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兰阁

文学城里一条街,风光雪月映楼台,欲知窗外尘中缘,街坊故事道出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你...(现代女子系列之二)

(2010-05-03 17:20:19) 下一个
          第一次遇见你,是在我家的客厅。音乐如风,随着孩子们的手在琴键上飘落,在弦弓间飞舞,你静静地坐在音符和节拍的背景里聆听,悠然忘我。水银灯的奶白光线照应着你的侧面,远远望过去,仿仿佛佛,似曾相识。以后每次见到你,都想说,你长的像我久违的姐姐,我要去看望你!可是,咫尺天涯,要走过去,破费了不少时辰。
          终于我坐在你家的客厅里了,不再仿佛,也不再遥远。却神奇地发现,原来我们是同龄人!桌上精心准备的午餐,该红的红,该绿的绿,香润可口,我们在刀叉之间的缘分里,细语交错,面对同样的乡情旧绪,同样的职场难题,同样的儿女经营。。。
          我们谈亲情和中国的民间信仰,回顾一段段解不开的情节,我总是心怀激动又万般无奈,我们的上帝对那块土地上的亲人而言依然是陌生的,在那块巨大的土地上,我们还需要走极远的路,做更深的了解。可是你说,祷告呀,忧记初信的那会儿夜深人静之时,你为着遥远的亲人彻夜祷告至头痛脑涨。。。可能是你的纯粹倔强和执着努力感动了上苍吧,偶像的阴影逐渐远离,主恩就真得眷顾到你遥远的家人。。。还记得XX吗?你说,她去了大陆,为孤儿福利院工作 。。。 她还要去呢。。。
          我耳目为之一新!
          我们谈上帝,七八年前那个将你带入正途的场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一步一步婉转地带领你做那个深入浅出的祷告,从此,你就和天上的父相遇,因基督做了你的中保而成为神的儿女。你说,需要向神求那些靠个人的能力绝对不可能做到的事(当然不是妄求如中大奖),只有这样,当神的应许到来的时候才知道,那不是靠人自己的努力就可以成就的,而是祂的信实与恩典的张显。你刚信主的时候求的是一份正当的自食其力的工作,你想转换到一个新的领域去,你知道自己无论工作的经历还是资历都不够,你还要能够照顾到家庭,生活要有规律,该睡的时候睡,该工作的时候工作。。。可是神施恩的手,却多次多方地临到你身上,做了许多奇妙的事。“脚印”的故事,是你常常拿出来和人分享的一个神奇:几年前在你面临被裁员的窘迫的情形里,神送给你一件特别的礼物。那是一张揉皱了的小纸片,掉在公司的走廊上,你路过时本来是想要捡起来扔进垃圾筒里的,打开来一看,却是那首著名的“沙滩上的脚印”的诗章。你已经好几次的购买“脚印”作为礼物送给弟兄姐妹,这一次却是神亲自将礼物交到你的手里,帮助你去勇敢地面对最终的命定。。。
          生命在你的话语里隐隐涌动,满有主的同在,你对祂那信实看顾的证明,不仅使你的生命更加丰盛,也加增我的喜乐,但这并不能使我们成圣,也不足以使我们成为更坚强的基督徒,或比我们的同伴更圣洁。因为人性的软弱与罪恶是根生于天性之中的,向自义、自怜、自信、自爱、自满、自足等等一系列类似的东西,都要交给圣灵去掌管。这些罪恶,不是知识可以把它除掉,乃是属灵的经历。。。
          你说,我给你看样东西。于是,你把我带到电脑前,荧光屏上展现出一本正在编辑的《神的应许》的书籍,已经初具规模,你正在把圣经里面的关于神在各种环境里的应许的经文挑选出来,不知你花费了多少时间,我可以看到你想要抓住神的应许的决心和意志。当你一页一页地翻过时,我看到了一段段独特的属灵经历,那是属于你的和将要属于你的。我不禁兀自思索,我们什么时候才会停止寻求神呢?当我们的手奉主的名向神伸出,也感到祂伸出手来抓我们,确实知道祂在那里的时候,应该算是结束了,但另一方面,我们的寻求是永无止境的。紧跟着第一个发现,又会有第二个发现,第三个。。。无穷无尽,主耶稣基督的丰富就在于此。
          感谢神将一对年长的夫妇带到你的身边,伴你走过生命成长的许多沟沟坎坎。让你看到隐藏在神里面的生命,和因祂所放出的香气,因祂所握有的能力。后来他们要搬迁到外地,你就抽空做了一张赞美诗100首的CD送给他们做礼物,你向我解释到,年长的弟兄姐妹唱诗找伴奏有困难,跟着CD唱方便多了。我于是要求到,能不能COPY一些,给每个团契小组都有一份,我知道有些小组团契聚会时缺伴奏缺歌本,跟着CD唱就方便多了。。。
          有音乐的世界是一个温暖的世界,当赞美的旋律响起的时候,我们便承认心灵会有枯竭,情绪会有混乱,心中会有孤苦。可是我们也知道神为我们所预备的是云上的太阳,它永远也不改变。阳光下,岁月温馨低回,伏案属文。。。给你。。。祝你生日快乐!(2010.2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