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为黄队加豆油: 黄梅戏.天仙配. 路遇 BY: 米萨/开心豆豆

(2008-09-24 10:14:11) 下一个


 

<<黄梅戏>> 天仙配 路遇 

   BY: 米萨/开心豆豆

(董永):大姐呀
家住丹阳姓董名永,父母双亡孤单一人
只因爹死无棺木,卖身为奴葬父亲
满腹忧愁叹不尽,三年长工受苦情
有劳大姐让我走,你看红日快西沉

(七仙女):大哥休要泪淋淋,我有一言奉劝君
你好比杨柳遭霜打,待等春来又发青
(董永:多谢大姐相劝)
小女子我也有伤心事,你我都是苦根生

(董永:但不知大姐家住哪里,要往哪道而去?)
我本住在蓬莱村,千里迢迢来投亲
又谁知亲朋故旧无踪影,天涯冷落叹飘零
(董永:如此说来,我们到是一样的命苦了)
只要大哥不嫌弃,我愿与你,(董永:怎样?)配成婚
(董永)大姐说话欠思忖,陌路相逢怎成婚
何况我卖身藏父去为奴,怎能害你同受苦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