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性格职业测试及感想

(2009-02-04 22:30:57) 下一个

大家可以做做这个MBTI性格职业测试,很准的。

http://www.psytopic.com/mag/post/mbti-career-personality-test-psytopic-special-edition.html

人一共分为有16种性格。
我的结果如下:Psytopic分析:您的性格类型是“INFP”(内向+直觉+情感+知觉)

理想主义者,忠于自己的价值观及自己所重视的人。外在的生活与内在的价值观配合,有好奇心,很快看到事情的可能与否,能够加速对理念的实践。试图了解别人、协助别人发展潜能。适应力强,有弹性;如果和他们的 价值观没有抵触,往往能包容他人。 INFP把内在的和谐视为高于其他一切。他们敏感、理想化、忠诚,对于个人价值具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他们个人信仰坚定,有为自认为有价值的事业献身的精神。

INFP型的人对于已知事物之外的可能性很感兴趣,精力集 中于他们的梦想和想象。他们思维开阔、有好奇心和洞察力,常常具有出色的长远眼光。在日常事务中,他们通常灵活多变、具有忍耐力和适应性,但是他们非常坚定地对待内心的忠诚,为自己设定了事实上几乎是不可能 的标准。 INFP型的人具有许多使他们忙碌的理想和忠诚。他们十分坚定地完成自己所选择的事情,他们往往承担得太多,但不管怎样总要完成每件事。虽然对外部世界他们显得冷淡缄默,但INFP型的人很关心内在。他们富 有同情心、理解力,对于别人的情感很敏感。除了他们的价值观受到威胁外,他们总是避免冲突,没有兴趣强迫或支配别人。INFP型的人常常喜欢通过书写而不是口头来表达自己的感情。当INFP型的人劝说别人相信他们的 想法的重要性时,可能是最有说服力的。 INFP很少显露强烈的感情,常常显得沉默而冷静。然而,一旦他们与你认识了,就会变得热情友好,但往往会避免浮浅的交往。他们珍视那些花费时间去思考目标与价值的人。

您适合的领域有:
创作性、艺术类 教育、研究、咨询类等

您适合的职业有:·
心理学家· 心理辅导和咨询人员· 人力资源管理· 翻译· 大学教师(人文学科)· 社会工作者· 图书管理员· 服装设计师· 编辑· 网站设计师· 团队建设顾问· 艺术指导· 记者· 口笔译人员· 娱乐业人士· 建筑师· 社科类研究人员· 教育顾问· 各类艺术家· 插图画家· 诗人· 小说家

感觉挺准的,有些都像写到我心里去了。只有“灵活”这一项感觉有点疑惑。理想主义者应该比较固执,处事不是很灵活的。但我希望我有这方面潜质。
 


测试完看结果,发现适合的职业就是自己原来就喜欢的和向往的。得出结论是:

人真应该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自己喜欢的就是适合自己的。不要去追求哪种职业吃香。尤其在西方,各种职业的薪资都相差不是很大。

我测试的结果是适合做从事心理学工作,艺术工作。这两样正是我所爱。我是入错行的。高考填志愿时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以及屈于父母的掌控,我的专业是与数字打交道的,而我恰恰是对数字不很喜欢的。当然通过不断修炼,后天的努力,我现在对数字已经很精通, 但毕竟是拔苗助长,学得很没有乐趣,也不太容易出成果. 奔放的思绪压抑在枯燥的数字之下,也是很痛苦的。

很羡慕国外的大学生进了大学后有一年适应期,可以自由转换专业,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很多老外学生更是毕业后休学一年,了解社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了,再去上大学

在中学毕业时就选择专业很不合适的。学生这时对社会不了解,对自己也不太了解,很多人并不清楚什么专业适合自己。

中国的升学制度的弊端也是造成中国没有培养出自己的诺贝尔奖得主的原因吧。因为很多人从事的并不是自己最喜欢的或最擅长的职业,缺乏热情,也就缺乏探究的积极性。要在一门领域出成果,兴趣和热情是最大的动力。

中国人是聪明的,但受制于各种不太完善的体制,聪明性不能有效地发挥出来,实在很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