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如梦令] 七夕 : 七夕祈巧 三首

(2007-08-21 16:35:22) 下一个




   

  [如梦令]   七夕  by : 开心豆豆

     织女娉婷前赴,
    王母兵临天路。
    鸦鹊意难平,
    欲架飞桥相助。
    难渡
    难渡
    东海已呈鱼肚。



七夕祈巧    by: 开心豆豆


银汉迢迢星河缈,
葡萄架下
支矶石可找.
织女翩翩衣袂袅,
诚祷双星与七巧.

一愿高堂少烦恼,
顺意安康,
共渡夕阳早。
再愿春秋皆静好,
三愿只让天知晓.


“支矶石”一词,按传说中是指织女用来垫织机的石头。自己的女红活儿做得好与不好,在中国古代妇女看来至关重要,是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中国传说中,织女素以手巧闻名,人间女子都希望有一双如织女班的巧手,故旧时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夜晚,中国女性有向织女星乞巧的风俗,希冀在支矶石上织锦的织女能帮助自己获得一双巧手。



七夕    by : 冰花


失踪 一秋又一冬的枯黄
张扬 一春又一夏的绿浓

如果今晚
你不能来鹊桥
我的泪会载着帆
驶入你的港湾

如果今晚
你不能入我梦乡
我的爱会放飞星星
送去特许的通行证

爱你爱我
不需要给予
也不需要索取
鹊桥这边是我那边是你

七夕的夜里
你与我的目光相遇
让我手中的泪水
紧握你手中的玫瑰

月光如水
星星沉浸在银河里不睡
我们之间有爱情
却不在俗世的屋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开心豆豆 回复 悄悄话 谢冰花. 你的诗总是带来很多灵感. 为第二次合作干杯!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键盘出错,见谅!
你祈祷的好, 全面, 博爱!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支矶石”一词,按传说中是指织女用来垫织机的石头。自己的女红活儿做得好与不好,在中国古代妇女看来至关重要,是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中国传说中,织女素以手巧闻名,人间女子都希望有一双如织女班的巧手,故旧时每年农历七月初七夜晚,中国女性有向织女星乞巧的风俗,希冀在支矶石上织锦的织女能帮助自己获得一双巧手。

----学习啦! 谢血和诗, 第二次合作纪念!

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