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与善,是如何生生不息的。。

(2007-02-19 17:02:53) 下一个


原址: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 ... 01&postID=38990


有一种思念和记忆活在你的血液中

作者:laomi06

      疲惫之时,总会想些温暖的事情。
      于是从小自大经历过的幸福,就历历在目。
      所谓幸福,无非是意外的惊喜,往往还是别人给的。
      有一次,无比惊险。在高速上,车忽然没有油。 停下来不知所措之际,一辆吉普车停在了身边。
      翩翩走来一对年轻的姊弟。两人上来询问,并主动带我去买油,他们说了句让我很感动的话,“我们也曾遇到同样的窘境,曾有一位老人停车来帮助我们, 我们想回报他的爱给需要的人!”
      原来爱是可以传递的!
      它活在你的血液中,无时无刻不放出光芒,照亮你,也照亮看到它的人。
      生命的本质应该是爱吧,人不论何时,都该以一颗爱心来面对和处理身边的事情,将爱传给他人,将幸福洒满世间!

贴者注:不要低估了哪怕是一件小小善事的影响。爱和善就是这样生生不息的。。



******

另一个故事:

看到这个故事很有启发,与大家共享!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轻人因为汽车“抛锚”被困在郊外。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见此情景,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克雷斯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

事后,当感激不尽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钞对他表示酬谢时,这位男子说:“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于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克雷斯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所有被他帮助的人。

许多年后的一天,克雷斯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说过无数次的话:“我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克雷斯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来,我穿起的这根关于爱的链条,周转了无数的人,最后经过少年还给了我,我一生做的这些好事,全都是为我自己做的!”

当您有幸看到此消息时,请转发给自己的朋友亲人。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转发功德无量!


看到这个故事很有启发,与大家共享!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轻人因为汽车“抛锚”被困在郊外。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见此情景,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克雷斯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

事后,当感激不尽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钞对他表示酬谢时,这位男子说:“这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也要尽力帮助他。”于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克雷斯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所有被他帮助的人。

许多年后的一天,克雷斯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说过无数次的话:“我不需要回报,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

克雷斯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原来,我穿起的这根关于爱的链条,周转了无数的人,最后经过少年还给了我,我一生做的这些好事,全都是为我自己做的!”

当您有幸看到此消息时,请转发给自己的朋友亲人。我相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们的帮助,转发功德无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懒风 回复 悄悄话 宁愿被骗999次

作者:慧明 文章来源:戒邪淫论坛:http://bbs.jiexieyin.org/ 点击数: 747 更新时间:2006-1-25

 
  从小,我便是一个很糊涂的人,做事总做不好,还经常帮倒忙,走路会撞到树,进门会踢翻热水瓶,上课还常常忘记带课本。因此长大后,也是被家人认为是一个很笨的女生。

  到了福州念书后,经常会看到路边有一些乞讨者,姐姐告诉我,那些人都是假的,平时出来讨钱,过年了就寄了一大堆的钱回家,比我们还有钱,不用可怜。于是,我便记得很清楚。

  第一次上班,试用期月薪只有四百块,天天骑着自行车在外面跑。突然有一天,遇到路边一个老人家,瘦骨嶙峋,地上铺了个草席,躺在上面,我看到了很惊讶,怎么这么瘦,他一定饿坏了,一定不是假的。于是,我赶快去买了一瓶牛奶,并且把吸管插好,走到他面前,跟他说,快点喝吧。我计划着他喝完再去买点东西给他吃。可是,他抬头看了我一眼,问我:"能不能给点钱?"。我当即吓了一跳,他这么饿了,还有心思找我要钱?是不是真的饿?我也没说什么,有种上当的感觉,掏出一元硬币,轻轻放在他前面的盒子里,转身就走了。

  走到马路对面,我想,他应该会喝了吧,没有想到,他把牛奶放到一边去,继续躺着!

  回家后,我告诉姐姐,姐姐一听马上说:啊明,你上当了,那些都是骗人的!在我的困惑之下,姐姐仔细地帮我分析这一类的骗子的惯用手法。我听着姐姐说着一条条的事迹,真是一惊一咋,没有想到,还会这样子的骗人。于是,我便更加相信自己很笨,分不清好人坏人。

  试用期结束,我失业了,又开始极力去找工作,总算找到一家,感觉不会有问题。当天,我怀着愉悦的心情,心想这回可好了,我可以把这好消息告诉姐姐。

  在回来的路上,我遇到了一位年轻人,大概二十几岁,他看到我,走到我的面前,忧愁着脸问我:小姐,我的钱包被偷了,您能帮助我一下吗?能不能给我十元钱,我可以买个面包,打个电话?五元也可以。

  我马上伸手去掏钱,可是,转念一想,会不会是个假的?看他的样子--年轻,可以去干活;说被偷,这是骗子惯用的手法,一定是骗人的。就算不是骗人也不给,免得姐姐又说我笨。于是,我把伸到口袋的手又抽了出来,很不客气地对他说,对不起,我没钱。

  我看到他那充满希望的眼神一下子因我的话变得灰暗,我突然间感受到他的心:失望,极度的失望!这种感受直冲到我的头,让我感觉到难受。可是,我还是坚持不给,他微微向我鞠个躬,说声谢谢,轻轻转过头,微微弯着背,一副非常失落的样子,走了。我望着他的背影,一步步,似乎很沉重。

  回到家里,我告诉姐姐说,我遇到一个人,要钱,我没给他,姐姐夸我聪明了。

  可是,为什么我总感觉到心里冷冷的呢?如果他真的需要那五元钱来急救,我是不是有些过份了?

  第二天去公司,没过关。接下来,我找遍了可以去的地方,还是没有找到工作,于是,我便回家了。

  回家后的某一天,我在报上看到一篇文章,是一位女作者。她是一个很乐于助人的人,常拿自己的大半工资去帮助别人,在路上遇到类似的求乞者,也是不遗余力地给予帮助,经常搞得自己没有钱,因为总是很朴素,因为没有多余的钱可以买高贵的衣服、鞋子。同事都笑她傻,说她笨。告诉她那些人都是骗子,她上当受骗了。她也动摇过,但是,当她看到某一个被她帮助的人,怀着愉悦的心情走的时候,她坚持了。她说,很多人都会在不同的时期遇到困境,当他们在困境中,自己无法出离,而我们轻而易举就可以帮他们度过难关,也许十元,就可以解决对他们而言是无法解决的困境。而我们却因为害怕上当而拒绝帮助,从而使他孤单地面对困境,让他忍饥挨冻,让他对这个世间绝望,孤伶伶地在异乡无所依靠,这会让她自己感到内疚与不安。所以,她最后说,如果有一万个人乞求她的帮助,其中有999个人是假的,她宁可被骗999次,也不愿失去帮助这个真正遇到困境的人的机会。

  我被打动了,是啊,就算被骗了又有什么关系?我又想起了那位年轻人。当他离家在外,也许为了找份工作帮助家人,不幸钱被偷了,没钱买吃的,没钱打电话救助,没钱去找个地方住,只能在街上流浪。他也许也是一个很体面的人,只是突然碰到了这种窘境,当他舍弃自己最难舍的面子,向我求助,我只要少买一个汉堡,就可以解决他的大难题,就算被骗,这又有什么损失呢?而他如果是真的话,我的良心何安?

  于是,我便决定向这位伟大的女作家学习。

  一天,花店的一个朋友去进货,花店没有人看,让我去帮她看花店。中午吃饭的时候,另一位朋友请我吃饭,而这位花店的朋友又订了一碗面给我送来,我于是便把面放在一旁。

  不一会儿便来了一位母亲,背上背着一个小孩,手上还牵着一个小男孩。我仔细一打量,像是外地人,穿得很破烂,小男孩端着一个碗,怕生生地看着我,脸上脏兮兮的,但掩盖不住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长得很可爱。

  这位母亲问我:你有吃的吗?给孩子一点吃的行吗?我们一天没吃饭了,孩子肚子饿。

  我看着她,似乎她对我一点信心也没有,也许讨了好几家了。小男孩子也头低低的,两手在碗上搓来搓去。

  此时,我突然间想到那一碗面条。我让她们进来,因为花店正好没人,我便走进厨房,端起那碗面,已经冷了,便开火倒到锅里再热一下。 我望着门外,让她们进来,她们不敢,我便招招手,让小男孩来打面吃。我招呼了三四次,小男孩这才在母亲的允许之下走了进来,原本还怕怕的,一看见我在热面条,高兴坏了,忧郁的脸突然绽出笑容,两脚直蹦,双手抱着碗直跳,很开心地向门外的妈妈说,妈妈,阿姨在帮我们热面条呢。看着他兴奋的笑着,跳着,我也被他的幸福感染了,突然发现,他笑的样子真好看。

  热完面,我将男孩的碗端过来,将面打进去,没有想到,那碗是破的,面汤就一直滴到地上。小男孩也顾不得许多,抓起一只虾就往嘴里送。我带着他出了门,那位母亲向我鞠了个躬,跟我轻轻说声:谢谢。虽然只有两个字,但我能感受得到这位母亲深深的谢意。

  她也没问我要钱,就带着孩子走了。

  我看着她们三人走出花店,有种亲切感。心想,孩子的父亲不知道上哪去了,留下她们母子三人在外乞讨,不知道这餐饭解决了,下一顿饭会有着落吗,孩子长大后,会有生活能力吗?

  等朋友回来后,我将此事告诉她,她马上跟我说,那些不用管她们,她们可以去工作,都是骗人的。

  听到这熟悉的话,我也没有反驳什么,但是我知道自己没有后悔。就算是骗人,我也被骗得很开心。可是,我相信她们是真的!因为那个男孩的喜悦,是装不出来的,五六岁的孩子,发自内心的满足,喜悦。我永远也忘不了他的笑,手足舞蹈的样子。

  之后,我一直希望能看到这母子三人,却一直没有再见到她们。

  从此以后,我便不再去计较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当然,我也没有那么好心,只是如果力所能及,我不会拒绝去帮助他们任何一个走到我身边向我乞讨的人。如果没有零钱,我会告诉他,对不起,我身上没有零钱。

  其实,谁是谁非,谁能真正看得明白呢?只是,这颗真正希望帮助别人的心是真诚的,那自己便是最大的受益者。这世界也许冷漠太久,因为被骗得怕了吧?我也不祈求什么,只希望,当自己或自己的家人遇到困境时,也会有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我解决难题!再也不愿因为自己的怀疑,好面子,而让别人在那一时的困境中无法解脱。

  愿所有的人面对困境的人,都能顺利度过难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