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意蕴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正文

心里有鬼才会做出错误的选择和决定 (ZT)

(2007-01-13 10:18:20) 下一个
        

         朋友拨电给我,说要给我一个小小的惊喜。少顷,提了几个名种榴梿上门,笑嘻嘻地说:“来,有福同享。”

  我一向嗜食榴梿,自然大喜过望。

  在剥榴梿与吃榴梿的当儿,朋友老老实实地招供:他想吃榴梿,想得快发疯了;可是,妻子和榴梿却是势不两立的“宿仇”,一闻到榴梿的气味,五脏六腑便打架也似地扭成一团。所以,只要他把榴梿带回家,她立刻便翻脸。有一回,他实在憋不住了,偷偷在外面吃,偏偏榴梿又像婚外情一样,掩不住、藏不了;妻子在他身上发现了榴梿残留的气味,大发雷霆,几天几夜当他是陌路人。经此一役,他元气大伤,只好忍痛戒掉“榴梿瘾”。

  这一回,妻子到外地出差两天,机会难逢,他兴冲冲地把榴梿捎来我家,吃得畅快适意,可是,告辞时,一开车门,便惨叫出声,因为车厢里氤氤氲氲的,全都是榴梿的气味——形体不在,阴魂不散!

  他愁眉苦脸地说:“唉,我老婆明晚回来,我必须到机场接她。她嗅觉特别灵敏,一旦发现,肯定饶不了我。怎么办呢?”

  朋友有难,岂可袖手旁观!有人不久前送了一瓶香水给我,我嫌它香气太浓,一直没用,此刻,正好派上用场哪!取了出来,在他车里喷呀喷的,不消片刻,那一团一团芳馥的香雾便把榴梿残存的气味“消灭殆尽”了。朋友快快活活地驾车回家了。

  万万没有想到,这竟是个糟透了的馊主意。

  朋友的妻子,把车子里的香水味误解成他有外遇的危险信号,差点酿成了家变。

  瞧,使用不诚实的法子来瞒天过海,真相虽然暂时被掩盖了,但却带来了更为严重的“后遗症”,真是得不偿失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