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梁祝 .十八相送 By: 鸣不惊人/开心豆豆

(2008-03-10 22:30:17) 下一个




黄梅戏/越剧 梁祝 十八相送

BY:鸣不惊人/梦江南

梁山伯: 弟兄二人下山来,门前喜鹊成双对。
      从来喜鹊报喜讯,恭喜贤弟一路平安把家还。 
祝英台: 青青荷叶清水塘,鸳鸯成对又成双,
      梁兄啊英台若是女红妆,梁兄愿不愿配鸳鸯。 
梁山伯: 配鸳鸯,配鸳鸯,可惜你英台不是女红妆。 
祝英台: 眼前还有一口井,一男一女笑盈盈。 
梁山伯: 愚兄明明是男子汉,你为何将我比女人。  

祝英台: 观音大士媒来做,我与你梁兄来拜堂。 
梁山伯: 贤弟越说越荒唐,两个男子怎拜堂。 
祝英台: 你我鸿雁两分开,问梁兄你家中可有妻房配? 
梁山伯: 你早知愚兄未婚配,今日相问为何来? 
祝英台: 要是你梁兄亲未定,小弟替你来做大媒。 
梁山伯: 贤弟替我来做媒,但未知千金是哪一位? 
祝英台: 就是我家小九妹,未知你梁兄可喜爱? 
梁山伯: 九妹与你可相象? 
祝英台: 她品貌就象我英台…… 
梁山伯: 如此多谢贤弟来玉成。 
祝英台: 梁兄你花轿早来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