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一个典型失败者的故事 ~

(2014-06-23 09:48:43) 下一个
一个典型失败者的故事
 
1946年7月6日,他生于美国纽约的贫民区,一个酒赌暴力家庭,父亲赌输了就拿他和母亲撒气,母亲喝醉了酒又拿他来发泄,他常常是鼻青脸肿,皮开肉绽。可能因为这样,以致他从小就仿佛具有一种先天的反叛、独立思想,为人桀骜不驯。后来父母离异,使他成为孤儿,后被白人夫妇收养。上学后他并不爱学习,喜欢惹事生非,成为问题学生。
 
高中毕业后,先后被14所学校开除的他没有上大学,就在街头当起了混混儿。直到20岁那年,一件偶然的事刺痛了他的心。因为打架,他被关进了看守所。
 
在看守所中,他开始思索规划自己的人生:从政,可能性几乎为零;进大公司,自己没有学历文凭和经验;经商,穷光蛋一个……没有一个适合他的工作,后来想到自己对电影强烈的兴趣,最终想到了当演员——不要资本、不需名声,虽说当演员也要条件和天赋,但他就是认准了当演员这条路!
 
于是,他来到好莱坞。当时的他的穷困潦倒,身上全部的钱加起来也不够买一件像样的西服。但他仍全心全意地坚持着自己心中的梦想,他想做演员。他找明星、求导演、找制片,寻找一切可能使他成为演员的人,四处哀求:给我一次机会吧,我一定能够成功!可他得来的只是一次次的拒绝。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我一定要成功!他依旧痴心不改,一晃两年过去了,遭受到了1000多次的拒绝。身上的钱花光了,他便在好莱坞打工,做些粗重的零活以养活自己。但即便是这样的零活,也不是经常有的。所以,他经常都会饿着肚子。
 
那个时候他养了一只小狗,导致他的小狗也经常没饭吃。他心想自己可以不吃饭,怎能让小狗也吃不上饭呢?最后,唯有把他这个心爱的小伙伴也卖掉了,因为他没有能力去养它,不忍它天天跟着自己挨饿。
 
我真的不是当演员的料吗?难道酒赌世家出生的孩子只能是酒鬼、赌鬼吗?不行,我一定要成功!他暗自垂泪,失声痛哭。既然直接当不了演员,我能否改变一下方式呢?他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开始写起剧本来。两年多的耳濡目染,两年多的求职失败经历,现在的他已经不是过去的他了。一年后,也就是1976年,他根据生活的现实写了一个剧本。
 
好莱坞当时共有500家电影公司,他根据自己仔细划定的路线与排列好的名单顺序,带着为自己量身订做的剧本前去一一拜访,让我当男主角吧,我一定行!然而,他又遭受了一次次的拒绝。也许下一次就行!我一定能够成功!一次次失望,一个个的希望又支持着他!
 
然而第一遍拜访下来,所有的500家电影公司没有一家愿意聘用他。面对无情的拒绝,他没有灰心,从最后一家被拒绝的电影公司出来之后不久,他就又从第一家开始了他的第二轮拜访与自我推荐。第二轮拜访也以失败而告终。第三轮的拜访结果仍与第二轮相同。但这位年轻人没有放弃,不久后又咬牙开始了他的第四轮拜访。
 
当他拜访到第350家电影公司,这时,这里的老板竟破天荒地答应让他留下剧本先看一看。他欣喜若狂!几天后,他获得通知,请他前去详细商谈。就在这次商谈中,这家公司决定投资开拍这部电影,并请他担任自己所写剧本中的男主角。我不知道你能否演好,但你的精神一次次地感动着我。我可以给你一次机会,看看效果再说。如果效果不好,你便从此断绝这个念头!在他遭遇1855次拒绝后的一天,一位曾拒绝过他许多次的导演终于给了他一个希望!
 
不久这部电影问世了,名叫《洛奇》。这部仅用了2个月的低成本制作的影片一经上映,却引起了空前的轰动,创造了奇迹般的票房!他所饰演的那个出身社会低层但不甘失败,为自己的尊严勇斗的强者,虽败犹荣的形象,被他刻画得入木三分,得到了人们的同情和认同。他因此而一炮走红!此后他又接着自编自演自导了《洛奇》第二、第三集,讲述了一个普通平凡的美国人经过自身奋斗而成功的故事。而他自己的经历也向人们证明了成功和前途只有靠自己去创造!
 
他,就是西尔威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



史泰龙《第一滴血》
 
几年后,史泰龙又自编自演了《第一滴血》(《First Blood》1982)。影片讲述了一位越战英雄回到祖国反而受到现代社会的嘲笑和排挤,甚至无故被打,而不得不进行反抗的惊险故事。这部影片再次轰动美国,成为当年十大巨片。史泰龙名利双收!
 
这就是普通人与成功者的区别,普通人在成果面前只是想要,想想而已,得不到,抱怨一下命运,也就放弃了;而成功者是一定要!不仅仅是想想就算了,还要有将其实现的决心及百折不饶的毅力!当我们抱怨自己是失败者的时候,请回想一下他的故事,我们曾经经历过史泰龙这样的困境和似乎没有尽头的失败吗?如果没有,那我们有资格说自己是个失败者,有资格说自己的前途没有希望吗?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我们必须直面各种挫折,坚持不懈,并不断完善自己;总有一天,我们会成功!





推荐故事:

贵~在~坚~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03/201405/29608.html

得与失——三个小故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603/201406/1022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