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兰阁

文学城里一条街,风光雪月映楼台,欲知窗外尘中缘,街坊故事道出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望子成龙的母亲(圣经女子系列之二)

(2010-05-03 09:43:00) 下一个
          在圣经诸多女性人物中,有一位的名字是必须经过左参右照,将福音书仔细对照后才显示出来的,那就是西庇太儿子的母亲撒罗米。
          撒罗米一出世,就由爱好和平的父母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平安”,盼望她的人生以“存着长久温柔安静的心”为乐,不仅成为家庭的力量,也可以成为族群村寨里的后盾。
          撒罗米大概十二岁的时候,象所有到了年龄都必须出嫁的以色列女子一样,由父母作主族长证婚,嫁给了邻居西庇太,成了西庇太太太。 西庇太这个名字,在圣经里隐隐约约出现了十一次,是个有雇工的打鱼人,撒罗米嫁过去后,就过起了到井边打水回家做饭的持家日子,生活不是太艰难。夫妻俩一定生了很多女孩,只是没有一个名留千古的。他们的名字之所以被后人知晓,是因为那俩个出了名的儿子,一个叫雅各,另一个叫约翰。兄弟俩是主耶稣首先呼召四位门徒中之两位(太4:7-22),后来又成为主十二门徒中最爱的三位之二。 西庇太夫妇虽然不在十二位门徒里,却也是从主耶稣在加利利时就跟从祂服事祂了,尤其是撒罗米的跟从,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暂时凑热闹,而是一直到底的。从加利利,到各各地;从十字架下到坟墓边;从复活清晨到五旬节,她都一路跟随到底。 在她跟从主服事主的岁月里,她亲眼见到许多神迹奇事,象那患了十二年血漏的女人,摸了摸主的衣裳繸子,主就祝福她说:“你的信救了你。”还有彼得的岳母生热病躺在床上,主把她的手一摸,热就退了。另外那个被人用褥子抬来的瘫子,主耶稣只对他说了一句:“放心吧,你的罪赦了。”瘫子就站了起来。多么好的祝福阿,我怎么可以不要呢?撒罗米看在眼里,盘算在心里。心想,自己跟随主“先求他的国,他的义”也已经这么久了,算是长老级人物了,从来没有开口向主耶稣要过什么祝福,我要么不开口,要开口的话,就一定要个最好的,主即使不看西庇太的面子,也会看在我每天给祂端茶送饭的份上,祝福我吧。。。     
          这天,撒罗米终于找到了机会,她跪倒在主耶稣面前,求祂做一件事:“愿你叫我这两个儿子在你国里,一个坐在你右边,一个坐在你左边。”(太20:20-21) 主耶稣看着撒罗米说:“你们不知道所求的是什么。。。” 神国的制度和世上的制度不一样,要先喝苦杯,后才有赏赐。谁愿为首,就必做仆人。神国是给贫穷的人,被掳的人,受压制的人,瞎眼的人。。。 撒罗米跪在那里泪流满面,她终于意识到自己原来是个瞎眼的!主的一席话医治了她,让她看见一个崭新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女人可以有自己的名字并且得到应有的尊重,在这个世界里,儿童可以没有惧怕地活着,在这个世界里,穷人有饭吃,被掳的得自由,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人可以以权势压人。。。 主耶稣看着撒罗米,再一次问:“你愿意跟从我吗?” 撒罗米坚定地站了起来:“我愿意!” (2008.6 《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