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意蕴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正文

任性赌气伤了他的心 离婚后才知错在我 (ZT)

(2007-01-11 13:06:21) 下一个
     爱情就像水晶,晶莹剔透但易碎。对于敏感的男人来说,吵架绝不是爱情的润滑剂,而是他们心头永远的伤。男人和女人不同,女人吵架也许只是发泄,但男人可能就会觉得你无理取闹,或者看你那么痛苦,他会认为自己很没用,不能给你幸福。到最后,他可能就会选择放手,让你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只是,他不知道,女人的幸福就在他那里。所以,如果你爱自己的丈夫,就不要太任性,要让他感觉到幸福,这样,他才会回报你更多。

----------------

     她爱她的前夫,可吵着要离婚的也是她,等到离开之后才发现,原来她离不开那段感情。爱有时令人迷惑,令人错乱。也许她的赌气,只是为了让对方更重视自己,可是她的无意,伤害了对方,也伤害了自己。一段逝去的爱情能不能回头,谁也无法预料。只是,她是否能挽回他的心,他肯不肯给她一个学习爱的机会,决定权,已经不在她。

  口述:肖凌,27岁

  认识他是在2003年,我23岁,刚毕业工作没多久。他比我大11岁,是一个不太会浪漫的人,可是他对我的好,却是实实在在的。我是一个很孩子气的人,所以他的成熟稳重很吸引我,很快我们就恋爱结婚了。

  婚后不久,我就怀了孩子。他更加处处照顾我,我喜欢吃的东西他尽量去买,我生日他会约朋友一起吃饭,然后送一大束花给我。虽然这都是些很平常的小事,但对于从来不会买花送人的他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了。

  可我非常爱他,而且也习惯了依赖他。儿子一岁之前经常病,还住过两次医院,为了陪儿子,我们夫妻两人加上儿子挤在一张小小的病床上睡了一个星期,虽然很辛苦很累,但因为有心爱的人在身边陪伴,我们还是觉得很幸福。

  他是家里最小的儿子,我们一直都是和他父母一起住,这样的话二人世界必然就要少一些。今年夏天,他父母出去旅游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我们两个已经非常开心。为了不让我辛苦,他提出去外面吃,可我却坚持要自己在家里做。一下班,我就去市场买菜回来两个人一起做,那种幸福的感觉至今还留在我的记忆中,永远也不会忘记。

  因为他比我大比较多,我总说害怕他先走,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那种感觉让我非常恐惧。我已经习惯了有他呵护照顾的日子。有时我要加夜班,每天下班,他都会准时来接我。只要有假,我们就到处去玩。周末也会开车到附近去走走,天南地北,都留下了我们欢乐的笑声。

  花样的年华,我有了我的爱情,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了自己的儿子。可是,年轻的我似乎还没有学会如何去爱一个人,如何去经营一段爱,如何去维持一段婚姻的天长地久。当有一段感情放在我面前时,我却不懂得去珍惜。于是,在那个寒冷的冬夜里,我丢失了我的爱。

  我是一个对感情要求特别多的人,我希望他时时刻刻关注我疼爱我,稍有不满,便会发火。一些误会慢慢开始在我们两人中间加深,我只是觉得他对我好是应该的,我从来没想过,这样的生活无形中加重了他的压力,让他不堪重负。

  那次争吵其实是为一件很小的事,就是因为我下班时他没来接我。他说在和朋友玩,让我自己回家。我很不高兴,因为我早就习惯了他每天来接我下班。回到家中已经是晚上十时了,他还没有回来,我的怒气就不断地加重加重。

  那天晚上他十二时才回家,他一回到家我便开始发火。我说我受不了,我们离婚吧。他说你有没有想清楚,怒气冲冲的我想也没想就说,我想清楚了,我们明天就去离婚。他脸色变了一下,但没再说什么。第二天,我怒气未消,催着他去办离婚。出去的时候,他妈妈问我们去干什么,他说有点事。于是我们一起去了办离婚。在签字前,他反复看着我问:“你考虑清楚了吗?”当时我任着性子签了字。我看到他眼圈红了,一声不响地签了字。

  签了字,婚就算离了,可我们还是回了丈夫的家,和过去一样地生活。丈夫说不要告诉他爸爸妈妈,也不让我搬出去。可是我还是赌着一口气,两周后,我坚持要搬出去,丈夫劝我不住,只好让我回了娘家。这一下,大家才听说了我们离婚的事情。我的父母狠狠地责备我,而丈夫的父母也很生气,后来我回去拿东西,发现他们换了锁,声言永远不许我走进他们家的大门。

  在这一刻,我才明白离婚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才发现我将永远失去丈夫,失去他对我所有的呵护和爱。对于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大的打击。每天夜里,我眼前全是他的影子,魂里梦里都是他的一言一笑。过去他对我种种的好,一点一滴地涌上心头。此时我才知道,这几年之中,我是多么任性,多么娇蛮,多么不体谅他的苦处,不理解他的压力。而在他父母亲朋眼里,我也没有给他留有余地。

  直到离婚后,我才发现,我是如此爱他,我根本接受不了离开他的生活。每个晚上,我都无法入睡,心痛欲碎。我打电话给他,求他原谅我,虽然他父母一再强调不准他再见我,可他依然偷偷出来跟我吃饭。他整个人变得憔悴,话比过去更少了。我提出复婚,他说让我冷静。他说每一个人,都必须对自己做出的事情负责,而现在人人都知道我们离了婚,特别是他父母,根本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再接受我。他说这次离婚,他受的伤太重,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恢复,所以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和我复婚。

  那段时间我像疯了一样,我知道我错了,但我相信我们之间还有爱,我相信他对我的感情没有变,我也相信,只要他给我机会,我一定会改变自己的态度和处事方法,我们一定能有幸福。

  每次见面,他都说希望我过得开心一点。原来每次他看到我不开心,看到我发脾气,他都很内疚很自责,觉得他没能让我幸福。其实他不知道,和他在一起,就算是发脾气抱怨的时候,我的心里也是幸福的。每当他说你要过得好一些时,我都会忍不住痛哭。所有的伤,所有的痛,都没有失去他的滋味难受。可是,我要听他的话,我不会再哭,因为我要让他看到我的改变,我要告诉他我会给他快乐的爱情。

  很想对他说一句对不起,是我把一切弄得一团糟。不管他能不能原谅我,我都会永远记住他对我的好,永远爱他,祝福他。生活的路还很长,我真的不知道如何走下去,我只希望,他能开心一点,幸福一点。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未来结局如何,他永远是我心中不变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