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后窗前随想

(2010-05-24 15:39:04) 下一个
        坐在厨房的餐桌前,喝着午饭后的下午茶,静静地透过落地窗望着后院。玫瑰开苞了,百合透出了花瓣,一些自种的蔬菜也越长越茂了。一只小松鼠偷偷地溜进院子,东串串西串串,一忽而就越上了松树。鸟儿在叽叽喳喳地欢唱着,给静静的下午点缀了声色。

       打开窗户,一阵芳草的清香扑面而来,微风吹动着窗帘。多么美丽的春色,多么美好的下午,一切都因为太美好而显得懒洋洋的。你不必焦躁,不必苛求,也不必担忧明天,只要享受这静静的时光。
 
      多么庆幸自己来到了加拿大,这几乎是地球上的天堂。我虽不富有,但享受着宁静,和谐,享受着大自然的清新和美丽。这里,远离了浮躁、纷争,这里远离了贪婪和虚伪,一切化为真实。我以本色示人,我爱我所爱,我说我想说。

     天上的白云飘过,记起了过去的那个小女孩,常常看着天空发呆,想象着白云飘向哪里?是否飘到了地球的另一方,那是个什么样的世界? 

    今天,那个小女孩已经到了地球的另一边,在一个寂静的午后,在午后的餐桌前,边品茶,边望着窗前的院子,欣赏着自然的美丽,感慨着上天的赐予和厚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