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杜十娘

(2008-10-18 15:24:05) 下一个



<七律  杜十娘 >

BY: 开心豆豆

叹作瑶蕖立绿塘, 淤泥泪洗送荷香.

笙歌兰谊共桃雨, 琴柱弦心赋李郎.

柳树临风羞对岳, 杨花飞雨怒沉江,

秦淮岁岁千帆过, 映月双泉慰十娘.


杜十娘

BY: 开心豆豆

孤灯夜下/我独自一人坐船舱 船舱里有我杜十娘/在等着我的郎
忽听窗外/有人叫杜十娘 手扶着窗杆四处望/怎不见我的郎,~~~

郎君啊/你是不是饿得慌 如果你饿得慌/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給你做面汤 郎君啊/你是不是冻得慌
你要是冻得慌/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給你做衣裳,~~~~

郎君啊/你是不是闷得慌 你要是闷得慌/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給你解忧伤 郎君啊/你是不是想爹娘
你要是想爹娘/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跟你回家乡,~~~

郎君啊/你是不是困得慌 你要是困得慌/对我十娘讲
十娘我扶你上竹床 十娘啊杜十娘/你手捧着百宝箱
纵身投进滚滚长江 再也不见我的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