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to --把酒话桑麻-

(2010-06-17 08:42:21) 下一个
首先谢谢你的赞扬。然后回答你的问题:

》故事并没有交待,男主人公之前有没有工作,是否失业在家?故事也没有说男主人公不管孩子,仅凭一夜上网,睡了一天觉就能证明男人不管孩子吗?

是的,故事没说。而且我也猜那男人是有上班的。但是,这只是说明我说的,这个男人付了前面那个责任(工作挣钱)。

我推测他平常没有好好照顾家庭,是从在那句“她已经不对他抱什么希望了”来的。这句话在对她的疲惫的描述后面,说明的就是照顾家庭方面的。而如果是一次两次,她应该不会对他不抱什么希望。所以我推测他是个惯犯。


》那女人上班的时间是谁管孩子?

除了老人,还有day care centers和小学可以送。


》所以并不是女人一个人管孩子。

没有说是女人一个人管孩子。但是管孩子只是照顾家庭的一部分。。。


》但是组成一个家庭,就会有付出,而不是谁多谁少,

是的,每个人都应该有准备为家庭付出。但是如果这个付出达到一定的限度,而在是在很不公平的情况(另一方没有付出多少)下,心理上是会产生巨大的不平衡的。。。


》如果你没有那个过下去的耐心了,对自己的男人彻底失去信心了,对自己的男人很厌恶了,我还是那句话,还过个什么劲?

我相信她有过下去的耐心,这可以从后面她一个人独力支撑着家庭过下去看的很清楚。但是,她确实是“对自己的男人彻底失去信心了”,所以她后来选择了离婚。


》第二部分: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导火索是一声“滚”,然后男人从心理,到肢体才会有一个过程。

问问你自己,如果你是那个男人,听到那声“滚”之后,你会是什么反应?会是叫妻子出来吃饭吗?哈哈!

叫妻子出来吃饭的目的是什么?是反击那声“滚”吗?显然不是。他的那句话“咱们得一起吃饭”说明的是他想在孩子(或许还有老人)面前维持一个家庭和睦的假象而已。


》第三部分:什么是暴力威胁?是打她了?还是扇她了?

不必要是打或者扇,用强力拽她起来就是暴力的一种表现。不然警察不会认定那是暴力abuse的。


》从她一声积聚全身力量吼出的一声“滚”,到她烧饭后不出来吃饭,已经看出了女人的任性和不合作,

她的这句“滚”,其实是长期压抑后的爆发。这不能叫狠,只能说是人的容忍度是有限的。超过这个限度,谁都会爆发。

她不出来吃饭,是因为身心的疲惫,不过就是想让自己安静一下而已。怎么能扣上“任性和不合作”的大帽子?

谁没有过身心疲惫的时候,谁没有想自己一个人安静一下的时候?扣这种大帽子是不是太过分了?


》但尽管女人认为男人虚伪,要面子,但动机不是要威胁女人的生命,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家庭正常发生的事,没有到叫警察的地步。

那是你的认为。很多暴力,并不一定是要威胁生命的。但那就不应该求救了吗?

同时,这正不是一个家庭正常发生的事。如果是正常的,那说明这个社会有病,大部分的家庭都有使用暴力的倾向。而且,即使是这样,也不能说不应该向警察求救。

你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可以忍着不叫警察。但你不能以你为标准指责所有叫警察的人。


》而且没有打她,故事更没有说骂她,而他打电话叫警察,实际上是达到了“以暴制暴”的目的,

说了半天,你还是没有明白她叫警察是为了求救,而不是来报复他这么一个简单明白的道理。


》男人被整的像丧家犬般不得回家,凭良心讲,女人做的过分了,狠了点。

那男人的结果是他自己行为所造成的,怨不得别人。而且,他生活在这个社会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总应该知道这里的法律是不允许家庭暴力的吧?

凭良心讲?我看你的这个“良心”有点歪---居然认为求救的人“狠了点”。下次轮到你自己是家暴的受害者时,你再来说自己“狠了点”吧。。。


》关于男人上一夜网,我还可以理解为,是不是男人在网海里逛的时候,也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寻找工作的机会?因为故事并没有交待男人上网是在打游戏之类的,而且是不是男人的心情很不好?所以,这就需要夫妻之间沟通了。

这些纯粹是猜想。而且,即使是的话,他应该做的是你所说的“需要夫妻之间沟通”,而不是使用暴力。


》第七部分:我说的关于男人是什么原因,没有指上网这件事。是指男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女人就不可以自省吗?即便是偶尔上个半夜网又有什么不可以?这还是女人不宽容的问题。

男人会变成这样,其实多数是因为妻子早期的宽容。想想看,如果妻子不宽容,他怎么还能这样做?

而且,如果是偶尔上网,她会变得“已经不对他抱什么希望了”吗?

还有,从第二天妻子带着孩子在外面逛了大半天的事实来看,她其实是很宽容的了,不但没有对他吼叫着让他起床帮忙做家务,还把孩子带到外面以免吵着他的睡眠(当然这可能只是部分原因,另外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孩子也想出去玩)。。。

如果她是像你所说的不宽容,恐怕不会发展到这一步。两人要不就早离了,要不就是他很顺从的不会做到让她“已经不对他抱什么希望了”。。。


》第八部分:是的,这是华人在海外生活要注意的。警察鼓励你拨911,但不会管你家是否有经济来源,当然这个故事是女的可以赚钱,但是大多说华人家庭,男的还是经济支柱。

警察之所以鼓励你拨911,是因为有很多人在遭受家暴时不敢求救。在暴力面前,首先应该是求救和自己站起来,否则将永远遭受家暴。

经济来源是应该考虑的事情。但照你这么说,经济不独立的人就该永远遭受家暴而不能求救、报案和获得自立?

我就见过一些例子,经济部独立的女人在遭受家暴后,带着孩子出来,在社会的帮助下努力工作和生活。其中一个女人在带着孩子住在shelter的时候还努力上学,后来找到工作,搬出了shelter,现在生活的好好的。。。


在看了你的这些问题后,我的一个感觉是:你对那女人的看法很刻薄,一点点的挑毛病、扣帽子。但同时对那男人很宽容,只是说了几句,对他的一些行为用想象力去宽容的为他开解,而且连法律上认定是暴力的行为都可以说成不是暴力的。。。

希望你看问题时不要这么偏颇,能用比较公正的态度去评价双方的行为。。。

================================================================
附-把酒话桑麻-的原文:《谢谢不明则问,首先对你的认真表示敬佩,》

对一件事情的看法,观点不同是正常的,我敬佩你,是因为你认真读贴,认真读了故事的认真劲,即使发表不同看法,对写贴人来说,起码得到了尊重。

为节省空间,不引你的话了,简单点就说第一部分:

故事并没有交待,男主人公之前有没有工作,是否失业在家?故事也没有说男主人公不管孩子,仅凭一夜上网,睡了一天觉就能证明男人不管孩子吗?那女人上班的时间是谁管孩子?当然,你可以说,家里还有老人,这我信,老人也帮了这个年轻的家庭。所以并不是女人一个人管孩子。也许这个家庭正处在非常时期,男人失去了承担责任的能力。我承认女人有压力,但是组成一个家庭,就会有付出,而不是谁多谁少,如果你没有那个过下去的耐心了,对自己的男人彻底失去信心了,对自己的男人很厌恶了,我还是那句话,还过个什么劲?

关于男人上一夜网,我还可以理解为,是不是男人在网海里逛的时候,也有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寻找工作的机会?因为故事并没有交待男人上网是在打游戏之类的,而且是不是男人的心情很不好?所以,这就需要夫妻之间沟通了。有些厉害,不讲理的女人脑子一根筋的认为自己是对的,受不得半点委屈,自然也就不会理解别人,尤其是自己丈夫的想法,何况自己比男人有优势,更把自己的男人不当一回事,这种女人我见多了。

第二部分: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导火索是一声“滚”,然后男人从心理,到肢体才会有一个过程。

第三部分:什么是暴力威胁?是打她了?还是扇她了?我昨天说是叨叨几句,还真把这女人的狠忘说了。从她一声积聚全身力量吼出的一声“滚”,到她烧饭后不出来吃饭,已经看出了女人的任性和不合作,如果家里有婆婆,还让婆婆安心吃饭吗?拽她出来吃饭,我承认是动粗,但尽管女人认为男人虚伪,要面子,但动机不是要威胁女人的生命,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家庭正常发生的事,没有到叫警察的地步。而且没有打她,故事更没有说骂她,而他打电话叫警察,实际上是达到了“以暴制暴”的目的,男人被整的像丧家犬般不得回家,凭良心讲,女人做的过分了,狠了点。

第四部分我在第一部分一并回答了。

第五部分,同意你说的“中国人的一贯思想是宁肯守着一个不怎么幸福的婚姻,也不希望单身一个人过”“其次,她想复合,多半是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庭,希望孩子不要从父母关系的冲突中受到太多的伤害。不管这种想法是否完全正确,但这种想法既自然,也很符合母性。”

在离婚问题上,她犹豫了,如果不是冲着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念头,做丈夫的不再要他,是正常的。也许她事后知道了自省,但是悔之晚矣。

第六部分:你我求同存异了。:)谢谢。

第七部分:我说的关于男人是什么原因,没有指上网这件事。是指男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女人就不可以自省吗?即便是偶尔上个半夜网又有什么不可以?这还是女人不宽容的问题。

第八部分:是的,这是华人在海外生活要注意的。警察鼓励你拨911,但不会管你家是否有经济来源,当然这个故事是女的可以赚钱,但是大多说华人家庭,男的还是经济支柱。

男的动粗不应该,但是最多是“拽”。仗着比女人力气大,强行让女人做不想做的事情,是要受到谴责。夫妻彼此要尊重。

谢谢不明则问,你我就求同存异吧,对于女人在家庭里收虐待,被暴打,我是同情的,也坚决支持叫警察,并且鼓励其离婚,如果一个人,身心俱损,生命受到威胁,那么捍卫自己的生存权是第一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