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而后悟

希望成为快乐的人,过着幸福的生活,记录开心的时刻!
正文

住在在山上的日子

(2007-05-05 20:16:50) 下一个
住在在山上的这些日子,身边常常飘过一丝丝,一朵朵云彩,妻子说,终于过上神仙般的生活,虽然依旧贫困,依旧繁忙……
在海的那边山的那边,我和妻子女儿每天看着蓝天大海,朋友ZX说,你们过上了蓝精灵一般的快乐生活……
这里是神户的六甲山脉,海就在山的旁边,城市就在山和海的中间,而我们住在山上。山上可以看到有名的神户夜景,有著名的有马温泉,还有六甲牧场放养着的神户牛,我跟妻女稀里糊涂的就上山了,这是我们第九个居住地,未来的一年将来这里度过。
在山上的日子,我的视神经开始麻痹,分不清什么是景,什么是生活,也不再思考设计的问题。
在山上的日子,我跟妻的话题往往是下山的频率问题,因为我们发现,跟印象中的山戴王相比,我们进城“掠夺生活用品”的频率太高了,由此带来的巨大的交通费用问题更让我们难以消受。
在山上的日子,梵佑找不到以前的小朋友一起玩耍,更加缠着妈妈,只有在我去上班的时候,才有要我的冲动,她以为我该带她出去散步了。
山上的生活品的价格往往是山下的2倍以上,这难道也是一种“环境的代价”么……
值得欣喜的是,因为每天走路上下班,数百级台阶,2公里路程天天往返,几个星期下来,臃肿的肚子表现出了缩脂的势头。
山上的日子还要持续下去,虽然我们也偶尔指着地图在山下的市区寻找我们未来的第十所住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