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哭韵诗集《天下何如我辈孤, 遍读今古圣贤书》

(2009-04-23 16:02:22) 下一个

天端组编

天下凡人皆怕孤,追求友情共诗书。
今朝有缘来相会,笑语声声不再哭。


开心豆豆
:  和众诗友

天下何如我辈孤,天端不见雁传书。
谁知金榜题名日,误了和诗误了哭.

天下第十三 原唱: 
天下无如我辈孤,闲居但看古人书。

看得忠义成仁处,掩卷放声一大哭。

 
天马行空:
天下无如我辈孤,青山门外枕头书。 

空成李杜烟云梦,万里独听秋雨哭。


陈毅功:

天下无如我辈孤,苍茫宇宙览残书。 

古人来者皆踪渺,六合悠悠共一哭。


唐湘:

天下谁知我辈孤,卅平陋室半房书。

呕心沥血无人看,抱卷放声惟有哭。


小临川:

天下无如我辈孤,窗旁闹市手中书。

几回点额龙门梦,霜染青丝春雨哭。



小临川:

天下无如我辈孤,遍读今古圣贤书。

空怀脂玉黄金梦,又遇秋风无泪哭。


天端:

天下惟吾不愿孤,却因流浪伴无书。
一朝实现归国梦,醉卧诗家岂会哭?


小临川:

天下唯侬不愿孤,异邦流浪伴夷书。
春风蛊惑丁香梦,不叫群仙听雨哭。


天端:

天下惟吾不愿孤,同窗异语啃洋书。

秋风淡尽金冠梦,撂笔闲歌笑抑哭。


冰云:

天下惟吾不愿孤,锅中翻炒忆诗书。

时常糖粒当盐洒,挠耳搔头笑代哭。


斗酒炉香:

天下无如老衲孤,晨钟晚课又经书。

阶前俯首善男女,切莫抬头看我哭。


终极关怀:
天下无如我辈孤,十年摊破误人书。
汗青颠倒由他写,泪尽浮云久不哭。


逍遥楼主:

天下无如我辈孤,羞惭落魄到诗书。

只今尤记红羊劫,打断骨头不敢哭。


渭原:(用中华新韵)

有诗为伴不言孤,秋露春华对月书。

平仄和风枝上暖,潇湘竹醒不知哭。


无弦斋主:

天下谁云我辈孤?此生有伴万篇书。

畅评今古不平事,笑看尘寰魍魉哭。

天端:

天地于胸我不孤,山河丈步绘琴书。
人生写谱非排戏,绝唱当能恸鬼哭。

 

终极关怀:
天下惟吾不愿孤,轻扬锅铲远抛书。
是时君子庖厨近,快乐家人怎会哭?

 终极关怀:

天下惟吾不愿孤,可怜不懂外洋书。

但能相见归国友,热泪哗哗带笑哭。

 雨中雁:

莫道红尘我辈孤,且将高洁笔端书。
咏梅吟菊何曾断,千古文章做一哭。

 雨新:

 梦醒须臾枉自孤,心乡踏遍再难书。
绵绵春雨频回首,幽索笛箫为尔哭。

 天端:

 日落西山不觉孤,激情点亮若焚书。

豪歌一曲词无力,掷笔当柴笑烤哭。

 逍遥楼主:

 天下何如我辈孤,一生长是伴诗书。
无情岁月有情泪,对酒当歌歌亦哭。

 终极关怀:

 日落西山不觉孤,溶溶月色未翻书。

慢说智计慢说力,也不狂歌也不哭。 

天下第十三: 

燕晋京华在在孤,同乡劝俺少读书。

同龄几个言天下?鸡立鹤群须痛哭。

 终极关怀:

 天下无如我辈孤,何曾读过圣贤书?

圣贤都在书中逝,血冷千年无泪哭。

冰云:

日落西山不觉孤,失粘错律再翻书。

葫芦音韵学平仄,似下象棋早忘哭。

天下第十三: 

天下无如小武孤,刚刚女友退情书。
男儿也到伤心处,浴室放声一大哭。

雨中雁:

 五味人生漫说孤,壮思风雨付诗书。
不平道路寻常事,掷笔回看笑亦哭。

 老船:

 蓝色文明宇宙孤,天行地暖智能书。
百年咫尺人膨胀,万古星球命运哭。

陈毅功:

 天下谁如我辈孤,星空浩浩一篇书。
同窗远在银河外,抱住苍穹永世哭。

天端:

天下惟吾不愿孤,银河觅友射鸿书。
若能收到外星信,黑洞抱来吸去哭。

梦江南:

天下谁如我辈孤,天端不见雁传书。
谁知金榜题名日,误了和诗误了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