事业,只想真真实实地为自己活着。

本博客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我生活着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的穷游

(2017-07-06 06:25:49) 下一个

                      
前两个星期儿子考完试回来说暑假要一个人去欧洲旅行。我的第一反应是:不行,现在的欧洲太不安全,恐怖袭击防不胜防;第二是疑惑:为什么要一个人去?难道就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吗?去年跟四个同学一起去希腊不是挺好吗?妈妈是希望有个同伴,万一有个突发事件有个人可以商量解决。儿子认为一个人自由,多一个人成了累赘。去年的希腊之行全都是他一人操办。

儿子的独立意识太强了,我连试着改变他的想法都不敢有,只好顺着他。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一个人的旅行接受的挑战会更多成长得更快,他敢走出去就应该支持鼓励,

安全教育才开始,儿子就不耐烦了,说他不是第一次出远门已经有经验了。我说不要嫌妈妈啰嗦,一些细节问题一定要注意,钱、手机、卡不要全装在同一个口袋,万一钱包丢了不至于毫无办法;走路的时候靠边走远离车道;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远离穷凶恶极的人。说着说着妈妈的嗓音变了,儿子也有点受不住了。哎,这世道怎么了,去旅行好像历险似的。

儿子的旅行不是休闲度假,是为了丰富阅历的穷游。12天的时间去德国、波兰、捷克、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买早晨六点10英镑的机票飞德国,住青年旅舍,乘火车前往要去的国家。刚拿到驾照要过过车瘾,他自己开车老爸老妈陪着到了机场,唯一的要求是希望他每天能发个短信报平安。

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孩子就是在不断犯错误的教训中成长的,父母也是从担心到狠心到放心一步步解脱放手的。养儿育女的目的不是牢牢地绑在身边,而是早日让他飞得更高更远更稳。我不问儿子旅行的目的是什么,一个人敢走出家门国门,能解决好吃住行的问题就已经收获不少了。

儿子是长大了,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七月份去旅行,八月份回校帮老师做研究还要参加学校夏令营的组织工作。国内的亲人来英国探访,问儿子是否有时间作陪,翻开日程安排表那是满满当当的。

儿子踩着点做事的毛病还是没改変,最后时刻总是匆匆忙忙,妈妈虽然心里抓狂但已经能坦然面对不吭一声,皇上都不急太监急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cer2017 回复 悄悄话 其實你真的常常出去玩,就會發現對比組團旅遊,一個人的旅遊有更多樂趣和靈活性

1 一個人的旅程靈活,不用將就他人,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2 一個人的旅程冒險多多,很多有趣的經歷就在冒險中呈現,多人旅遊,冒險的概念就少了
3 一個人的的旅程還有艷遇,可以撩撥旅途上碰到的漂亮MM,雙方情投意合,就此一起遊天下,雙棲雙栖都是不錯

這些樂趣都是一堆人旅遊體會不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