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兰阁

文学城里一条街,风光雪月映楼台,欲知窗外尘中缘,街坊故事道出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意更新而变化 (现代女子系列之一)

(2010-05-03 17:17:19) 下一个
          心中一直惦记着给你回信,却因着琐事缠身耽搁了。今天借着家园这块园地,把未结束的交通(Fellowship)继续下去吧,因为知道你在读,在听,在思索,在体味……
          谢谢你准备的那顿简单且令人愉快的午餐。知道你生活很忙碌,却特别在那天,将时间分别出来,刚刚结束一段和远方姐妹的电话长谈,又开始招待登门的我。正午的阳光透过后院茂密的松林将一片祥和带进厨房,印在你心头,反射到你脸上,你笑盈盈地从雪柜里拿出了那枚肉肠问我说:“中午吃这个可以吗?”我不在意地回:“没吃过,随便吃吧。”你说,以前也没有吃过,后来有一次,教会聚会,给每家送了一个,你吃过后,发现很像你家乡的肠,就常常买来吃了,蒜味的比较好味,你推荐起来...
          你的话乍然提醒了我...是的,我也曾经收到过这样的越南肉肠,透过那紧裹香肠的绿黄荷叶,我看到的是一段逝去的美丽的往事。那是几年前一次夏季露营营会的末了,负责饭食的同工在几天几夜的“五饼二鱼”大会餐之后,将多出来的每家每户送上一大包,其中就有这越南肉肠,吃了觉得上好...象是从天边来的,很有“仙”味...也寻思着去买来再尝,可是后来不知怎得,大概是这时代食品种类太多,异味的又占了大多数,几年来从德国红肠吃到日本素肠,意大利腊肠吃到广东香肠,渐渐地也就忘了那弟兄姐妹递过来的冒“仙”味的上好的越南肠。真是谢谢你的提醒,时空在你手剥荷包叶的那一瞬间,与思绪交接而过,让我再一次品尝到主恩的新鲜滋味,那肉肠,即使没有放过蒜,也能吃出蒜味来阿… 
          我们在餐桌上讨论信仰问题,也谈到观念的更新和改变需要时间,而时间却掌握在神的手里,人的恩赐和才干在观念更新的时间长河里真是显得苍白无力。你于是递给我一本名为《动机》(Motives: Why Do I Do the Things I Do?)的小册子,说读后很有感受。我接过来,后来终于在陪女儿看牙医坐在候诊室里久等时,将之读完。小册子里画个很多红杠杠,从中看出你灵修时的认真。你也说,最近这两年,神藉着周围的情形带领你去省视自己的内心世界,才让你真正能够开始去触摸到祂,是的,观念的更新,方向是多么重要啊——要向己,向自己的内心世界去。可是,在读完这本小册子,我也觉得有一点提醒,那就是我们需要留意,神给我们“spiritual discernment”,并不是想要我们成为分析人性软弱的专家,而是要我们面向祂,体会救赎的大爱,只有从心灵深处不断体会到祂的大爱时,才有可能对主进一步委身,在世界里,拥抱阳光灿烂的新生活。基督徒的生活是心意不段更新而变化的生活,是单纯的(simple ), 我们不是因着信就天真无知(naive)不再追求下去,但基督徒的生活并不复杂(complex)。
          谢谢你在主里美好的分享和交通。是的,我们需要内在的自新,需要不断认识天地间的至圣者,需要爱的救赎,需要祂来将这心潭中一汪沼泥的死水,激扬为澄澈的自清清人的山泉。(2008.8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