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碎片

漂浮在花色流年中的记忆碎片。
正文

大雨的夜里

(2008-01-05 12:32:16) 下一个

           昨天洛杉矶从中午就开始下雨了,刚开始还好,不是很大, 60 号上不堵,可也开不快。听预报说今明两天的雨会一直断断续续的下,周末看来只有好好睡觉了。晚上的演出分给我的任务是站在剧场的入口处迎宾,既然要迎宾当然就得有个迎宾的样,才买的 NINE WEST 的靴子还在受宠期, R 嫌瘦给的新裙子也没穿出来没见过人,对着镜子收拾停当,背上每个周五去 “ 旅行 ” 的帆布包,钻进了车里。

           雨这个时候还不是很大,从停车场出来,原以为电梯能让咱足不出户就直接送进剧场,可饶了半天还得在雨里走上一段,对不起了我亲爱的 NINE WEST , 我掂着猫步晃进剧场,心想等我 9 : 00 离开时雨就会断断了吧?没有断断只有续续怎么叫断断续续。站在剧场的入口处的穿堂风里,把所有的贵要们送进 GLOD ROOM 里没出差错,只是有个小插曲,有位打扮得很端庄得体的女士撑着伞走到我面前,说小姐我想请你帮个忙 --- ,原来她的脚上穿着一双又肥又大的男鞋,女士穿着精致的短裙套装,脚上踩着两艘小舢板,样子真有几分滑稽。她说,雨太大了,我助理把他的鞋借给我了,我把他的鞋先放这,等看完演出我来拿。说完从背的包包里掏出了一双和套装很般配的高跟鞋,我说放这放这,没问题,你记着来拿就好。心说瞧瞧人家的 助理。多贴心。

            剧场休息后,我看看表, 8 : 50 了,我 10 : 00 钟的旅行现在就得上路了,虽然从剧场到台里不过 5 分钟的路,可下着雨那。雨很大了,没伞,咬着牙冲进雨里,一路狂奔,可怜的 NINE WEST 。在电梯里,我低头看着它,翻毛面已经油光锃亮了,心真疼。

            接下来恐怖的是,我在停车场居然找不到我的车子,我明明记得停在离电梯口不远的地方,怎么就是没有哪?转了两圈之后我有点绝望了,我已经觉得热了,我飞快地盘算着接下来要干的事,先打电话告诉台里我有可能迟到,CF大哥您多说会呀。打电话还要跑到上面,停车场里信号只有一个格,然后跑回剧场借车,我确信车子可能没了,因为我越来越觉得好像忘了锁,空空的停车场没一个人,我感觉到身上的衣服很潮,出着汗手脚冰凉脸发烫。我跑进电梯,要回到剧场找人借车,在按键的一瞬突然打了个激灵, 我刚才按得是几层? UL 还是 LL ?现在是几层?我按下了 UL , 跑进停车场,感谢谁吧你说,我那亲爱的亲爱的车好好的停在那。 出门的时候黑女人说: DO YOU WANT RECEIPT? 还 TMD 的 RECEIPT, 从一辆警车一辆救护车身边呼啸而过,在两个不能左转的路口转了弯, PASADENA 呀 PASADENA, 你弄那么多单行线到底想方便谁?

           进电台楼门口时,雨水已经渗到门内的地毯上了。还有十几分钟,我在 CD 柜里疯狂地找下雨的歌,张清芳大雨的夜里,大雨的夜里,姐姐们呀姐姐们你们用完 CD 倒是给放回去呀。没辙,只找到了张宇的雨一直下。 10 : 00 整,耳机戴在一绺一绺的头发上,我推上主话筒报时,微笑着亲切地温柔地字正腔圆地说:在这个大雨的夜里如果您正在回家的路上请小心驾驶,别忘了亲人正在等您平安归来 -------欢迎您也感谢您和我在雨中共度2个小时的夜色之旅------

          12 : 00 我走出直播间,天啊,天啊,整个走廊全是水,有 20 公分高,值班的大叔挽着裤腿 ,说车从入口处出去好走。我趟着水,我趟着水呀 ,走在走廊的地毯上,我的 NINEWEST 雨靴 ,加税 202 美元。

        一路上张宇的歌响在耳畔: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在同个屋檐下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 你爱着他也许也带着恨吧 ------- 就是爱到深处才由他  碎了心也要放得下----- 

         想起放在剧场接待处桌子底下的那两只舢板 ,心里说,我怎么就没个助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