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忆父亲] ( 十二 ) 『祝英台近』最后的送别 (百日祭念)

(2010-10-02 12:39:43) 下一个





『祝英台近』最后的送别


海关亭, 天入口, 临岸折青柳.
一捧温茶, 权作别离酒.
回肠只怨飞舟, 归期再数:  鹊桥后, 明秋初九.

忍回首, 瞬刻惊见慈眸, 此离怕长久?
悔是匆匆, 不舍是白首.
来生再报情深, 定将铭记:  莫挥手, 这般挥手!


注: --  2009年初秋回国. 父亲执意要去机场为我送行. 谁知竟是此生最后的送别.
     --   送我时, 父亲一路手捧一瓶热茶, 快进海关时让我喝一些再走.
      --  七夕后初九为父亲生日. 临别约定为重逢归期.


*************** 朋友哀悼词 **************************
墨瑞:
豆小承亲爱 ,
豆立换诗文 .
节书尤新墨 ,
哀鸿泣土坟 .


nuts000 : 感人的父女之情,保重.
松柏折成花,
天伦淡泊家。
清香今更在,
心宇共云霞。

nuts000 : [潇湘夜雨] 总滴小窗前
从此天弦,随时相伴。流馨婉笛催眠,魂牵不舍是娇颜。
身已远,枯形水浪。心永在,云影霞烟。
悲无奈,当凭月暗,喜乐长天。
无常且唤,有心何憾? 清光波连。洒潇湘一梦,梦寄云天。
云宇处,无争近远。人海里,心照宁喧。
相思紧,江南夜雨,总滴小窗前~~



不远 [祝英台近] -- 和梦江南 BY: nuts000 : 2010-10-13 13:44:37


雨潇潇,风漫漫,疏叶最离散。
茶绿尤新、执手应还暖。
茗香依旧徘徊,酒香空满,世间隔、与谁同叹?

纵回转,此心不似从前,空无所怜眷。
步正无从、路在梦中断。
花明柳暗何时,东风甚远?雨温润、春之轻唤 ~



情深 [苏幕遮]

-- 赠豆豆,父爱同海,永在~~  BY: nuts000 :

海观云,云望海。
云海依依,父女情深在。
浩瀚烟波还有爱。
多远回眸,是岸兰心泰。

棹尤摇,舟且载。
风雨云帆,只忆君常在。
细数诗行曾七彩。
足以温馨,再把君恩拜。


犀利
: 梦江南 节哀顺变
一哭千滴泪 ,
深深父女情 .
漫漫人生路 ,
英灵伴汝行

风中秋叶 :

一字千倾泪 , 潸然忆父情 .
从今孤女路 , 何处伴君行 ?
读《悼父亲》深深感受梦江南丧父 “ 一字千倾泪 ” 的哀痛,此际谨以心香一炷悼天人。
请梦江南节哀!


潇湘夜雨 . 梧桐秋 BY: 梦江南

滴颤心弦,点寒叶瓣 , 轻敲万籁无眠 .
无眠夜伴你容颜。
悲刹那 , 天倾树伞 . 偏此后 , 霜染梧残
听谁又 , 叮咛风里 , 细语绵绵 .
小名轻唤 , 欲扶相见 , 泪已涟涟 .
叹潇湘一梦 , 梦渺如烟 . 烟尽处 , 孤枝潸潸 ,
人远去 , 天上人间 .
能知否 , 江南夜雨 , 也滴小窗前 ?


感读梦江南 “ 梧桐秋 ” ,觉词之悲凉,尽 显追 思亡父之心,天下孝女,哀莫过此。感而赠一绝,聊表同悲、怜爱。问好梦江南。

七绝 - 感读梦江南 :[ 潇湘夜雨 ]“ 梧桐秋 ”
父韵清容七尺卷,
诗思瘦许一分香。
江南望尽清秋冷,
细雨梧桐夜泪凉 。

风中秋叶 10-1-2010
[鹧鸪天] 谢和诗友风中秋叶

BY:梦江南

苍竹悲留一雁孤,潇湘旧迹两模糊。梦中泪隔梧桐雨,天上词合一阙书。

秋叶暖,亥时初,一屏知己怎言无?风中相递衷肠语,此夜秋云也滴珠。

[潇湘夜雨] . 梧桐秋

外星人 : 亲人离去,生者之大不幸。与江南同悲。

石甫 : 江南友节哀!借韵同 悼 江南一片云 ,
承载父女情;
孤舟望天路,
天使伴君行!
刚从退修会回家,惊悉友哀父,借双韵同悼!握手!

闻噩耗,豆豆节哀! - 紫荆棘鸟

沉痛哀悼令尊逝世!请梦兄节哀顺变吧! - 蓬莱仙岛

问候梦君,深表哀意。 - 独坐幽篁

秋菱 : 梦 MM 节哀 ~~~
当你奋蹄鸣珂之时,令尊的在天之灵一定会陪伴着你!

简宁宁 : 不要太难过了。好好生活,父亲在天上也会高兴的。

小土豆 : 很震惊 . 梦江南妹妹节哀 红樱枪 : (致梦江南)罢却滂沱泪,萦怀老父情。 过河 无退路, 摸着石头

萧振 : 梦江南君节哀!
“ 一字千倾泪 ,
潸然忆父情 .
从今孤女路 ,
何处伴君行 ? ”
读此【五绝】 悼父亲 ,声泪间感同身受!
王芳定 : 心情沉痛 , 请梦江南节哀 !
从今孤女路 ,
声势更辉煌 !
王芳定 :看后心酸悲痛,为什么人要离去~~,为什么亲人要离我们而去~~,在的时不觉得~~

刘荒田 : 给梦江南致以亲切慰问,梦江南的父亲的遗作,是何等深情的期许 !
冰云 : 梦江南妹妹节哀!
蕭振 :几件事说出一个伟大的父亲!抚今忆昔,肝肠寸断,节哀顺变。
野莓子 :节哀顺变,同念慈父!
风中秋叶 : 读梦江南此文颇多感触,要缅怀慈父生平,又岂止二三事,只是此时三七,当节哀顺变,日后心情平复,再挥笔尽孝女之情吧。梦江南多保重!
心之初: 情真意切,深刻缅怀。
万望节哀,多保重,日子还得向前。
凛子 : 看来每一天在这个世界上都可能会有你的亲人我的亲人离开我们,这对我们活着的人真是一种考验。有什么办法?我们只有坚强起来,好好的活下去,你的父亲,我的母亲,他们才会真正的高到欣慰。
梦江南,请节哀!

翎翅 : 读这充满泪水的文字,心里好难过,不禁眼中蓄泪。血肉的联系,刻骨的亲情,不告之下,一朝阴阳永别,谁能不泪雨滂沱,心痛如锥呢!
有一个好父亲,是永远的财富,永远的铭记。他走了,但带着亲人们对他永远的怀念,他没有痛苦,他会在天上祝福女儿的。
梦江南保重!

飘尘永魂 -:

同悼!梦江南节哀!
人世无常,
生死一场,
花谢梦远,
聚首天堂。

广陵晓阳 : 同悼!梦江南友节哀!

从你以前的文章中知道:你和你的父亲是父女情深,你的父母非常恩爱。我大概可以体会到你失去父亲的哀恸,因为 8 年前,我有过同样的经历。读你和你父亲的诗,使我眼睛湿润了。特别是你的诗,使我流下了眼泪,我曾经有过同样的悲问。但愿我下面讲述的经历能给你稍许的安慰。
我与我的父亲也是感情极深。父亲的英年早逝( 67 岁)将我一帆风顺的人生倒翻。我将近有二年沉浸在悲痛中不能自拔,每天上、下班在车上重复听父亲喜欢听的音乐。那时,亲人和朋友们对我说 “ 时间是治疗伤痛最好的良药 ” ,我根本不相信。不过,后来的经历确实证明 “ 时间是治疗伤痛最好的良药 ” 。并不是我淡忘了父亲,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了解到父亲在天堂希望看到我不是沉浸在悲伤和思念中,而是热爱生活、珍惜和享受生命,那就是对他最好的纪念。当然,这其中,我的信仰给了我极大的鼓励和帮助。
在这世界上有一种幸福就是深深地去爱和深深地被爱。你、我都是幸运的,拥有了这种幸福。你父亲的爱将永远与你同在、胜过死亡、时空不能隔绝。我在祈祷中会想着你、你的母亲和家人。多保重 !

谢谢感人的分享。愿你父亲在天之灵安息,愿你自己多保重。问好加抱抱。

遍野 : 同悼。江南 MM 节哀 .
几年前我也经历同境,深知其哀,深知其痛。。。千万保重!
晚些时遍野再和江南一首为伯父送行 !

父、女之情都感人至深!同悼!并望节哀。 - 曲未平 -
同悼念 - 秦照 -
豆豆节哀顺变! - XiaoLinchuan
一哭千滴泪 深深父女情 漫漫人生路 英灵伴汝行 梦江南 节哀顺变 - xli426
你父亲真有气质! - 水波蓝影
抱抱豆豆!失去至亲的痛我了解,无言以劝,望珍重!!! - 安静
江南节哀,珍重!抱抱豆豆! - 英华 -
豆豆节哀! - 渭原
珍重节哀! - wuwei09
节哀。父女情深,感动! - 万家述评 -
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个时刻,或早,或晚。还望豆豆节哀顺变。 - zhaozijun
保重,节哀~ - nuts000
父女都好文采,节哀啊。 - StewartPlatform
抱抱!!豆豆节哀!! - 苏茉儿 -
豆豆节哀~ - 诗性大发小白兔 -

遍野 : 同悼。江南 MM 节哀 .
几年前我也经历同境,深知其哀,深知其痛。。。千万保重!
晚些时遍野再和江南一首为伯父送行!
江南节哀!
还记得春节时为江南的父母写的这首词。不想伯父竟独自游仙了。。。
从今以后,他有时间每时每刻都在关注你了。
《苏幕遮》和梦江南 祝江南的双亲二老安康愉快寿比南山 02-15-2010
夜除夕,迷雾厚,
谁送春晖?掌上开心豆。
犹似膝前依左右。
水远天长、
共饮迎春酒。
继风华,情依旧,
代代流芳,喜看江南秀。
诗韵弦歌才女蔻。
当慰朝夕,
倍享南山寿。
【卜算子】中秋夜 BY: 遍野

对影醉西风,
愁入杯中雾。
人去人归梦不宁,
长夜秋风诉。

玉碎小湖边,
霜满林间路。
怎奈天边月又圆,
却是离情苦。
月影如钩-: 今生有缘父女一场已是幸事。。。
A: 节哀!保重!逝者已去,生者更强!
古月曰 : 同悼。江南节哀
雪球儿 : 同悼豆豆父亲!他有这么个才孝女,一定会感到欣慰和安息的
朗宇迷虹 : 一字千倾泪 ... 深深的哀痛 , 令人不忍卒读 , 同悼 ! 还望豆豆节哀 , 珍 重
迩东 : 江南 MM 节哀保重 !
韵依依 : 沉重的哀悼世界上最伟大,最慈祥的父亲,音容笑貌将永存我们的心间! 将最深切的慰问送给豆豆,豆豆的母亲和家人,多多 保重 .
翎翅 : 读这充满泪水的文字,心里好难过,不禁眼中蓄泪。血肉的联系,刻骨的亲情,不告之下,一朝阴阳永别,谁能不泪雨滂沱,心痛如锥呢!
有一个好父亲,是永远的财富,永远的铭记。他走了,但带着亲人们对他永远的怀念,他没有痛苦,他会在天上祝福女儿的。
梦江南保重!

凛子: 看来每一天在这个世界上都可能会有你的亲人我的亲人离开我们,这对我们活着的人真是一种考验。有什么办法?我们只有坚强起来,好好的活下去,你的父亲,我的母亲,他们才会真正的高到欣慰。
梦江南,请节哀!
心之初: 情真意切,深刻缅怀。万望节哀,多保重,日子还得向前。
深山兰: 同悼令尊的仙逝!
人生最悲痛的莫过于最亲近的人的永别。从此以后,诺大的星球上,最挂念自己的人永远地少了一个。此情何堪!
MM节哀,保重!
洛基山人 :
北国秋风落,
晚山霜叶眠。
寒塘渡鹤影,
可是梦江南?
问候梦君,深表哀意。 - 独坐幽篁
沉痛哀悼令尊逝世!请梦兄节哀顺变吧! - 蓬莱仙岛
闻噩耗,豆豆节哀! - 紫荆棘鸟
节哀. - 沅湘
rainbow: 知道才女是怎样炼成的了。眉宇间的气度颇有大将风度,虎父无犬女呀。

nuts000 : 感人的父女之情,保重.
松柏折成花,
天伦淡泊家。
清香今更在,
心宇共云霞。

令尊安息,江南节哀![[ATG]
节哀!你是父亲的希望,父亲生命的延续,他会以另外一种方式伴随你...[img]img/em [why66]
仍记得令尊豪放的俄语歌声,同悼!梦MM节哀,活着的过好每一天是逝者的最大心愿! [cg]
读着豆豆的诗句,早已泪流满面。。。抱抱豆豆,保重!节哀! [北雁南飞]
非常感人肺腑的回忆。。父女情深,豆豆才女出生书香之家,从小受艺术熏陶。。ZT 父 [雪球儿]
青花梅瓶 : 父亲一生为人真诚,正直善良,学识渊博, 克己奉献,具有中国知识份子清风独立处世的典型的风格.把一生的知识年华全部献给了中国的国防科技事业. 对于女儿来说, 他不仅是一个好父亲,也是终生的朋友和知己.”然而,父亲猝然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这样的悲恸梅瓶亲历过,在看这篇深情悼父的文章时,梅瓶的心也在疼痛!
抱抱梦江南!节哀!
冰云 : 君节哀!
小土豆 : 很震惊. 梦江南妹妹节哀

冰花 : 抱抱妹妹!节哀!
父女两首绝句,感人肺腑!
南亭 : 情真意切!
【职老】同哀
【碧云天: 江南节哀!多保重!
【小园香径】: 亲人的骤然离去带来的伤痛真的是难以言表的,江南节哀!
梦爸爸千古,小梦多保重! 【大草帽】
【muyu】 梦江南节哀顺变!
梦江南有一位慈祥的父亲和真诚的朋友。 我还记得他三年前的那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84] 【古月曰】
节哀顺变! 【溪中石】
跟小豆豆同悼,多保重! 【呆子】
很难过,抱抱小梦! 请节哀,保重! 【风】
震惊!梦江南节哀。 【田心】

青青楠竹 :
听到周伯伯去世的消息,心里很难过,知道他是在睡梦中走的,又略有安慰,应该是在没有任何痛苦的情况下离去的。......,看到他那时的相片,英姿焕发,风流倜傥。我印像中的周伯伯身材微胖慈眉善目,总是笑意盈盈......................................
去年回家探亲,周伯伯的女儿也从美国回来,我们俩喝茶谈心,对日渐年迈的父母在那边生活感到非常牵挂。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周伯伯和爸爸也是互相关照,经常互相探访。对周伯伯的去世,爸爸也很难过。愿周伯伯在天国走好!愿周伯伯的亲人节哀顺变,保重!
点缀: 望忍痛节哀。逐渐从伤心中走出来。
死亡对于生者来说是怎样的一回事呢?有了失去亲人的经历,我们就会开始面对和思考这样一个问题了。也说明我们的最后成熟到底是完成了。
请保重!

元梁:
无意中在诗坛看到你悼念令尊的诗词,,很意外,,,,
我也有过同样的感受,,非常理解你的心情,,,
其实,你要为有这样的好父亲而骄傲才是,,,从令尊的遗诗里,同样看的出来令尊对你的不舍和深情和自豪,,,为你们父女而感动,,,,,,

豆豆,,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哭出来,,,写出来,,,先不要考虑平仄什么的,在这最悲伤的时候,把你的思念,你对父亲的情感,一泻千里的从心里流出来,写下来
,,,相信伯父一定看得到他最亲爱的女儿的一片挚爱之情,,,,
最自然,最真实,最深切的情感,会写出最美的文字,,也是对失去父亲的最好的纪念,,
苏茉儿:
豆豆,好些了吗?过来看看。祝福!!!
读的我眼睛红红的。上个礼拜我老家的一个叔也去世了。走的很快,听到噩耗也好难过。昨晚都梦见回故乡了。好想好想那些亲朋好友。
抱抱豆豆,你父亲一定去了天堂得想平安,你要宽心。

自在天涯:
很久没看到江南了,今天在这里看到倍感亲切。听完看完你真挚感人的歌声和给你你父亲的每字每句,已经忍不住泪流满面。。。。想起自己的父母亲也都是常盼着我们这些漂流在外的儿女们欢乐团聚,身不由己的我们在外也是时时担心挂念着家里的老人,身怕哪一天突然在发生什么意外,这其中的无奈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深深体会到。
望江南节哀,人一生,生老病死,谁也无法逃掉,你有这么一位平凡而伟大的父亲,相信你为你自己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也许这样的走对他来说更好,没有痛苦的离开也是福报,愿他老人家在天堂享受永恒的快乐。
泡泡:
看了江南妹妹的诗文,为你曾有那样一位平凡而伟大,知心似朋友的父亲感到欣慰,他的骤然离去,对你的打击不小,但人生再丰盛的宴席也是要散的,正像自在妹妹说的,也许这样的走没有痛苦,对他来说也是福报!望你节哀顺便!愿他在天堂快乐!!

小蜗牛:
听着江南的歌,看着江南的文,禁不住泪如雨落......

好点:
我们这般年龄的人,从内心讲,都在做着人生中最痛苦的生离死别的心理准备。每每看见或听说这样的情况,难免感同身受、触景生情,甚至潸然泪下。父母都已高龄,这一辈子很不容易。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对尚健在的父亲母亲好一些,多关心一下他们,多给他们说说话。记得给竹花说过一句话,活着的人好好活着就是对逝去的亲人最好的哀悼,梦江南节哀!

小叶:
看着江南妹妹的诗文和歌,非常伤感,你失去了一位和蔼可请,朋友知己般的父亲,那种失落的心情太能理解了。。。。。
江南妹妹别太难过了,父亲有你这样懂事孝顺的女儿,他无论到了哪里都会感到欣慰安心的。

歌迷:
好久不见梦妹妹。听你的歌,读你的文,好不凄凉。人生旅途,有苦有甜。你多保重,常来。。。
深刻的骨肉情,感概加感叹。多愁善感的梦妹妹。但愿你国内的亲人能上明华。。。

敏敏:
看了江南妹妹的讲述;深受感动,为你有这样的父亲感到自豪!有这样的女儿感到骄傲!节哀顺便!保重好身体!多唱!唱歌能让人开心!

明月故人:
等待歌?撼宓氖焙颍?凶邢赶傅囟粱衬罡盖椎奈恼拢?褚恢皇衷谛闹凶钊崛淼牡胤侥罅艘幌拢?闯?疑烁校?庵制绞滴藁?奈恼伦畲蚨?肆耍?潭碳妇浠埃?桶汛雀赴??母星檎瓜置媲埃?业母盖滓彩潜恍脑嗖《崛ド??模?肫鹉歉瞿甏??姑挥械缁饕瞧鳎?牡缤家幌允拘脑嘀柰#?缴?涂?既斯ぜ费剐脑啵?患赶拢?缴?志兔涣α耍?揖徒幼派先ィ?幌拢?较拢??拢?话傧隆??翟谖蘖?靥炝耍?盖拙驼庋?吡耍?俏仪资炙妥吡烁盖祝≈两褚丫??0年了。
你父亲是国防军工老知识分子,他的过世是国家的损失,他年轻时,很帅气的,打扮像是留苏那一批的人,楼主节哀,中秋老人家天堂快乐。

小李:
好像是第一次听江南的歌.看着江南的文.深深感到失去亲人的悲痛.因为俺的父母也早以过世.这种痛苦在咱心中也有过.不过痛苦总会过去.活着的人好好活着就是对逝去的亲人最好的哀悼.节哀!

麦霸:
看着江南MM的文章和诗,听着这深情酸楚的歌声心里很不是味道。多好的老人家呀!愿他在天国顺顺当当,幸福安康!江南MM节哀顺变!!!

乐歌:
梦江南好词,曲也谱的很有意境! 也为你家父的去世而深深慰问!

鲁笙:
一份真情一份挚爱!

穿越你的声音:
血脉亲情融进歌曲文字中遥望怀念,悲痛的张力令读者动容。

mzhi:
You have made your father very proud! He was a lucky father. Celebrate his life!
I lost my father decades ago when I was merely a teen; and it still hurts... I've been very proud of my mom for staying strong for us.
Take care of yourself and your mother!
jiuGe:
梦_江_南_
这首诗能让你的殇痛有丝毫的减轻, 深感幸慰, LUMI的这首诗是我从英文中转译地, 以前曾在MAYA的网站上贴出过. LUMI的这首诗歌宗教气息很浓, 它启发引导你放宽胸怀, 将你们父女的诗行连同你心中忧聚的殇痛, 放进天空, 放进云彩, 然后, 变成点滴的雨再回到你的身边, 从而, 把你心中失去亲人的殇痛化成对亲人久远的甜美回忆和幸福怀念.
感谢佳作分享
劝嘱, 往事只能回味

梦_江_南_
那天, 看完你的文章很感动, 随即跟帖写下节哀+ LUMI的诗歌
然而, 以前没有跟过你的帖, 怕你有觉得唐突, 也就把我的拙译擦掉了
如今再补上来, 愿你早日从悲痛中走出
想把共同的诗行写进彩云间
还要将这一秘密珍藏在心田
有一天头上的云会让雨点洒下来
脸上的雨滴里流淌着我们的甜蜜

fangHua:
羨慕你的才情, 可以與令尊詩詞唱和,相信他也以你為榮。
請節哀, 那種痛我也有過。
多保重。

墨瑞: 调寄忆江南 苍竹时待凤来仪

江南好

风向梦中吹

彩霁门开龙入海

苍竹时待凤来仪

能不压悲眉


【诉衷情】最忆是慈颜 by: Hope_Hope

初寒秋雨落窗前,簌簌似伊言。万千思绪飘过,最忆是慈颜。

惜往事,望江南, 泪涟涟。我心如故,梦你依然,魂绕千山。


慢慢地,我读完你的一字一句。
字里行间,多少心语,多少思绪,
点点滴滴,似那秋雨。

人生之路,梦魂之旅,飞花落月千百度。
割舍不了,挥之不去,
是生我养我教我育我爱我疼我的慈祥父母。。。

唱一支心曲,在心灵的最深之处,
让万古之情,化作点点飞絮,
飘去,飘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