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那月-萱草的一隅

一直想记录一些东西,为了自己曾经的岁月,为了那些曾经陪伴的人,为了已经不在的青春,于是我开垦这一隅,等待有缘人的共享。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将来的三十岁

(2006-10-17 21:14:20) 下一个
曾几何时,觉得这个年纪要不可及,也以为到了这个年纪的人,尤其是女人,已经应该是该收藏起来的“古董”了。可是当这一天一点点的走近,好像心情并没有什么很大的起伏,也许是经过的岁月一点一滴的把懵懂的心变的成熟,也许是习惯了日出日落中日子一天天的累积,也许自己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个年纪的不同,反正只有一步之遥的三字头有点波澜不惊。

美国的日子本来就是平淡的让人都忽略了它的流逝,今天不过是昨天的重复,于是时间好像除了日历的翻转,已经对我失去了真正的意义。已经很久没有正正经经的庆祝过生日了,印象中最后一个生日是在那个东部小镇上和三个同月过生日的女孩子一起庆祝,也是机缘巧合,一共十几个中国人中,居然有四个是生日相邻的,我最好的朋友小我一天,另一个女孩子和我同日只是大了一年,最远的也不过差了一个星期。于是就有了那次的相聚,再翻阅旧照片,才发现那时侯的日子是多么幸福和简单,也才知道曾经我们有过那么快乐的时光。那段日子和那些故事我会努力在以后的文字中写下该有的美丽。于是自那以后再没有了过生日的情绪,最多是和朋友一起吃个蛋糕也不觉的有什么不同。

现在当身边的朋友问起我有什么规划为着下一周的生日,我总觉的茫然,真的要庆祝吗?庆祝给谁呢?最爱的人不在身边,最爱我的人也不在眼前,他们都在大洋那端,都在万里之遥,我快乐我悲伤也只能独自分享和承担。一直在追问着先生,“我三十岁了,你该为我怎样的庆祝,该给我怎样的惊喜呢” 可是答案是让人绝望的“人家做九不做十的。你吓折腾什么呢”于是满心的欢喜变成幽怨,呵呵,其实也都知道是这样的答案啊。相识这么久了,彼此的关心已经不再流于形式或言语了吧,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早日的团聚,不用在等待中煎熬。别人在问我我也在问我自己我三十了,那么以后我的日子该怎么走呢?其实平凡如我,总没有太大的企图心的,我只要能有一个温馨的家,有一个自己爱也爱自己的人陪着,把每一天都过的快乐,不管外界怎样的变化,只要我们彼此的心不变。

也许我还是会和那些小我很多的同事们一起庆祝甚至疯狂一下,可是天知道我最希望的不过是让我爱的人为我点燃一根红烛,和我一起许下一个心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生死契阔,与子成说” 。还是希望这个三十岁就这样平淡的过去吧,那么以后的岁月也许就都可以平淡却流畅的过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