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越剧梁祝【草桥结拜】茜雪/梦江南(小荷花越剧团)

(2012-08-19 12:32:56) 下一个





越剧【草桥结拜】

祝英台:梦江南
梁山伯:茜雪


祝:
我家有个小九妹,
聪明伶俐人钦佩。
描龙绣凤称能手,
琴棋书画件件会。
我此番杭城求名师,
九妹一心想同来,
我以为男儿固须经书读,
女孩儿读书也应该,
只怪我爹爹太固执,
终于留下小九妹。
梁:
妙哉高论,妙哉高论!
仁兄宏论令人敬,
志同道合称我心。
男女同是父母生,
女孩儿读书明理也该应!
祝:
我只道天下男子一般样,
难得他也为女子抱不平。
梁:
象这般良朋益友世间少,
我有心与他结为兄弟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